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废话有点多。

先说一个,由于比较忙,除了最新两回现在在手上,其他实在懒得翻书,都靠回忆了= = 

然后在说话前让我先说堆废话……要看最后两回内容概括的可以直接往后拉

首先,啊啊啊八号师哥会去CCG签售啊!!后悔T T 早知道就拖到8号去了嘤嘤嘤

今天早上去了CCG,脚都断了……然后中午回住的地方工作忙到现在……

等过几天不忙了会PO图上来(PO天九纵横篇最新两回 现在实在是没空……)

有空还是多去展会或者出去走走,看各种人事物真的很有意思=W=

然后来说一下这次的两回吧。

大致:前情提要是玄翦要杀掉所有田家人,师哥为了七国平衡打算保那个坏蛋族长,小庄本身认为玄翦干掉族长就是罗网任务之一,反正也是保族长。

然后两人联手去揍玄翦,结果被黑寡妇牵制,然后现在对上黑寡妇。

这回内容就是黑寡妇见纵横找到了自己所在,所以就撤退了。

卫聂两人去找玄翦救田家村的人(这里哎……大家都是盖大侠来了,然而小庄说你们快走我拦住杀手,大家直接跑了谢都不谢一句,虽然小庄也不会在意吧……)


 

然后弓箭手攻击,玄翦想抽师哥吧(应该?那一格我实在没看懂,不过理解为大家一起撤退,师哥刚转身玄翦就冲上来了,然后小庄就上去和玄翦打)当糖吃了,护着师哥的庄WWW



然后玄翦打田庸,田庸拿之前小孩子威胁他,师哥劝玄翦,小孩子是无辜的,玄翦不管就上去砍,结果田奶妈出现挡了一剑死了,告诉玄翦那个孩子就是他和他妹子的亲生孩子

最新一话:

田庸要杀小孩,师哥砍了他一条手臂阻止了他。然后玄翦还是要砍田庸,师哥阻止玄翦。玄翦表示你救我儿子一命我可以放你和你师弟一条生路,不要妨碍我(艾玛这口气)师哥表示你要在你儿子面前成为一个杀人凶手吗?

玄翦表示:如果是我儿子,就该为他死去的母亲报仇。

然后玄翦和田庸吵架,玄翦要继续砍人,小庄上去阻止表示:杀田庸也是罗网的任务吧。

小孩子这边就突然领悟,跟他爸说不要打了,希望他爸放过族人和族长。族长毕竟养大了他,而且他长在这个镇子里,没法看这里变成尸山火海。他妈已经挂了,就算死再多人他妈也活不过来,而且他妈不会希望他再杀人。(这里小庄阻止其他杀手说你们头头有一些私事要解决可爱死了n(*≧▽≦*)n )


然后玄翦就回忆起老婆曾经的话,毕竟曾经就是金盆洗手过日子,结果田庸就趁机捅死了玄翦(!多么神奇)

师哥怒了要砍死田庸,然而小庄阻止了师哥(卧槽 这块我等会儿一定要详细说,看到这块的时候我心拔凉拔凉的。)

小庄笑着说:师哥,你失控了。

然后师哥反应过来,收手。

之后孩子就走了,游历去了。


然后师哥评价小孩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孩子。

但小庄却说,在这充满不义的乱世,他的宽容,只会为无耻之人所利用。

卫聂两人回到了鬼谷,鬼谷子说:聂儿选择让玄翦宽恕,小庄选择让玄翦死亡。你们的选择并没有好或者坏的区别,只有结果的不同。每一个选择都会产生一个相应的结果,不过这个结果如何,你们都要面对。因为你们的选择会决定气个国家的发展,这才是纵横家存在于世上的意义。

然后师哥和小庄离开,路上师哥说:让田庸活下来,真的是对七国最好的结果吗?

小庄说:七国的结果,将由你和我之间的胜者来决定,就像天下之势,胜者为王,这是纵横弟子的宿命。

师哥心里想:宿命……

然后下回预告是说:师傅的真意。

根据上次官方的回应,纵横还有四回完结。也就是说还有两到三回。

感觉可能会和三年决战连上。


好了,现在是总结时间。

纵横篇发生在流沙成立后,师哥去大秦后,(看起来三年决战还没开始,有可能玄虎事件后,也就是学业第三年就是外出游历)两人一同回鬼谷寻求,鬼谷子就派他们去白露镇,碰到了玄翦杀人事件。

玄翦要报仇杀田庸,但是田庸是齐国(?)大臣,死了必定对现在本就脆弱的七国平衡造成影响,造成动乱,所以纵横决定保田庸。

这里【1.师哥是觉得虽然同情玄翦但是天下人更为重要不能变成乱世动荡,但是看事件结尾师哥的问话:田庸活着真的是对七国最好的结局吗?我倾向于师哥之前可能是要保天下人,就是维持七国平衡,而在此之后则可能是开始改变想法,甚至于在大秦的时间最后是对统一产生认同,也就是天下一国,长久后就能改变,多国总归会产生隔阂战争。

