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我没有喜欢过任何历史向CP。

我喜欢单人历史人物,对各个人都有各种的喜爱。

比如说初心的李白,李太白,青莲居士,浪漫至死的男人。

这样说他太粗暴了,但是我真的,不知如何去表达对他的爱。

这次不说他,想说太史公大人。

因为无意间翻东西,翻到了一本个志《司马》。

这篇文我当年网上看到,是个坑,后来知道作者出了个志,于是去漫展买了。

回来后看完了结局,恨不得撕书,只希望自己忘记。

我看着作者将我心中的那个理想的太史公杀死。

她最初前面写的太史公我极为喜欢,我仿佛看见的就是那样一样为史而活的太史公大人。

不为任何人折腰,一心念想着他的书。

有着读书人最傻气的一面,有着自己的傲骨,有最好的才华。

虽然刘彻是CP,但实话说我的眼里只有太史公,刘彻的一举一动,他的干扰,只不过是来增添麻烦的过路BOSS。

可到最后呢,太史公爱上了他,于是我冷眼看着一个理想者沦为渴求帝王宠爱的后妃。

那不该是他。

我错的太多,这毕竟是耽美小说,不是传记,不是单人闲趣,我奢求的太多。

曾经桐华的事情让我很恨。

很希望有个人可以写个史官的小说,大红,红到发紫,让很多人知道史官,去知道他们一生都在坚持捍卫的东西,去对篡改历史深恶痛绝。

其实我知道都是过眼云烟,什么都是的,我不用这么计较,可说归说,心里恨。

好想看各种有趣的历史单人传记类的小说。想看意气风发,不意气风发也行,想看他们的生活,人生,际遇。

有的时候觉得悲剧是很好的,让人记得住,但心里又不愿意看悲剧,因为太惨,读起来已经不忍猝读,何况那不是小说还是现实。

我们要活的时间真长,要用两万个日子。

细细想来,却全是悲剧。

因为永远都不可能有永远,往前走,过去消散,走到最后,徒留一人,自己也一人死去离开这个尘世。

可要鼓励着自己往前,温柔地蒙上双眼,想着前方更好,明明是悬崖或者深渊,依旧欺骗着会遇见鲜花。

不知道与知道,哪个更好呢?

清晰地知道真相前行,又或者什么都不知道愉悦地傻着往前走。

或者就像那样想的,我蒙着你的双眼,护着你往前走,替你铲除荆棘,为你种上鲜花。

我会后你而死,因为这样你便不用经历失去我的痛苦。

 

评论(2)
热度(14)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