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看到小道消息说小庄团子以后会上,暗搓搓希望和小师哥一起,那我一定买爆(你)

这次不打算剁手了,啊啊啊我受不了那个手办!!!拒绝拒绝拒绝,什么大眼T^T

徽章也就算了,反正我已经有了个痛包(你)而且画得好同人,还没德川川的好看。

做兼职好忙哦,状态也是时好时坏。

但总体还是向上的呢!


好像天九应该要快播了?之前征集片头诗呢。

想写的太短了,凑不成故事。


总觉得鬼谷时期的他们是漫长灿烂的夏季。

机械的蝉鸣声,过分耀眼的阳光,并肩走在树林里,少年们说着学习的困惑,边走边还会比划几下,见招拆招。

可能会在夕阳下,靠着房间的墙就睡着了。余晖晒得脸通红,还是一派休闲的模样。

会开小差吧,看似认真听课,实则魂游天外,冷不丁被同伴捅一手肘提醒。

瓢泼大雨的时候一起看雨,喝着热茶,雨从屋檐下落,串成线,远处闪电频现。雨变化万千,看得眼花缭乱,到最后转了头看人去了。

会晚上突然兴起去山上睡觉,躺着看漫天星子聊天。

天在半夜是浅红色的。

后山有树林,树林会结果,但有的是不能吃的。会挖了陷阱尝试捉小动物,还用了阵法,被师傅嫌弃大材小用,拿着竹简敲他两的头。

春游秋游该有的,总得出去长长见识开开眼界。

哪里料到三人目标太大,刚下山就遭追杀,不知是追师傅还是追师弟,追师哥总归不太可能。

不该跑的呀。

对鬼谷的人来说,怎么可能打不过呢。

逃跑也是策略!

于是分三路跑了。

跑了半路,师哥师弟还是组了队,合纵连横才是一对,师傅一人就可合纵连横,至于他两,还是一起罢。

于是要去哪里呢。

只说了出去见识,又没说哪里。

看师傅的样子,周游七国?

啊那也太多时间了。

就游一国吧,去个他两都不认识的国家。

于是选定了方向,跑去了燕国。

也不想冒失,好在师弟身上到处都是钱,也不必太过受苦。

见过了华美绝顶的舞,尝过了甘醇清冽的酒,富人穷人,王宫破屋,活着的人与死去的人,不公平与仗势欺人,善意和仗义相助,普罗万象,犹如黑白水墨,游走其间,心变得柔软又坚硬。

他们杀了人。

光华此刻落下,听不见喧嚣,他们都做了一个选择,没有谁说自己是对的,但他们绝不认为自己错了。

这一瞬间,便明白师傅说的话是有沉重的含义。

他们犹如孤独的天神,并肩走着,肩没有靠在一起,拉长的影子却合在了一起。

他们往一个方向去了。

那是他们的来处。

亦是他们的家。




再再再以后,就牵着手回家呀~


13 /  
评论
热度(13)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