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心魔

食用说明:CP卫聂 不拆不逆 KY绕道

                 短小 新年刚过躺床上的时候突然想到师哥哭的话会是什么样子

                 然后就有了这个小文

——————————————————————————————

01

卫庄是流沙的首领,剑下亡魂不计其数,从未有过因为犹豫心软而下手不够利落的时候。

卫庄之所以能这么果决很大原因上是因为他不被别人的情绪所影响。
那些死在他剑下的人,生前所流露出的痛苦和悲伤,还有恐惧,丝毫不能感染他,更别提动摇了。
在卫庄看来,那种软弱的情绪没有任何用处,只会让他的剑变得怯懦。

他需要摒弃这些情绪。

卫庄想要打败盖聂,从剑术上打败他,做到盖聂无法做到的事情,那就意味着他胜利了。

胜利了有什么意义吗?

其实胜利并没有太大的实际用处,但对卫庄来说,与盖聂的对战已经成为他心中的执念,甚至是心魔。

盖聂倒下去的时候,卫庄并没有感受到快乐,也没有难过。

他用一种很冷漠的心态,看着盖聂摔在地上,看着天明跑进来哭。

可当盖聂露出很浅的笑容,对天明说话的时候,卫庄又感受到了那种愤怒。

被打败被放过不被重视的愤怒。

师哥对他,只有在刚刚那种战斗中,才是认真的,把他放在眼里的。

除此之外, 他和师哥从十三年前的最后一战,就成为了陌路。

只有他,还在追寻着名义上的胜负。


02

卫庄一度以为,盖聂痛苦、失败,会让他感到愉悦。
但当他看着盖聂眼中那令人心碎的哀伤和绝望时,他不仅没有感觉到快乐,反而感到了一种心痛和无力。
他师哥从来没有哭过。
卫庄无法想象那一向冷静自持的双眼饱含泪水,他觉得那是梦里都无法出现的场景。
师哥那么强大,冷漠,他不会为任何人哭泣。
他会难过,但他不会哭。
卫庄想,会哭的师哥,他绝对不能认同,也不会接受。

可眼前的盖聂确确实实红了眼眶。
“你……别哭。”卫庄艰难地抬起手,试图将他的眼泪拭去。
你是盖聂,你是鬼谷弟子,你曾经打败了我,你怎么能哭呢?
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你都不该流泪。那是弱者才做的事情。 

你是我要超越的目标,你应该永远强大,坚毅。

即使是我死在你的面前,你也不应该哭。

手指触碰到灼热的泪水,卫庄一阵恍惚。

他仿佛模糊地知道了什么,他要死了,盖聂正在见他最后一面。

原来我死了,师哥会哭。

 

03

卫庄掩住自己的眼睛,低沉的笑声从喉咙中发出。

原来这就是我渴求的证明。

原来这就是我的心魔。

可惜啊,都是假的。

也只能是假的。

他怎么会死在他师哥面前呢。

他舍不得。


————————END————————

01是心理剖析,02是个梦,03是梦醒心里也清醒。

小庄追求自己在师哥心里是特别的。但他并不明白自己想要的特别是什么。师哥给他的不是他想要的,他总觉得师哥是对所有人都一样的,他也看得出来,所有人在师哥心里都是一样的。荆轲是师哥唯一的朋友,是特别的吧,但是小庄觉得那种特别不是他想要的,然而也对这种特别不爽,毕竟他自己连这个特别都没搭上。师哥对天明的特别也让他不开心。

于是他的梦给他了个答案。他是希望成为能让师哥流泪的特别的存在。他自己说他死了师哥也不该流泪的,师哥不会为任何人哭,但是他的心里期盼着师哥会因为他的死疼到哭。(为什么我要用疼到哭)

但要死才能证明ˊ_>ˋ小庄舍不得死,也舍不得他师哥哭的(我们还是甜一下,还是用生理性泪水来证明吧小庄ˊ_>ˋ 滚一次床单不能解决,那就滚两次)

半夜先写了02和部分01,醒了后添了其他的部分。本来上面那堆话都该适当放进文里但是我感觉放进去说得太明显了,文还是留点那种意味深长思考比较好【说得好像看你的文的人会认真思考你写的什么玩意儿似得……】

ˊ_>ˋ所以我平常是个话唠,文章却都特别短小短小……因为一写文基本简化得只有心理活动了……这种类型的小文不知道还能写多久……他两真是哲学……

对了,原本01写的意思是为了说明02中师哥的痛苦影响到了小庄的情绪,而小庄的情绪本来是不受别人感染的,但是师哥不同,因为是师哥,所以小庄被影响了,舍不得。

下次见

哦,最后说一下,这是甜文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