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85】《宠》

食用说明:CP卫聂(有凤跖倾向~),不拆不逆,KY自觉。

                 一发完结,解说了一个我觉得动画里很BUG的点。

                 其实这两人一直都是实力互宠啊。

————————————————————————

卫庄和盖聂这两个人,谁先爱上谁,一直都是个很微妙的问题。

天明很坚决的认为卫庄先爱上的盖聂。

“他肯定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大叔了!所以大叔离开秦国后他就要死要活地追过来!李斯一来找他他就答应了。”天明拍得案桌哐哐响,仿佛这样就能给自己增加底气。“就是用的手段凶残了点,但他本来就是大坏蛋!”

“天明……你就算把桌子拍烂了也没法改变是盖先生先告白的事实。”少羽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但你往好处想,盖先生主动了那应该就是上面的那个。”

“什么上面?”天明不解地提问。

“呃,”少羽为难地扭过头,“你长大了就知道了!总之,既然现在他两在一起了 ,你也没办法再改变了啊。”

“当然能改变!”天明从背后掏出非攻跃跃欲试道,“如果我把大坏蛋打败,大叔就不会跟他在一起了!上次我就已经打败他了,现在我功力深厚,又和大叔学了新招式,一定能再打败他!”

“然后你和盖先生在一起?”少羽无奈地按下他的手,“天明,盖先生自己就能和卫庄打成平手,甚至打败他。武力不是标准,盖先生喜欢他你懂吗?”

天明沮丧地放下手,沉默了好一会儿低声道:“我不懂。他对大叔那么不好,大叔为什么要喜欢他。”

“他什么都没为大叔做过,连山鸡都没有为大叔烤过。大家合作后他也是整天说难听的话,他哪里好了?”

“傻瓜,盖先生肯定有自己的理由。他肯定是想明白了才会做出这个决定。”


“你不觉得盖聂的决定有问题?”赤练站在床旁,看着端木蓉皱着眉头喝下药汁,没好气道。

“有什么问题?”端木蓉将空碗递给她,淡然道,“他总算看开了,不是挺好?”

“看开?看开什么?”赤练猛地凑到端木蓉面前,望着她的眼睛,“端木妹妹,你不是倾心于他?你不觉得不甘心?”

端木蓉再次皱起眉头,将她推开,冷声道:“我倾心于他?他是我的病人。”

“哦?机关城的时候你不是还奋不顾身保护他吗?”赤练直起身子,妩媚笑道,“还说什么好好活下去。真是情深意切,现在就翻脸不认了?”

“我曾经说过没有人可以在离死亡那么近的距离下撒谎,”端木蓉靠向身后的床头,朝她淡然一笑,“我是,盖聂也是。”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相信他杀荆轲是有隐情,我认为他是个好人,所以我希望他活下去,有一天能告诉我们事情的真相。他那个人太容易受伤了,所以我让他好好保护他自己。”端木蓉看向自己的手,叹了口气,“至于谁能屡次伤到他,我想你再清楚不过。”

赤练当然清楚,她跟在卫庄身边那么多年,从鬼谷考验到纵横联合,她都知道:“那你说盖聂是……”

“我把他从鬼门关拉回来的时候,他的梦呓里只有那个人的名字。”

他放心得下十二岁的天明,却放不下十年不见的故人。



“我是想不通。”

盗跖冷不丁地突然冒出一句话。

白凤知道他在说什么,边给凤凰梳毛边回道:“有什么想不通的?你不该高兴?”

“我高兴什么?”盗跖一脸莫名其妙,趴在凤凰背上烦恼地打了个滚,“他们以前的事我多少听说过一点。可这进展也太神速了。”

“认识十三年才决定在一起叫做神速?”白凤手上动作不停,口中嘲笑他的用词。

盗跖翻了个白眼:“他们两个十年不见,刚见面就打,打完又分开。也就合作后去农家走了一趟,回来就在一起了。这不叫神速叫什么?虽然在噬牙狱的时候我就看出盖聂有那么点意思,但这下手也太快了吧?”

白凤总算是给凤凰梳完了毛,丢下工具跳到凤凰背上,坐在盗跖身旁问道:“你看出盖聂有意思?”

“是人都看得出来吧?”盗跖撑着下巴思索道,“机关城打架的时候我没在,但是根据大铁锤的复述,盖聂可是当众说这是他们鬼谷派内,他和师弟之间的事,让墨家不要插手。”

“然后?”

“这说明盖聂护着卫庄,还护得不得了。”盗跖也坐起来掰着指头分析道,“明明都赢了还反过来被卫庄捅。噬牙狱和罗网打架也是,护着卫庄。啧啧啧,真是宠的。我估计他们当年在鬼谷就是这个样子,不然卫庄怎么能这么肆无忌惮。”

“所以?”

“还要什么所以?”盗跖一摊手,“盖聂先喜欢上卫庄我是看出来了,我就是没想明白卫庄什么时候想明白的。”

白凤眯起眼睛,略得意笑道:“你这是结果推过程,情报也不够充足,得出的结论自然是错的。”

“恩?”盗跖瞪大了眼睛,“你什么意思?”