2 小庄也是要保田庸,但是小庄的目的我觉得没那么简单,感觉和他要保韩国有点关系。其他暂时想不到】

在保田庸的过程中,小庄对师哥的态度其实很微妙,他自然是不赞同师哥的,但是在讥讽师哥的时候,因为师哥的直球态度,总觉得小庄是想对师哥说些什么。可能是什么烦恼或者忧虑或者困扰他的事情吧,结果给老奶奶打断了,也就没有了后续。

但是小庄,这样说吧,之前和我果讨论的时候,曾经中途发现一个事情。

鬼谷庄、韩国庄、还有现在的大庄,三个时期,其实鬼谷庄是最绝情的一个人……

本来觉得韩国庄比较重情,现在看来应该是大庄感情最充沛,韩国次之,最绝情的其实是鬼谷庄……

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庄他十年不动,然后就是为了师哥出手,一直追着师哥,还各种哼哼唧唧【等等】他的感情线很明显。

韩国庄看他对流沙和自己人的态度还是很护短,虽然头疼还是收拾烂摊子。

而鬼谷庄,在正片中的回忆中可以看出,他虽然和师哥是小少年大家互相竞争貌似学习好榜样【这是什么词】但是,他态度从来没有改变过!非常明确!非常坚决!哪怕到最后决战前夜他的态度仍然是:我们之间死一个,胜者为王,你死我活。


然后看纵横篇连上三年决战的节奏,我对韩国庄先把期望值放下来……

小庄真的很理智,非常理智的一个人,他应该看过很多黑暗,所以对自己要什么很明确,手段也是,理智过头。

小庄对天下人一向理性,对师哥也是,师哥在开始虽然是说是师哥,是对手,特别,但是在他心中也是:这是要败给我的人,要死在我的剑下,他从来就没有怀疑过这件事情。

师哥一直在思考的时候,他一直很果断的:世界就是这个样子,问题就是这个,解决方法是这个,门规就这样,哪来什么为什么。

大概就之前刚好想的一段→【他从一开始就是个死人,即使相处愉快,卫庄也没觉得盖聂会活下来。

必死一个,不是很正常吗?

那为什么一定要你死我活呢?

问出这种问题的师哥,让卫庄觉得好笑又疑惑。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惑?

我是强者我决定你的生死,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

他对师哥从理性变感性,师哥从要被我打败的稍逊于我但远超于所有人的师哥,变成了要追求超越的对象。

只求一战,只求解释与说法。

然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师哥被他从感性变成了某种可怕的理性……

师哥是对弱者很好心的一个人,他一直是保护弱者这个态度。

其实从玄翦的事情也能看出来,师哥生气要砍田庸,小庄说:你失控了。

在悲剧发生的面前,小庄仍然是保持理性,不会被情感控制,而师哥是因为感情而失去了一时的控制。包括玄虎测试,小庄直接分析利弊:我救不了所有人,救一个。而师哥则是想要保全所有人,最后没了所有人。

艾玛我又想到以前曾经写过的一小段- - 师哥曾经有过爱,但是他逐渐发现那能伤害他也能伤害别人,于是他放弃了爱。

其实这样说挺可怕的…… 师哥他曾经是情感会外显的一个人,但他越来越内敛,最后就没气了。我一直真觉得在鬼谷树下和小庄谈天说地的师哥是有种年轻人的活泼朝气的,但是玄虎测试开始,这十年后的师哥,都是那种波澜不惊的内敛。

宠辱不惊,可以云淡风轻理智看待一切,朝着目标前进,现在看完少年篇再来看这个事情,细思恐极。

某种程度上的活成了对方。

他们的梦和手段自然没变过,小庄改变的不过只有对师哥的态度,理性变成了感性,而师哥……恩我是觉得师哥他基本彻底(?)摆脱了情感的顾虑,已经是谁死都没事,他自己死了也没关系。

他仍然避免杀人,可目标明确的时候比谁都认知清楚下得了手果断利落。


好吧当我YY过度啦哈哈哈虽然我是真这么觉得不过可能讨论讨论还会改想法吧……

于是脑子里冒了几个短的想写,不知道啥时候有空,这几天好忙。

大概一个是荆轲和大庄的联系,其实也是细思恐极……某种程度上来说大庄对师哥永远都是会戳最能伤害他的一点。

一个是鬼谷时期的小庄不自知做了很多事,等反应回想过来的时候……终不似,少年游。

还有一个就是上面那段了,关于小庄的死人认知以及相处的逐渐软化却没有改变和最后的改变。

恩 好了,到此结束,晚安。





36 11 /   / 卫聂
评论(11)
热度(36)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