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心痕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不逆KY自觉绕道

                此篇对应前篇《心魔》依旧短小 灵感来源于前面《心魔》文下葬梓妹子的留言 

                师哥他就是被人捅上八百十刀都不讲的你看看第一集他大战三百秦兵受伤啥都没讲……

                没赶上十二点前更新一点都不开心=-= 

                还是个甜文 还会有感言剖析(我真废话多)

————————————————————

01

世界上没有比言语更伤人的。

口是心非也罢,快人快语也罢,一旦说出了伤人的话,便无法收回。

言语是最锋利的宝剑,它戳在人的心上,造成无法愈合的伤口。

那要如何保护自己?

不去在意他人的言语,持本心。

无关的人可以不用在意,亲近的人的话语却不能。

更何况,亲近的人的话语,可以是淬了毒的剑。

他可以强大到一剑封喉,可以坚强到一人行走无需牵挂,但他还是没法阻止自己被亲近的人影响。

那个亲近的人的话语,让他无法不在意,让他少有地情绪翻涌,证明自己。

他无法分清那是善意,还是恶意。

所幸的是,对方并不知道他最大的弱点。

 

02

盖聂一直都是独来独往,不曾有人常伴身旁。

年少时曾有过共同生活学习的师弟,但随着分离的时间增多,彼此观点分歧越来越大,到最后一战前,他恍然发觉两人已经无法再深入探讨一些事情。

对方也不愿意再去听取他的话。

在此后多年,盖聂便不再与人多费口舌谈论自己的想法,对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说法也不甚在意。

他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把事情放在心里,也习惯了只做不说。

全天下的人对他有误解也没有关系,这些流言蜚语对他的心起不到任何的攻击作用,也不会让他动摇。

盖聂原本是这样以为的。

直到机关城的时候,卫庄看着他发出质问,盖聂反问了他。

盖聂意识到,他还是在意的。

他还是在意与他师弟的探讨,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对方证明自己的观点。

所有人的误解都没有关系,但是卫庄不可以。

他应该理解,盖聂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证明他自己的路。

小庄是个嘴巴非常坏的人。

盖聂曾经见识过他讥讽他人,那时候他只是惊讶小庄的言语,现在到了自己身上时,那些言语如同淬毒的利剑,往他的心上狠狠地刺去,留下一个又一个无法愈合的痕迹。

盖聂倒下的时候想,小庄说的都是心里话吧。

但小庄质问的那些,真的是想从他的嘴里知道他的想法吗?还是单纯地发泄?

盖聂闭上了眼睛。

他不知道。

他还是太在意了。

他曾经以为他不在意了,他无视过,挣扎过,到头来发觉,小庄还是那个能对他造成最大伤害的人。

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

即使没有人知晓。

 

 

03

蚌的心里有颗珍珠。

如果要确认珍珠的存在,就得撬开蚌壳。

撬开后,蚌就会死去。

那,你还要知道吗?

 

————————END————————

关于上篇《心魔》还有个话要讲……

庄叔不会死 他也不会为了这个心魔去死 死了也未必能得到他想要的结果证明(万一大叔不哭直接报仇呢?万一是大叔捅死的他呢?)   所以他摆脱不了心魔 


ˊ_>ˋ关于蚌的问题

蚌取出珍珠就挂了,但是如何在不杀掉蚌的过程中,知道它有没有珍珠呢?

你问一下蚌不就知道了ˊ_>ˋ 它心里有没有珍珠它自己当然知道 

所以啊,小庄你能不能打个直球直接问啊,你看你师哥一直都很主动回答你问题还想和你解释顺带探讨你特么就是老子不想听,师哥心里苦啊(可看第五部第六集对话,小庄你就不能让师哥解释一下满足一下观众好奇心吗!!)


ˊ_>ˋ关于本文名字问题

上篇01没提心魔02稍微来了句03算解释彻底了

此篇01解释完毕02谈论了句03就没提了

↑以上在写完后强行瞎掰的

因为看了葬梓妹子的留言,突然察觉好像大家都很怨念师哥对小庄么有小庄对师哥的多,事实也差不多但我总觉得师哥只是不擅长表达(大概我比较倾向于双箭头和HE……)所以就想对应写一篇来表达一下师哥对小庄的

然后和MY细细探讨的时候发觉……师哥真的对小庄就是不同的啊……就是很细枝末节只做不说而已……

比如说对其他所有人的流言蜚语讥讽啦包括小跖因为蓉姐说他那些,师哥的态度基本都是不熟 不在意 我们很熟吗 哦 你讲好了

但是小庄说他,师哥就会进行交流比如说想解释自己呆大秦的原因还有反驳小庄得到啥或者询问小庄。师哥和小庄独处也会找话题聊……奈何小庄已经不是以前的小庄了嘴巴越来越坏ˊ_>ˋ问了师哥又不听解释


取名字的时候很为难,因为心魔太酷炫了师哥的主题比较沉闷想不出好题目,于是和家弟咨询了一番

我:我写了文 名字叫心魔 A是B的心魔 现在我要写个对应的 B是A最压抑掩藏得最深的秘密 可以用蚌壳的珍珠 洋葱(原因是洋葱那首歌的歌词)来表达 你觉得我要取个什么酷炫的名字才能配得上

我弟:…… 魔障?好LOW……

我:听起来像孽障= = 你不会想到孽畜吗

我弟:我放弃 我不文艺也不酷炫 做不到

然后在回葬梓妹子的留言时回到了伤人之语如同利剑这个点,就突然蹦出了这个题目。

引起卫庄心魔的人是盖聂,而能让盖聂有心痕的人,是卫庄。



最后的最后

本来想写完这两个半探讨型的后干脆写个新的文让这两方在这两篇的基础上进行个剧情HE

ˊ_>ˋ但我感觉我太鸡血了我这个状态好像不太好……我产我本命凤跖都没有这么勤奋跟日更似得……

所以暂时缓下不写了 看看时间来不来得及 回去重看一下前四部(实话说我察觉到上面说的几个细节后我感觉我吃了好多糖我感觉我貌似暂时不需要产糖吃了……

晚安,大家好梦




评论(6)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