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旧坟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不逆KY自觉绕道 

                  有谈及凤跖CP

                  这是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甜饼在最后

                  我终于会写他两的恋爱了这个梗真好写得我自己都疼了

                  三四个小时近四千字现打没大纲写得我停不下来_(:з」∠)_好爽 本来还想更丰富点完善点细节然而要凌晨两点了日我感觉我要疯了

————————————————————————————


卫庄这一生算得上一个传奇。

从小出生在冷宫,后被鬼谷子收为弟子,又组建流沙,成为韩国大将军。再后来成为嬴政身边第一剑客,连李斯都要给几分薄面,也算得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

然而就在如此风光无限的时候,卫庄突然离开了秦国。

他走得极其突然,不仅突然,而且从此销声匿迹,如果不是流沙刺客团还在活跃,世人都以为卫庄已经死了。

卫庄没有去哪里,他回了鬼谷。

他继承了鬼谷先生的名号,自然是到了该收弟子的时候。

他在路上捡了两个小鬼,一个桀骜不驯,一个坚毅沉闷。

卫庄没说什么,将他们带回鬼谷后将师傅当年的房间给他两住了,自己去了以前的房间。

多年无人居住,屋里的东西都落了一层灰,卫庄自己动手收拾忙活了一番,才勉强可以睡人。

其实他本可唤点仆人来做这种事,只是他不愿意假手于人。

因为这是他和他师哥的屋子。


收拾完东西后,卫庄去了后山。

鬼谷后山有棵很老的树,当年卫庄和他师哥曾经在此谈天论地,后来卫庄把他师哥葬在树下,然后直到今天,才第一次回来看这座坟。

师哥这个称呼其实真的是普通又普通,但对卫庄来说,这个称呼是唯一的,甚至是不可亵渎的。

他这一生只有一个师哥,纵使英年早逝,也是他唯一承认的对手。

但令人感到诧异的是,自他师哥死后二十年,卫庄无论是明面上还是私底下,从来都没有提及过他师哥的名字,也没有说过师哥这个词。

那个人在他的生命里,已经成为了一个禁忌。

也或者是,沉重到无法吐露出他的名字。


现在是夏末,坟头的草和花杂乱无章地生长着,仿佛在燃烧着最后的生命。

卫庄坐下来,看见坟头有块小的石头做的墓碑,拨开乱草一看,上面写着徒弟盖聂之墓。

卫庄皱起眉毛,拔了墓碑丢到一边,又觉得那几个字实在碍眼,干脆一掌化为齑粉。

他和他师哥打完最后一战回鬼谷一看,他师傅人都跑得没影了,他给他师哥下葬也没见他师傅出来看一眼,这会儿想起来给写个墓碑了。

其实卫庄当年给师哥下葬的时候,是有立墓碑的。

但当他用剑一笔一划写下盖聂的名字的时候,他突然就有种感觉,写完了,有些事情就变了。

他不好说是什么事,他不想去想,反正也影响不到什么,那就这样吧,不写了,当做……师哥没有死。

于是墓碑没立成,卫庄逃避似地连夜离开了鬼谷,再未踏足一步。

可卫庄知道的,盖聂死了,他师哥死了,他一直都知道。

毕竟,那份死亡,他也是半个凶手。


卫庄在师哥的坟前坐到天黑,什么也没说,就呆坐着。

二十年过去了,他都不记得他师哥长什么模样了,如果他师哥看到现在的自己不知道还能不能认出他是卫庄。卫庄戳了戳那座坟,想着要是把坟刨了是不是能看看他师哥,但他师哥都只剩一副白骨了吧。

庸人自扰。

心里唾弃了一把自己,卫庄起身回屋。


卫庄回到大堂的时候,饭菜已经准备好了,两个徒弟也乖乖地坐好,就等他回来吃饭。

看来一个下午这两个小鬼就已经摸清了这里的布局。

卫庄也没多说什么,三人沉默地吃完东西,两个徒弟收拾了碗筷,然后有着黑色眼睛的性格坚毅沉闷的男孩小声唤了另一个男孩一声:“小桩,走了。”

