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灯会》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

                 一发完结。甜掉牙。

                 补昨天的元宵。

——————————————————
  今日有灯会。

  新郑城内解了宵禁,大街小巷到处张灯结彩,行人结伴游玩,好不热闹。

  韩非自是不会错过这种热闹,偕同张良红莲来了紫兰轩,撺哄紫女等人与他们一道出去玩。

  “每天都这么忙,今天难得节日,一起出去玩吧?”韩非晃了晃手上的花灯,邀请紫女道,“你看我灯都买好了。”

  “还好你是提着灯来,若是带着酒,我可不去。”紫女笑了笑,侧过头叮嘱弄玉几句,弄玉点头出了门。

  韩非回头看了弄玉一眼,好奇道:“弄玉去做什么?”

  “找卫庄。”

  “卫庄兄也和我们一起去?”韩非讶异。

  紫女疑惑地看他:“你竟然不打算拖着他一起?”

  “哎……人家有师兄。”韩非眨眨眼,意味深长,“我们闲杂人等还是退避三舍的好。况且我看都这个时候了,他如果有心,应该早就出门了吧?”

  韩非话音刚落,弄玉便进了门,朝紫女摇了摇头。

  “好吧,那我们自己玩去。”紫女无奈地挽上弄玉,与韩非等人一同走了。

  

  在卫庄记忆中,和盖聂并肩逛街这种事自他们遇见以来几乎没有发生过。

  他们在鬼谷的生活忙碌充实,基本是切磋学习,最多一同在树下屋内聊聊天,可就算聊天,他和师哥也都是在讨论各种事例道理。

  像现在这样,一起走在星夜下的灯街上,卫庄难得有种意料之外的轻松。

  相比起随意放松的卫庄,盖聂更多是好奇地观察周旁的一切。

  他第一次参加灯会,不免觉得新奇。

  街上摊位林立,除却各式花灯卖得红火,不少小吃玩具也颇受欢迎。小贩吆喝声此起彼伏,行人相互说笑着,人人面上洋溢的笑容让盖聂也不由自主微笑起来。

  他心里觉得这些真好。

  卫庄走在他旁边,见他看着花灯笑,那张平日里端正带点严肃的面目在灯光中显得柔和又温润,便停了脚步。

  “小庄?”盖聂察觉到他停下,转过头来,亦止住步伐。

  卫庄伸手从摊子上取下盖聂刚刚视线停留过的那盏花灯,付了钱,塞到盖聂手中,继续往前走。

  盖聂不解地看了看手中的花灯,笑着摇了摇头,跟上卫庄。

  卫庄与盖聂在人群中穿梭,虽游人众多,但二人身为习武之人,在他人碰撞上来前总先预判了走势,故而一路走下来仿佛自带结界一般,与众人总隔了一层,像是在自己的世界中。

  这两个青年就这样提着灯,把都城几乎走了个遍。他们互相也不说话,并肩穿行在人群里。

  走到最后街上只剩下零零散散的人,灯火一座建筑接一座建筑地灭下去。

  夜深了,墨蓝色的夜空中点缀着一点星。盖聂和卫庄走在一条小巷子中,盖聂手中的花灯已经烧得太久,明明灭灭,接着悄悄地暗了下去。

  巷子里只剩下偶尔的虫鸣声,还有他们的脚步声。

  灯灭了,盖聂晃了晃它,发觉是彻底亮不起来。卫庄凑过来将他手中的灯接过,习惯握着鲨齿的那只手极其自然地握上了盖聂的手。

  他们站在了原地。

  盖聂微微抬眼,看向卫庄。

  卫庄也看向了他。

  这里太暗,盖聂想,只有一点星光。

  坠在了小庄眼中。

  “回家?”卫庄突然开口,声音有点低,像是怕惊扰了什么。

  “今天我就不去紫兰轩了。”盖聂也压低了声音回答。

  “回我家。”

  

  深夜寒重,月光下的冷宫更显清冷。

  大约是因为灯节的缘故,湖面上飘着几盏花灯。

  一黑一白两道影子从灯上踏过,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就这样悄悄潜进了冷宫。

  他们到了一间小屋前。

  卫庄率先推开门走了进去,盖聂跟在后头,将屋内摆设尽收眼底。

  镜子、竹简、还有一些看起来陈旧的物品,这些东西只占了很少的面积,反而更显得这个屋子空荡荡的。

  卫庄将那盏熄灭了的花灯放在了镜子旁边,然后整理了下床榻,宽衣上床睡觉。

  盖聂也宽了衣,睡在外侧。

  他们闭了眼,都像是睡着了。

  “小庄。”

  “嗯。”

  “以后你到了榆次,可以睡我家。”

  “真的?”

  “真的。”

  卫庄睁开眼,看着盖聂近在咫尺的睡颜,将头凑过去,含住他的唇瓣轻咬了一口。

  “那这个邀请,我收下了。“

——END——

师哥简直就是庄吹啊!!真的没眼看!!那个星星坠小庄眼中不是我写的!!真的!!计划里没有!!

青庄直接上手,本来还在考虑写【——】算了想想不折腾自己了。

晚安!


又——

不,我回头想了想,那时候小庄眼里的是师哥啊!!

所以——那点星光是你啊。


265 11 /   / 卫聂
评论(11)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