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时间线讨论

嘛我知道秦时时间不靠谱啦。整理过一阵完全疯掉,但还是很好奇卫聂这条线的时间点。

十三年前两人相见鬼谷修行,

十二年前燕丹开始筹划(第一部蓉姐语)

三年之战(十年前),

天行九歌/荆轲刺秦,

昌平君交易(五年前),

大叔找到天明(秦时第一部一个月前),

卫庄接受李斯邀请出手(现在)

但是根据CELLO姑娘提出的观点,天行九歌和三年之战可能是并线前进的。

天行九歌的卫聂篇在三年之战之前。

翻了一下漫画,两人在天行九歌初见时是一起回来看老师,并且流沙已经小有名气,师哥在大秦。

师哥讥讽小庄说杀人无数的流沙头领还需要踏足鬼谷吗?

小庄大概被刺到了,不过也只是回应说你和我之间的胜负还没有结束。

第五部两个人在悬崖上聊天的时候,小庄怀念过过去的联手,然后说和师哥打完架后回去就没有见到师傅……

所以看起来,还真有可能先是小庄回韩国,师哥去大秦,流沙成立,两人回谷探讨人生【并不】联手殴打黑白,然后两人决战,师哥跑走,小庄回谷,师傅跑路。之后应该再是小庄帮焱妃搞掉六指黑侠(焱妃说这个可以帮流沙扩大影响和名声?),荆轲刺秦(九年前)。小庄入狱(模型还是成年,虽然这个当证据没啥说服力),红莲出嫁,姬无夜挂掉(这个时候我倾向于韩非未死但是很有可能去了秦国,不然他应该不会对红莲出嫁无动于衷)。

本来推的时间是原十年前(原本以为的三年之战时间点)估计荆轲就刺秦了,额 这是根据历史时间线推出来的╮(╯▽╰)╭ 但是根据蓉姐的话应该是九年前荆轲刺秦。

第四部,小庄鬼谷装和红莲说要去决斗,一年后红莲和她师傅打架,再三年后红莲才出嫁见到大庄然后姬无夜挂掉。可是她又好像知道庄叔牢里受刑的事。

倾向于荆轲刺秦后两年红莲出嫁姬无夜挂,韩国灭,大家一起继续搞流沙。再两年后,流沙昌平君交易。

_(:з」∠)_怪不得卫聂篇小庄和师哥都还是鬼谷衣服……还想着阿政真特么穷都不给师哥新衣服穿。


所以应该是

十三年前卫聂两人相见鬼谷修行/荆高相遇(旷修事件)

十二年前燕丹开始筹划(第一部蓉姐语)/玄虎测试/大铁锤事件【o(╯□╰)o这里蓉姐还说赢政已经毁灭了卫国、韩国、魏国,与赵国在长平会战,燕丹然后开始谋划】

天行九歌心之逆鳞篇 流沙成立【→_→结果班大师说流沙纵横二十多年 而少羽又说韩国灭亡后卫庄成立刺客团,六指黑侠是被他干掉的,所以焱妃事件之前韩国就挂了?和第一部蓉姐的话是符合的,但是放到天行九歌里看……额】

雪女事件(十一年前【囧这里说巨子出现 如果燕丹已经是巨子了……那说明流沙六指黑侠事件已经过去了啊……】)

天行九歌空山鸟语篇(时间线放这里是因为结尾的时候小庄和红莲都出现了肯定认识了。决斗后这两个人应该没再见过了)

天行九歌之卫聂篇 三年之战(十年前)【等等囧小庄换鬼谷衣服接近红莲然后说去和师哥决斗……】

小圣贤庄大火(十年前)/李斯被逐出师门【囧我觉得肯定得韩非死了荀子才会气的把相国大人丢出去吧……可这样后面姬无夜的话就不对头了额】

六指黑侠被卫庄砍(焱妃事件)

荆轲刺秦(十到九年前 第一部蓉姐语九年,但是根据大铁锤回忆o(╯□╰)o十年前已经嬴政找燕丹算账了)/阿纲事件(大铁锤入墨家)/红莲和师傅决斗(九年前)

卫庄杀燕丹

红莲出嫁姬无夜死 红莲见到大庄(六年前) 卫庄成为大将军 

卫庄受刑(有可能是大将军之后的事情 这样的话红莲知道这个事情就正常了吧 然后她和紫女交谈谋划? 不过之前回忆的时候这个受刑画面在出嫁之前啊 存疑)

昌平君交易(五年前)/嬴政统一(第一部李斯语)

大叔找到天明(秦时第一部一个月前),

卫庄接受李斯邀请出手(秦时第一部)


当然如果秦时再推翻……算了纠结什么时间,大家吃糖就好【塞糖】


把台词本翻了个遍发觉……前期他两在别人面前说起对方都是盖聂卫庄,结果一见面叫彼此就是师哥小庄OTZ不是你我就是师哥小庄,从未直呼对方名字……【这糖……】

正片里说韩非是李斯的师弟,特么天行九歌里有说李斯是韩非你的师弟,醉了。

评论(4)
热度(20)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