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九歌时间线推断

本来在写文……

写到李斯时顺口提了句官职,然后就纠结了,总不可能一开始就当丞相啊,那他当时是什么职位?

然后就去查资料,时间事件大致来源于百度百科和搜狗百科(这个上面百度还是比较靠谱的)

然后把我给震惊了一把……


【岁数有一到两岁的误差模糊,这个因为本身历史上就比较难考究,另外还有个别事件之间相互的时间线佐证对比误差,也存在一两年】

秦王政十年(公元前237年),吕不韦还在丞相之列,十月时被免职,

吕不韦免职后,郑国渠事件发生(还在前237年),李斯上书后为廷尉(掌管刑狱)。(此时嬴政21岁 李斯47 韩非43 韩非死的时候是47。《天行九歌》小说说过郑国渠事件,所以特么……韩非已经是四十岁的大叔了啊!!!)

过了一年吕不韦多被干掉。

郑国渠事件四年后韩非47岁挂掉。即前233年。小庄23岁。师哥22岁。

前226年,韩国都城发生叛乱,(昌平君搞事 小庄26岁)

也就是说 秦时现在的时间线是前221年(六国刚统一)——前220年 小庄31 师哥30岁。

这个是比较合理。

因为秦始皇二十八年至三十一年(前219~前215)连续到东方沿海,江淮流域以及北边等地巡游,所到之处,无不刻石颂其功德。


假设小庄的年龄成立的话,九歌现在的时间线是郑国渠之后,韩非死前。

天行九歌既然是讲韩非我估计韩非肯定得死。

假设三年之期这个成立的话,小庄21,那韩非45,九歌就是郑国渠两年后的时间。

不成立也没关系,小庄的年龄波动在一到四年,不是大问题。


哦当然,我在理完后,震惊完后,回头看我的文的开头。

…………尼玛我接下来要写啥的我怎么不记得了啊???

好的,所以今天没有文,大家晚安。

如果我能把那个想说的想起来的话,那篇文会补完发出来的OTZ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QAQ

8 2 /   / 时间线
评论(2)
热度(8)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