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84】《梦魇》(上)

01

梦是无法掌控的,也是奇妙的。


梦见往事、梦见未来、梦见任何不相干的。


但最令盖聂无法忍受的,是梦的可能性。


他一步一步坚定而缓慢地往前走,穿过长廊,随手放倒秦兵,走进中央大厅。


拔剑、偷袭、再战、最后——折断渊虹来制住小庄。


现实中他停了手,反被小庄刺中。


而在梦里,他没有停手,血液喷薄而出,他看着小庄倒下。


盖聂觉得喘不过气,喉咙很疼,像是自己被割喉了似得。


他第一次觉得手发软,心一下子沉到底。


然后他的眼前一黑,又回到了石室中。


门开了。


梦开始了新的循环。


他知道会发生什么,他知道,他却什么都改变不了。


他操纵不了自己的身体,那么顺理成章天经地义地提脚走出石室,一路从容不迫地走去了中央大厅。


即使告诉自己是梦,即使不想再重看一遍这些,他仍然无法从梦中脱身,不断地重来,不断地杀死小庄。


这个一直循环的噩梦,从到达桑海城开始,在每个夜晚都会袭来,纠缠着他。



02

盖聂杀过人。

他杀过很多人,大多数都是陌生的面孔,少数可能有一面之缘,熟悉的仅荆轲一人。

但盖聂并没有为此做过噩梦。

他将剑送入荆轲胸口时只是略微滞了一下,仍然是利落地送了进去。

他知道,他和荆轲是不同的路,尽管他们的志向相同。

他们互相理解,所以殿上的刺杀与守卫,是心知肚明光明磊落的诀别。

他们用自己的剑,坚持自己的道。

那他如此恐惧杀死小庄,是因为他们还未互相理解吗?

多年不见,见面便是刀剑相向。

卫庄将他逼出,用的手段即证明了他自己的理解和想法。

盖聂看得很清楚,卫庄从过去到现在都未变过。

而他不能理解卫庄那些关于恶意的单纯为名利的看法,他相信那些被卫庄嗤之以鼻的谓之愚蠢的梦。

盖聂用自己的方式去向卫庄表明态度。

我奢望我们互相理解,即使无法理解,也能和平共处一起活着。

盖聂坐在屋檐下削着木剑,思索着倘若小庄与他能够互相理解,他……还会将那个梦视为噩梦吗?

既然已经互相理解,和那时杀死荆轲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与目标,杀死小庄还会让他恐惧吗?

他停下了削木剑的手。

他觉得心里发虚,是的,盖聂不敢说他不会恐惧。

他记得杀死小庄时心沉到底的感觉,记得手发软无力,记得自己的喉咙是如何的疼痛——像是被人割喉了一样。

于是盖聂明白,他摆脱不了这种恐惧。

他将小庄视为自己需要保护的人,如同天明一样。

尽管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然而思考到这里已经足够了。

他愿意护着小庄,不愿意看见他的死亡。


03

盖聂用手掬了一把清水拍在额头上,彻骨的凉意让沉重的脑袋清醒许多。

昨夜吹了风,今早起来后便一直昏昏沉沉的,盖聂用衣袖擦去脸上水珠,起身去牵马。

卫庄早在一旁等候,即使向来习惯嘲讽盖聂,也忍不住问道:“无事?”

盖聂点头道:“无事。走吧。”

本来习武之人应该身体强健才是,但盖聂自残月谷以来风波不断,安稳也无几日,内伤一直拖着并未痊愈,噬牙狱一战后外伤也添了许多,再是风餐露宿几番农家对战,身体终于开始承受不住了。

卫庄怕也是看出他有些强撑的迹象,拦截惊倪时便没让盖聂动手,自己出手结果了性命。

现在两人便是一同赶去和龙且逍遥子汇合。


时间紧迫,卫庄本打算快马加鞭,但看身旁盖聂紧攥着缰绳,面色苍白,额上冷汗直冒的模样,便皱起了眉头。

等盖聂翻身上马后,卫庄没多想,也翻身上了盖聂的马,从他身后伸出手夺过了缰绳。

“小庄?”盖聂不明所以地扭过头,眼里满是疑惑。

“我的马有点问题。”卫庄随意找了个借口,“荒郊野岭也找不到马可换。”

他那马昨日还好好的,今日就有了问题?

盖聂本还想开口多问几句,但卫庄将他往怀里搂了一搂,后握着缰绳御马前行。

盖聂抿了抿嘴,转回头不再说什么了。

小庄在关心他,他接受便是了,再多说多问些什么,只怕小庄要恼羞成怒。

不过他刚刚转头与小庄四目相对时,盖聂突然意识到原来小庄比他还要高些。

是了,尽管卫庄是他的师弟,年龄上却是比他大上一岁。

盖聂多年来早就习惯照看卫庄,此刻意识到其实自己一直在照看的对象比自己还大一岁,心生微妙。

但小庄现在不正在照看他么?

这种有些荒谬的对换让盖聂觉得好笑,松了口气,干脆放松下来靠往身后。

他是很累了。


卫庄感到怀中紧绷着的背脊放松下来并靠往自己的方向,嘴角微微挑起。

然而他并没有说什么,他也不想说什么,卫庄牵着缰绳,让马走得更稳一些。

在迎接又一轮的暴风雨前,他们都需要短暂的休息。


————未完待续————


我忍住了。

回归了以往的正常风。

应该还有中和下。

感觉要跨年的节奏。

我跟你们讲这是个甜文。

真的,名字虽然是条线,但是隐忍的爱多美啊!!

我写最后一段的时候脑子里疯狂地飞弹幕!!嗷就不挑明就不挑明就不挑明!

本来计划一发完结但是发现下半段是要上肉OTZ

在不安中挑明,在亲吻中承认。

呸我只会写后几句哪里会写肉,所以就变成了上中下【撸袖子】

以后见!我就差四十篇啦,喜大普奔

137 8 /   / 卫聂
评论(8)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