那一声轻唤,在卫庄耳里,如同炸雷一般。

一瞬间,所有年少时与师哥相处的回忆如同潮水一般扑面而来,将他淹没。

卫庄屏住呼吸,只觉得全身麻木疼痛,眼前一片黑暗。

他突然真切地意识到,盖聂已经走了那么久,再也没有人会唤他小庄,他也再也没有机会唤盖聂一声师哥了。

他把有关盖聂的一切丢在鬼谷,而现在,他要开始承受这积累了将近二十年的后果了。


卫庄没有把心事说给别人听的习惯,他表面上依旧是不动声色,只是替两个捡来的徒弟取了正式的名字,大徒弟是那个黑眼睛的男孩,之后他也没有听见大徒弟唤那小徒弟为小桩了。

小徒弟本来直呼大徒弟名字,后来学艺后第一年比试中被大徒弟打败,这才心甘情愿叫师哥,然后被卫庄毫不客气以教学的名义痛殴一顿,从此改口叫师兄。

卫庄就这样平淡地生活下去,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白凤的谍翅带来的信息:高渐离要动手了。


卫庄看到高渐离这个名字的时候愣了好一会儿,他想了半天高渐离是谁。

哦,对了,是荆轲的朋友。

荆轲是他师哥唯一的朋友。

卫庄心里冷笑,甚至有点雀跃,荆轲是他杀的,他杀荆轲的时候心里是带着某种快意的,因为他杀掉了他师哥的朋友。

唯一的朋友。

于是这世上,他师哥还有的唯一,就只有他这个唯一的师弟了。

这个高渐离,也算是与他师哥关系不错的人物之一了。

卫庄离开秦国的时候曾经和他碰上一面,高渐离跟他怀念了一下荆轲,还谈论了一下盖聂。

高渐离不知道是他动手杀的荆轲,也不知道盖聂已经死了。他一直以为荆轲是被嬴政杀死的,卫庄当时也只是嬴政身边一个普通的剑客,连入殿的资格都没有。而且荆轲和他说过,卫庄是盖聂的师弟,荆轲是盖聂唯一的朋友,那关系如此近,卫庄怎么会动手呢?

高渐离也不知道,当他用怀念的语气说起盖聂的时候,对面坐着的卫庄表面上微笑着,心里却升腾起了杀意。

卫庄不需要天下人记住盖聂,也不需要那些与盖聂有过关系的人记住盖聂谈论盖聂。

因为不配。

他们不知道盖聂的目标,也不知道盖聂真正的品性,他们嘴中的盖聂只是个概念化的形象,他们不曾了解过盖聂的过去,武功与人品也无法达到与盖聂并肩的地步。

他们只是一群蝼蚁。

这个世界上,需要记住盖聂的,只有卫庄一个人,而有资格谈论盖聂的,也只有卫庄一个人。


卫庄了解了高渐离更详细的情况,他被捉到了秦王那里,眼睛瞎了,但是还在准备刺杀嬴政。

卫庄没什么兴趣看垂死挣扎这种戏码,要是一个瞎子能成功刺杀嬴政,那荆轲在九泉之下非得再哭死一回。

但白凤亲自来了鬼谷,让他去一次秦宫。

流沙卫庄虽然还是首领,但实际上已经由白凤和赤练掌权,他已经不管事很久了。

可白凤这不依不挠的态度让他实在奇怪。

“我为什么要去?”卫庄看着两徒弟练剑,转头看了眼白凤。

白凤的脸上难得露出一种烦恼的表情。

"你答应了那个小贼?"卫庄了然地笑了笑,“他来求你?”

白凤仿佛被说中了,不自在地将视线投向其他方向:“也不止是因为他,高渐离说……他忘了跟你说句话。”

“盖……聂当年和他还有荆轲分别的时候,曾经托他给你带个口信。但后来他因为意外没去到韩国,那个口信也就没有带到。”

“高渐离说见到你他再说。虽然也就一个口信,但你应该会想知道。”

卫庄轻轻挑起嘴角,声音低哑:“高渐离知道是我动手杀的荆轲了?”

