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106】《谈情说爱》

高月被救回来后精神一直不济,据逍遥子说是被傀儡术操纵过度,神魄伤到了点,养养就好。

“让她平日里多跟健强体魄的人待一块儿,”逍遥子摸着胡须道,“蓉姑娘那里就尽量别去了。”

墨家众人一商议,除去班老头徐夫子,墨家也就那几个人。高渐离雪女总是外出执行任务,带着月儿也不方便,盗跖大铁锤同理,天明少羽又太小,这一番盘轮下来,似乎只有盖聂一个人选。

盖聂大家自然信得过,况且现在这时况,他与卫庄两人大体上是坐镇中心运筹帷幄,也不须得到处跑,于是征得盖聂同意后,高月就跟在盖聂身边学习养神,让她能缓过来。


高月对卫庄与盖聂的记忆还停留在很久之前,天明叽叽喳喳和她讲了一堆,她对卫庄和盖聂的认知也就变成了曾经打架决裂现在又和好的师兄弟。

由于精神不济,她对大部分事情都没有心力细究,只留下大概印象。

“他们又给你找了个差事?”卫庄随意地扫了一眼正在读竹简的高月,不屑地评价道,“看起来比带那个小鬼方便,安静多了。”

“天明……”盖聂本想说带天明也不难,但想想小庄后半句的安静多了,辩解维护的话又吞了下去。

天明一见到卫庄来找他就反应激烈,实在是很难安静。

“那些以后再说。新情报传了回来,你看看?”卫庄将情报递给盖聂。

盖聂顺手将水递给他,接过情报看了起来:“农家又有动作?”

“上次折腾得元气大伤,现在还不死心。不如这样……”

卫庄与盖聂商讨了一下午,但最终决策还有待商榷。

“那我先走了。”卫庄直接在盖聂唇上亲了一口,然后极其自然地抄起案上的情报转身走人。

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就像是多年的习惯一般。

月儿刚读完一卷竹简,正要抬头问盖聂问题就瞧见了这一幕。

盖聂见月儿抬头,便问道:“读完了?”

月儿见他丝毫没有扭捏,默默将困惑藏了起来,继续向盖聂请教之前的问题。

可多次之后,她发觉她总想不明白。


就在月儿困惑之际,刚好天明来探望月儿,两人便一同在长廊上逛了起来。“天明,”月儿拉了拉天明衣角,犹豫道,“我有个问题想不明白。”

咦,这天底下还有月儿想不明白的事?

天明疑惑道:“月儿你遇到什么事了?”

月儿往左右看了看,悄悄附到天明耳边问道:“天明,你会亲少羽吗?”

问完这句后,月儿蹙眉又摇了摇头,嘟囔着不对不对,道了句‘天明你就当我没问过’接着跑远了。

天明被月儿这爆炸性问题冲击得脑子发蒙,待反应过来时月儿早已不见踪影,只得对着月儿跑走的方向哭喊道:“月儿我根本不会亲少羽你相信我啊啊啊——”


月儿最后还是选择去找了端木蓉。

端木蓉瞧她样子便知她有心事,但是见她不言,也不愿逼她多说什么。

月儿趴在床边望着端木蓉发呆,看着她读竹简,摆弄窗台上的花草。

直到赤练端药进来,两人絮语一番,赤练喂她喝药时,月儿突然轻轻地‘啊’了一声。

“月儿?”端木蓉望向她,惊道,“你没事吧?”

月儿摇摇头,道了句没事,心中却是连说了好几句我明白了。

原来是这样。

她终于明白了。

虽然她又有新的疑惑。


月儿从撞见卫庄亲盖聂的第一天开始,就一直想不明白一件事。

她想不明白究竟哪里想不明白。

直到她看着赤练给端木蓉喂药,端木蓉自然地接受赤练的照顾时,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不明白。

为什么卫庄能将亲吻盖聂这件事,做得这么自然而然天经地义就像平日里随口搭话一般呢?

而盖聂也丝毫没有流露出任何情绪,顺理成章地接受了呢?

月儿向自己母后撒娇时曾经获得过亲吻,被端木蓉安慰时也曾被吻过额头,但无论哪种行为,当事人双方总是有情绪的波动,或者疼爱的心情,或者安抚的心情,可她看见卫庄亲盖聂的时候,只有习惯的熟稔。

那便是新的疑惑。

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了习惯呢?


这些烦恼,月儿无人可说,只好在逍遥子给她诊断时,偷偷地向这位老先生倾诉。

在她看来,胡子一大把的帅爷爷逍遥子定是阅尽千帆,更何况对方还是位医术高手。

逍遥子一听是卫庄和盖聂的事,眼皮子突突跳,忙咳嗽道:“咳咳咳……这个,卫先生和盖先生,就跟你蓉姐姐和赤练一样。”

“一样?”高月疑惑地想了想,“但是……蓉姐姐和赤练姐姐相互喜欢我看得出来……可他们两……”

“他们谈情说爱的方式比较特别。”逍遥子一本正经道,“他们之间的共同之处,你不是也看出来了吗?这种……大人之间的情趣,你就不用太在意。”

一切显得过分亲昵的行为都毫不在意,心安理得地接受甚至习以为常,不仅如此,当着小孩的面还能装傻充愣,这里两个人岁数加起来都半百了,真是一点不害臊。

“不用在意吗?”

“不用,你就当做没看见。”

“恩,好。”月儿乖巧地点点头。“我会记住的。”

原来谈情说爱,就是这样啊。


——END——

啊啊啊不行了太困了,今天跑了一天漫展要挂了,本想写超级傻白甜,现在就写成这样了。

有啥明天起来再说,我中途码字睡过去好几次了……所以文可能有小BUG(应该来说是没有……最多是我没解释清楚)

感想和小剧场也是,明天会把这文再编辑一次,会增添一些想说的还有小剧场什么的。

明天再说啦,我困死了,晚安。



147 5 /   / 卫聂
评论(5)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