“起码我当年在韩国看见的盖聂对卫庄大人只是普通的师兄弟情。”白凤回忆道,“至于卫庄大人对他……”

“对他怎么了?”盗跖好奇道。

然而白凤话锋一转:“你不奇怪一件事吗?卫庄大人一直执着于寻找盖聂,但盖聂在大秦十年,卫庄大人不可能不知道。”

卫庄十年按捺不动,盖聂在大秦十年也不是全在皇宫,自有到处奉命做事出去的日子,可卫庄仍然是不去与他见面。

若是说不知行踪未免有点假,毕竟流沙做的是杀手生意,各处都有自己的情报网。

“但是盖聂离开大秦几个月卫庄也没去找他吧?我记得你们不是李斯来和你们做交易后才出动寻找盖聂吗?”

白凤摇了摇头:“你以为无双是怎么找到盖聂的?”

从残月谷大败秦兵,秦兵回传给秦王到李斯提议找卫庄合作前来韩国领地,这中间数日过去。若不是他们一直都知道盖聂的行踪,怎能如此迅速找到盖聂?

盗跖这下可糊涂了。

卫庄一直知道盖聂的行踪,但是,他一直不去见盖聂?

他不是一心想和盖聂分个高下吗?如果不是这样,那为什么和李斯合作后对盖聂如此的咄咄逼人?

“李斯当日来流沙,说他们得到那个孩子,卫庄大人得到盖聂。”白凤看他如此糊涂,干脆挑明道,“你可能从天明那里听说过,赤练在拦截端木蓉和盖聂时,曾对盖聂说卫庄大人对他挂念很久了,一直想和他见面。但苦于盖聂总是回避。”

“盖聂离开大秦时,是一个人。”白凤强调了一个人这个词,继续道,“然后他找到了荆天明。而在残月谷时,你们的巨子和班大师就在附近。”

盗跖摆摆手示意他停下,苦着一张脸:“我后悔和你聊这个了。”

“恩?”

“卫庄心机这么深,以后流沙要是和墨家又决裂了,想到要有这么个敌人真的很头大。”

“呵,要是真有这么一天,你向我求饶,我可以手下留情。”

“得得得,我哪用得着跟你求饶,打不过我还逃不过啊。”

“你大可试试。”

———————END——————

六国里要杀死盖聂的人数不胜数,从来都不缺卫庄一个。

啊其实结尾还是没特别挑明2333

墨家这边都以为是盖聂主动,其实,小庄早就撒网了,就等着师哥跳。

奈何师哥一直没开窍,就是不跳。

等到师哥一个人出来,结果找了个小孩,结果墨家又要接触他们了,师哥的羁绊越来越多,小庄开始急了2333

基本上都是动画的台词哦,比如说练练说的“他对盖聂先生挂念很久了,一直想和你见面。但苦于盖聂先生总是回避”

再比如,小庄当时看到天明(其实是假扮天明的黑麒麟)跑来护着师哥时,他说:“师哥,看来,你还找了不少跟班。 ”

我回头想想,真的,如果小庄真的那么在意于和师哥一战,他十年跑去找师哥打一下总可以吧?师哥出任务(比如说抓胜七之类的)路上拦截一下打一下可以吧?十年诶,肯定一面能见到吧?

只能说明这十年内他对师哥的这个见面一战一直都是一个看师哥心情以及愿意与否的态度。

师哥不愿意,回避,好,那就随你,不强迫,只是不断地提出这个要求而已。

而师哥当时对练练说,是卫庄请你来找我的吧。

非常以及极其肯定的语气=-= 

请你来找我,而不是什么派你来抓我,可见一个是师哥是心知肚明小庄的意思的……另一个是次数不是一次两次……小庄肯定是派过很多人和师哥传过话表达过要求了_(:з」∠)_ 但是师哥不肯见面,小庄就自己不过去见他,只是继续派人去见师哥。

所以题目叫宠就是这个原因。

小庄是宠师哥的,尊重师哥的意愿。因为喜欢他。

师哥也是宠小庄的,表现文里小跖都已经说了。

师哥本身就是个很冷漠冷清的人。他和大秦的人没什么交情的,没做朋友,也不是伙伴,主要就是个同事关系。

当他出了大秦,他是一人出去的。

但他找了天明,开始有了个羁绊。接着墨家在旁边虎视眈眈,小庄就开始出手了,咄咄逼人,师哥不出来面对他他就逼他出来面对自己。

至于师哥对小庄的感情问题,他开始不明白没开窍,但是小庄十年这样一直‘挂念’师哥,要求见面,师哥已经开始慢慢懂了。

等到无双和苍狼王出现,他心里已经明白小庄在紧逼过来了。

所以被蓉姐救回来的时候,他其实已经开窍了,所以在之后机关城对墨家的话就已经在表态了。

所以这是个甜文,真的【摸下巴】

另:凤跖这个状态我真是喜欢啊【躺】

还差41篇

301 13 /   / 卫聂
评论(13)
热度(3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