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赠你以明灯》

我忽然在想啊,那个时代一定很多人对师哥说过谢谢、说过喜欢、说过崇拜、说过厌恶 、说过仇恨。
我知道师哥是那种别人说什么他都不会放心上的人,他知道自己是什么人,也就不被他人的评价所影响。
但是就突然地,很想到他的面前,告诉他: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他不会想要去讨好谁,也不会想要屈服于谁,他的骄傲藏在他的骨里,支撑着他站在这个乱世中。
但是就还是想要去和他说,无论变成什么样的事态、什么样的状况,都喜欢他,都支持他。
我知道他碰到我这样的人,对我这种突如其来的告白,说不定会很懵。
可能会谢谢我。
我或许会很激动,激动到哭出来那样,但是还是想把那种心意传达给他。
我喜欢你啊,不是男女的倾慕的喜欢,是对精神的喜欢。
一个世界,有很多人、很多的价值观。
但总该有一种,众的概念。
或许很多人怀有善,怀有仁,可是独有你,有善、有仁、有决断,最重要的是有力量,有一直往前的信念,有敢于质疑也敢于坚持的勇气。
你说天明教会你不放弃,明明是你教会天明的。
你对他说过,有没有你都要走下去,一个人走下去。
你自己也是这样做的啊,一个人从十七岁走到三十一岁。
这么多年,会有迟疑吗?会有害怕吗?
决定不和小庄决战的时候,也并不觉得那是逃避吧。
杀死挚友的时候有过迟疑吗?还是敬重?毕竟是你的挚友。
如果他也当你是挚友,我相信你们互相理解,相杀是诀别。
你的朋友是卫庄。
我现在盼得他理解你了。至少,你们合作是护着对方的。
你还说你的朋友是荆轲,我希望荆轲也当你是挚友,很高很高地位的朋友,也同样爱护着你。
不然的话,你杀死他的时候,你得多难过。
我不知道怎样情况下你才会害怕。
你不会怕死,前十年大概也没有要保护的人。
其实你要死的时候,留下天明一个人的时候,你也不怕的吧?你相信天明会活下去,你对这个乱世的世道,总是抱着希望和善意的。
如果是小庄,一定觉得才12岁的天明一个人活不下去。
你不觉得,你让他自己往前走。

怕自己做不到,是因为还不够努力,还不够强。
所以要努力,要变强,知道了路途,就不会害怕达不到目标。
所有的一切都可用这个来解释,无论是身体的强大、还是精神的强大。
唯一惧怕的,大概是不可掌控的亲近的人、有过密集交际的人的生死吧。
所以以为师傅死了会有惊慌。
如果有一天知道小庄可能死了,会怎么样呢?
大概会不顾一切地去确认消息。

好像越讲越远了,可仍然觉得,我知道你是件特别美好特别幸运的事情。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高兴自己成为明灯,但我想,一定有人把你当做明灯、当做力量。
无论是千百年前,还是千百年后。

我希望有人可理解他,希望他和这个尘世的联系再多一些。
更实际的仔细想想,他其实很爱这个世界。
就好像一直觉得他冷漠冷静,好像超脱俗世,其实他很热爱这个世界,所以才想要世界和平、人人幸福。

就算是无理取闹,也要说:他最好了。
盖聂最好了。

请有力量的人再多一点,不明白他的志向也没有关系,请帮助他,站在他身边支持他。
他成功也好;失败也可以;轰轰烈烈的死也行;静悄悄地失去了踪迹也没关系。
我想他知道爱他的人很多就好了。
我也想,我们的爱能成为一盏灯就好了。
能够常伴他左右,能够温暖他一点点,在及时的时候给他点慰藉,哪怕他根本不需要。

爱是美好的东西,他是个美好的人,这些叠加起来,不应该让自己扭曲。
能够因为爱他,而成为一个好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而不是一个争名夺利的人,出尔反尔的人。
他会高兴的。

师哥,盖聂。
我想赠你以明灯。
你亦是我的明灯。

——END——

是聊天的时候,忽然地开始对师哥告白起来了。

我也希望我能以你为目标,努力成为一个问心无愧努力的人。

评论(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