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做的一个梦,虽然挺完善的但是并不想写多少……

大概是平行世界的他托梦给我吧?

————————

怎么说他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相国大人,权倾朝野,但到头来,还是没能斗得过他的师兄韩非。

李斯觉得一丝可笑,内心深处又觉得一丝骄傲。

他为自己骄傲,也为他的师兄骄傲,更为这几年来韩秦两国之间你来我往的斗争感到骄傲。

犹记得当年他与韩非约定再见时要拼个胜负,韩非说让他不要保留,他回应说必当竭尽全力。

虽然这十二年来,他们再未见过面,然而他们在战场上已经互相斗上了无数次。

这场最后的战役,就是他的答卷。

师兄,我已经竭尽全力,你可满意?




韩非觉得有点累。

十二年来他一步步走上权利的巅峰,对内改革对外强硬,合纵连横,依法治国,一切的一切都在今天画下了句点。

大秦的落败,让韩国成为了这天下的主人,而他——韩非,是这帝国的第一代帝王。

他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他该感到开心满足才是,但他却觉得累了。

脱去身上繁重的衣衫,韩非换上轻便的衣服,去宫殿后方闲逛。

这偌大的宫殿除了他以外只有奴仆,多年来他一直忙于政事,根本没有时间娶妻生子。

他走着走着走到了一处花园。

淡黄色淡紫色的小花交错点缀着细长的藤蔓,韩非饶有兴味地背着手踏进花园,他印象里似乎从未见过这个地方,也不知是谁打理出这一方天地。

四面墙都爬满了藤蔓,韩非本以为地上会有青草或者鲜花,不料却只有一片翻腾得不成样子的黄土。

就像是地下埋了什么东西,有人将它们挖了出来,然后留下一地狼藉。

“你怎么在这儿?”男子醇厚的嗓音从身后突兀地响起。

韩非转身,瞧见来人后笑道:“我倒想问你怎么在这儿?”

来人正是大将军卫庄,他与韩非年少时就已经是朋友,十几年来两人相互合作,彼此也算知根知底。

卫庄瞥了眼黄土,心里估摸着韩非只是随便走到这里,于是答道:“来处理点东西。你想知道?”

韩非摇了摇头,语气中似有一丝无奈,眼里却是笑着:“我不想知道。鬼谷弟子知道的东西,我可不想再知道。”

卫庄知道他在挤兑自己,谁叫他那日当着韩非的面跟他师哥坦白,心里哼了一声,故意道:“那我走了,我知道,你已经知道了。”

“恩,我看到卫庄兄就已经知道了。”韩非大大方方地承认,弯着嘴角,眼神落到地上。

他还是希望自己不知道。

他还记得,他对卫庄说,所有李斯的信,由卫庄处理。


  


“原来,有十二年了。”

韩非低声说着话,一点一点地将脚下的泥土踩平。

十二年来的信,全都埋在了这个园子里。

他一封都没看。

师弟,李斯,你还记得当年我说过要你全力以赴,不要输吗?

有的时候我在想,你送信来是在试探我?还是为我设下了陷阱?或者只是想要怀念一下过去?

无论哪种,我都不知道,也不会知道了。

你我都作别了当年,成为了心狠手辣完全成熟的人物。

  


27 /   / 非斯
评论
热度(27)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