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108】《相思成灾》

食用说明:收录在无料里的一篇。大多数人已经收到了就放出来了。

                 今天晚上聊得肝疼。

——————

红莲是忽然心血来潮想到这个问题的。

“庄没有亲朋好友吗?”

正在喝酒的韩非放下了酒杯,朝着自己妹妹叹气道:“原来我在你眼里不算卫庄兄的好友吗?”

“当然不算。”红莲立刻回答,随后撑着下巴思考,“哥哥你自己没有感觉吗?他对你和对小良子还有紫女,都是一个态度。”

哦,是问能让卫庄有特殊态度的人吗?

韩非又重新端起酒杯,细细思索一番后,犹豫道:“应该……有一个。”

“谁?”红莲好奇地凑过来抱住韩非胳臂,“哥哥你快告诉我。”

“这个人么,告诉你倒也无妨,只是不要在卫庄兄面前提起。”韩非难得严肃道,“不然我可不保证有什么后果。”

红莲很少见韩非如此神色严厉,不由得更加好奇:“看你说得这么神秘,那个人到底是谁?”

“卫庄兄的同门师兄——盖聂。”

“既然是师兄弟,为什么不能提?”

韩非看了一眼红莲,饮尽杯中美酒,神秘一笑:“人总是有些不可与他人共享的事物。”

那应该算卫庄私有珍藏的,绝不肯与人共享的思念吧。

还好卫庄不会知道他的评价,不然定是又要摔掉他几只酒杯。



卫庄身上有不少谜团,可敢于刺探的人很少。

盖聂恰好属于谜团之一,然而韩非又刚好属于敢于刺探的少数人之一。

只是韩非也未料到,盖聂对卫庄的刺激会是如此之大。

初见时他决心用疼痛来刺激卫庄,得到足够和他共事的筹码。

先是以相同的龙困浅滩刺激,之后则是用盖聂现在的状态进一步刺激。

但当韩非说出盖聂的名字时,他瞧见了卫庄眼里的那道寒光。

一瞬间,韩非决心以后不到万不得已时刻,绝对不能再拿盖聂来刺激卫庄。

那是杀人的眼神。

也是谁也说不得的警告。

不过韩非倒是很好奇,对盖聂如此在意以至于不愿任何人提及他师兄的卫庄兄,如果现在碰见了盖聂,会是什么神色?又会如何应对?



韩非好奇的场景此时正在发生。

卫庄抱胸站在窗旁,而他身后盖聂正坐着包扎伤口。

“你现在弱得连区区小贼也能伤你?”卫庄口气不善地问道。

半晌身后仍无声音,卫庄不耐烦地回头,正欲再问一次,却刚好对上盖聂抬起的眼。

盖聂的眼里有着笑意,看着他的眼睛,开口缓缓道:“谢谢。”

皎洁月光越过窗口,浸透他一身白衣,越显得伤口处的红色刺目。

卫庄与他共住三年,什么样貌状态都见过,却还是又别过头去:“那群人应该伤不了你。”

“先前出了点事。”盖聂一句带过,起身走到他旁边,“我得走了。”

“刚被人砍了就又出门,大半夜的一身白衣是赶去给别人揍?”卫庄冷笑着讥讽。

盖聂瞧了瞧身上衣服,也觉不妥,便向卫庄询问道:“白衣确实显眼了点。小庄,你有其他衣物吗?”

卫庄本想他明日再走,没想到盖聂直接问他衣物,被噎了一下后干脆从一旁衣柜中拿出一件夜行衣给他。

两人同为男子,又曾同住三年,盖聂接过衣服当场换上,丝毫没对卫庄回避。

卫庄一言不发看他换完衣裳,视线落到他脑后,又道:“秦王倒是待你不薄,连根发带都还是鬼谷之物。不过你要乔装,不如发型也换一换。”

其实不止发带,盖聂连衣裳都是鬼谷时穿的那身。

也不知是秦王根本没给他新衣,还是盖聂自己出门时只愿着他自己衣裳。

盖聂闻言扯了发带放在案上,朝卫庄点了点头:“我走了。”

卫庄目送他推门出去,伸手将窗子关上。

他看着那发带笑了几声,便不再笑。

他和他师哥都是一等一的聪明人,也是一等一的愚人。

真不知是该说心有灵犀,还是该说自欺欺人。



在之后的某一天,卫庄回想过去的时候,忽然更清楚地明白了一些事情。

那是他不愿意面对和细想的一些事情。

比如说他对盖聂的感情,以及师哥对他的想法。

他了解他的师哥是如何样的一个人,也知道自己和他相同在何处,不同在何处。

在见不到盖聂的时候,卫庄是很冷静而且冷酷的一个人。

他保持着完整的自我,睿智强大,从不会让情感占据理智的上风。

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剑要远离感情。

他会对天下局势侃侃而谈,可以对韩非等人的计划想法随意点评,能够在敌军之中来去自如,犹入无人之境。

在所有人的眼中,他是英明的领导者,掌控大局,有绝对的实力与自信。

而当他面对盖聂的时候,这些便都化为乌有。

他嘲讽,挑衅,不满,他用着极其幼稚的手段让盖聂不得不将目光放在他身上。

他在别人面前是高高在上的神,在盖聂面前,则是最普通的人。

“可笑。”

他忍不住如此评价自己。

他怎么可以是普通人。

他绝不肯承认自己也有平庸的一面。

于是他拒绝自己有这一面。

卫庄从不在任何人面前提起盖聂,他乐于看到别人知道他师门时惊叹或者惧怕的表情,但唯独盖聂,谁敢在他面前提起,就需要做好准备接受他的惦记。

只是,欺骗别人容易,欺骗自己总有败露的一天。

修长有力的手指搓揉着某人留下的发带,卫庄想起手下人传回的口信,眼中神色更暗。

无论师哥如何地避而不见,他们总有一天会见面的。

在相见的那一天到来之时,他想明白的事情,他也会让师哥明白。

不过在此之前,恐怕还是要忍受漫长的思念。

但值得。

——END——

啊聊聊天然后疼得我

放篇甜的缓一缓

172 7 /   / 卫聂
评论(7)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