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92】《月亮》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今天回家看到了月亮,很温柔的有着梅子黄色彩的月亮,突然脑子里浮现了场景,想写点什么,于是有了此文。

                 此外征求个主题,决定搞事情。大致是一个月为期限搞个卫聂的水彩手绘故事,看看自己能做到什么地步。所以~给我个关键词吧,我努力想个甜甜的故事。(三天期限,14号到16号晚上12点吧。没回应我就按着自己的口味开虐啦。)

               最后忠告:不要边刷网页边码字,简直自寻死路。

               ……恩,情人节快乐(掩面)

——————

01

鬼谷很大,但是房子只有五间。

一间是厨房,一间是议事的,一间是藏书的,一间是鬼谷子住的,一间是盖聂卫庄住的。

卫庄刚来时曾经疑惑为何没有客房,后来才知道根本无人会造访这里。

因为鬼谷子、盖聂以及卫庄,都是无亲无友之徒。

无人会来,自然无需准备客房。


02

卫庄到鬼谷满两年的时候,鬼谷子突然给他和盖聂放了个假。

“我出谷一日。”     

尽管被这样突如其来放了假,盖聂卫庄两人并没有生出什么出谷玩乐的想法,和平常时一样学习修炼。

但毕竟鬼谷子不在,下午本来该是指点教学的时候,两人面面相觑后卫庄提议道:“那……下棋吧。”

盖聂点点头同意,两人便去议事的屋子拿了棋盘和棋子,然后往竹林间的亭子里去。

卫庄拿着棋盘走在前面,突然想起今早鬼谷子出去时换了身衣裳,便顺口感慨道:“也不知师傅特地换了衣裳去做什么。”

“约莫……是去看师伯。”拿着棋子跟在后头的盖聂不确定地开口。

卫庄脚下一顿,不可思议地回头看盖聂:“师伯?”

哪来的师伯?他怎么从来没见过?

“的坟墓。”盖聂看他表情就知道他想什么。

卫庄哦了一声,又回过头继续往前走。

他差点忘了,鬼谷传人两者留其一。

等到一年后,他和师哥中的一个也要长眠于地底。

只是不知他或者师哥,会不会偶尔记起对方,去看一眼坟墓。

卫庄忽然不太愿意想这个未来,如果说要用决斗来决定谁是胜者,那应该来说,败者的生死也该由胜者决定。

倘若他赢了,他会留师哥一口气,让他活下去。

不,他一定会赢。

因为他是为了赢,才来到鬼谷的。


03

晚上两人吃过晚饭,洗漱过后,鬼谷子仍然没有回来。

“那应该是明早回来了。”盖聂推开门,侧过脸问卫庄,“时间还早,小庄你要出去走走吗?”

虽然惊诧于盖聂的提议,但卫庄还是与他一同出去走了走。

两人在竹林中穿梭,走了几圈后回到了房前。

盖聂没进房门,反而在门前的木板上坐了下来,靠着房门放松地抬头看天上。

在卫庄的记忆里,师哥很少有这么放松的时候,便坐在他旁边一同抬头看天。

无数星星点缀夜幕,澄澈的月光倾泻,微风拂面而去,一切宁静到让人忘却自我。

他们坐在一起看了很久的月亮,直到盖聂突然开口。

“小庄,我不会输。”

像是从梦中惊醒一般,卫庄看了盖聂一眼,站起身:“我知道,我们从来都是一样的人。”

他转身推门进房,丢下了一句话:“我只会赢。”

盖聂怔住,最后望了眼月亮,也起身进房。

倘若赢了,他不会让小庄死去,埋进只会被人偶尔想起的坟墓中。

他希望他和小庄都能一直活着。

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END——

他两的心是一样的,都希望自己赢,也不愿让对方死,就像是在机关城那时一样,谁赢,另一个人都不会死。

恩,感觉还算温柔的一篇。

……还欠五十篇。

大哭。




89 8 /   / 卫聂
评论(8)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