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95】《越人歌》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01

“我爱你。”

当盖聂下完最后一子,开始收拾棋盘的时候,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望着卫庄的眼睛,用着平日里沉稳的声音说了这句话。

卫庄惊得打翻了手旁的棋盒,黑子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盖聂说完后被他的反应也吓了一跳,不解地将棋盘上的白子捡回自己的棋盒:“小庄,你棋盒翻了。”

卫庄不明白他怎么能在说完这么严肃的一句话后还能念叨棋盒,他将身体往前探,伸手扼住盖聂的手腕,声音低沉:“师哥,你刚才说什么?”

“你棋盒翻了。”盖聂对他的靠近有些不自在,试图抽出手。

“再前一句。”

盖聂踌躇了一下,又看着他重复了一遍:“我爱你。”


02

卫庄盖聂自从不问江湖事后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回到鬼谷。

然后开始了同居生活。

没人提出异议,他们还似少年时同住一屋,闲时练剑过招,又或对弈交谈。

像是这么多年从未分离过。

偶尔会有故人来访,间或交谈几句外面的情势。

这种日子有时想来觉得就像假的一般,盖聂与卫庄,曾经的秦国剑客与流沙统领,回到了最初的师兄弟身份相处,在一隅天地中安然度日。

但也尽于此。

就像是普通的朋友与亲人,关系不会再进一步,交谈与帮助即可,再亲密的举止却不可能。

卫庄原是这样以为的。

直到这一日,在下完一局棋后,盖聂突然对他说我爱你。

一瞬间冲上心头的除了喜悦,更多的是惶恐与不安。

所以他需要再确认一遍。


03

这一夜盖聂过得很不安生。

因为卫庄放弃了自己的床,非得到他床上和他挤一块睡。两个成年男子勉强睡在一张普通尺寸的床上,手脚不可避免地交叠在一起。

经历一番推搡与讨论后,两人都决定侧着睡减少空间,卫庄得尝所愿地睡在了外边,搂着盖聂的腰。

“师哥,你下午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说那句话?”

“前几日天明带孩子过来玩,刚好看见他对月儿说喜欢她。”盖聂打了个呵欠,声音困倦,“想起来从来没和你说过。”

对于盖聂来说,与卫庄同住一屋,一同切磋对弈,已经是他理想中的生活了。

他并不觉得需要什么更近的关系,共享生活空间,双方之间并没有什么隐私已经是他认为的非常亲密的关系。换做其他人,无论是荆轲还是天明,到了这个岁数,盖聂也只会一人一间房分开住。

然而在看到天明眼睛里闪动着光,对月儿说我喜欢你时,盖聂还是有点触动。

他并不确定小庄的意思,但这并不妨碍他表达自己的心意。

尽管他心中有点后悔表达心意了。

不过这点小后悔,在听见身后人的回答时,化作了唇边的笑意。

“师哥,我爱你。”


——END——


差52篇……_(:з」∠)_嘤嘤嘤我要跑路

有关表白的一篇。恩是突然看见了一个我爱你有感而发。

古人多爱绕弯子说我爱你呀ლ(′◉❥◉`ლ),就是不直说我爱你……

所以打个直球呗。

心悦君兮君不知,那就告诉他吧。

恩小庄嘛,小庄是蠢蠢欲动但是忍住没动手,师哥挑明了后他就放开了干【你等等】

师哥是这样同住一屋就够啦,小庄就是想要更多肢体接触所以后来就摸上床了嘿嘿嘿。

抱着师哥睡觉(~﹃~)~zZ 表白完了以后就能做更多事情啦【不】

好哒晚安!

(⊙v⊙)嗯明天休息~可能还有掉落~不过要画的故事还没搞定有点心虚……


139 5 /   / 卫聂
评论(5)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