“是。”


高渐离是故意的。

卫庄很清楚这点,这个口信是他编出来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在这个节骨眼上,卫庄决定相信一下荆轲的看人眼光。

其实也是相信一下他师哥的看人眼光。

荆轲其实能成为他师哥唯一的朋友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他们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是一样的人,包括高渐离。

“我相信你不会对我说谎,”卫庄居高临下地看着抱着琴的高渐离,毫不掩饰自己的目中无人,“他当时说了什么?”

高渐离放下琴开始弹奏,嘴角有着淡淡的笑意:“大哥是盖先生唯一的朋友,就算你杀了大哥,这个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这一句话成功点起了卫庄的怒火,但他只是握紧了拳头,继续听高渐离说话。

高渐离也不担心有人会突然过来打扰,卫庄既然能这么堂而皇之在这里和他说话,那势必是做好了万全之策。

“盖先生当时接到你的来信,说你有事需要他去一次韩国。但当时盖先生刚好身体有恙,无法立刻动身。我刚好又打算去一次韩国见个以前的乐师朋友,所以盖先生托我给你带个口信。盖先生说如果带不到也没关系,因为说不说也不是非常重要,但是如果他以后不在了,而我又没有给你带到,那请我务必要告知你。”

卫庄没有说话,怪不得那时师哥会突然来了韩国,还帮他一起解决问题。但他从来没有向他师哥写过那种信,谁……替他发的信?

“我当时因为意外没有去到韩国,后来也没有和盖先生再见,也不能确定盖先生是否有什么意外。但是我看卫庄先生你一直都很冷静,也就没有多想。直到上次与你遇见交谈一番,我才对盖先生的生死问题起了疑心。后来在多方打听之下,才大致判断出盖先生已经去世。“

高渐离说到这里,停止了弹奏,也收起了笑容。

“盖先生希望我给你带个口信:他什么都知道,所以他是心甘情愿做出选择的。他不一定能成功,那只是因为他还不够强,但他永远不会后悔。也请卫庄先生多加小心。”

高渐离仰起头,露出一个悲悯的笑容:“你真可怜。”

卫庄看出他那笑容下的讽刺,可他竟什么都说不出来,只得转身大步离开。

鬼谷操纵天下人的命运,他却不知道自己的命运曾经就被人算计操控。

然而算计他的人还是他认可的盟友,还死了,他连发火的对象都没有了。

卫庄觉得胸口疼得难受,他想看看他师哥,很想。


卫庄回了鬼谷,看着他师哥的坟墓看了一天。

如果他当年再谨慎点就好了,那也就不至于他赶到他师哥身边时,他师哥已经伤得不行了。

他想起他师哥走的时候他本来想和他师哥说个话的,结果到他师哥死了,他都没有说出。

他师哥一个人在这里躺了二十年,卫庄把他埋在心里最深处二十年,不允许任何人提到他。

那些迟到的话,现在说也于事无补,但是说出来,也比化作刀子藏在心里好。

“师哥,我喜欢你。”


卫庄醒过来的时候,外面天还蒙蒙亮。

“小庄?”睡他身旁的盖聂察觉到他醒了,迷迷糊糊地低声唤他,“怎么?做噩梦了?”

卫庄别过头,深邃的目光盯了盖聂好一会儿,才低声道:“恩。噩梦。”

“梦都是反的。”盖聂拿哄小孩的话安慰他,伸手拍着他的后背安抚。

卫庄紧紧搂住他,将头埋在他的颈窝:“师哥,我喜欢你。”

“恩,知道了。”

“我不会放开你,你也不准自己离开。”

“恩……知道了……睡吧。”

“好。”

——————END————

本来想剧中解释一下师哥的前后死因和被杀的计划问题但是感觉应该挺容易猜的就没写了,如果有疑惑的话可以提我会后面重新编辑一下在END后面解释一下【现在好困只想睡觉OTZ】 时间线这里调整完了一下小庄回韩国的时候师哥还没有去大秦而是去了燕国和荆轲结交成为了好友

晚安我睡了特么心脏要炸啦

评论(16)
热度(2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