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88】《恋爱答疑》

食用说明:现代AU题材,CP星明附带卫聂(感觉星明写得更多了点=  =所以卫聂算附带的了)

               轻松甜文一则。

————————————————————————

01

作为人生经历丰富性格坚毅气质淡然的省级一级优秀教师,盖聂是绝对有资格被称为人生导师的。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问题他都能做出解答。

例如——寄宿在他家的天明最近提出的恋爱问题。 


02

同校的体育老师盗跖颇受学生欢迎,也经常与学生交流各种困惑和问题。

天明和盗跖关系也很好,于是盖聂就顺道路过了体育老师办公室,顺口问了一下盗跖。

盗跖一脸不解地回答:“六年级的小朋友为什么要谈恋爱?”

盖聂:“……”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熬夜过度,智商下降。

天明才十二岁,他为什么要这么深思熟虑地纠结天明要如何追女生娶老婆?


03

盖聂回家后对天明说:“喜欢先放在心里,如果长大了还喜欢,就去追那个女孩吧。”

“哦……”天明懵懂地点点头。

几个星期后,天明又找到了盖聂,为难地挠了挠头:“大叔,如果我喜欢的是个男孩子怎么办?”

正在批作业的盖聂手一抖,红笔在作业本上划出好长一条。

“天明,我们来详细谈谈。”


04

“你喜欢的那个男孩是哪个学校的?”

“一中的。”

哦,以前他上班的一中啊,盖聂不禁疑惑,一中和二中互相看不顺眼很久了,天明之前的青梅月儿转学去了一中后,天明还发誓见到一中的人绝对饶不了他们,怎么会突然喜欢上一中的人?

接触也不怎么能接触到吧?

“你和他怎么认识的?”

“月儿转学后我每个星期都会去找月儿玩。”天明不好意思地回答,“每次去那个家伙都在月儿旁边问月儿问题。开始他真的很讨厌!总是嘲笑我,而且还喜欢拿人偶吓我。”

“后来有一次我碰到一中的几个人向我要钱,我不肯给就和他们打了起来。他刚好路过就帮我一起打跑了那些人。”说到这时,天明冒着星星眼兴奋地比划,“大叔你不知道他有多厉害!哗哗哗几下,那些人全都躺地上了!”

这个事情给天明的震撼是巨大的,完全扭转了之前对这个人的看法。

尽管对方总是嘲笑他,但是在他遇到危险困难时,不顾自己的安危来救他,这让天明对他产生了巨大的好感,甚至开始在意起对方。

“我那时候想,我一定要好好练武,这样下次就可以在他面前好好表现,保护他了。”天明坚定地握拳。

难怪前些日子刻苦练习。盖聂在心中开始思索一中学生的名字,天明描述的这个人,他怎么好像有点印象?

“你说的那个男生……是不是叫星魂?”盖聂问道。

“是呀,大叔你怎么知道的?”天明惊讶道,然后恍然大悟,“啊!我忘了,大叔你以前在一中教书的。”

果然是他。

盖聂开始考虑要不要告诉天明某个事实。

星魂他本来就是一中不良少年团体的带头老大,而且还是唯一一个敢和教导主任月神正面杠的学生。

所以勇救天明这个事……怎么想怎么可疑。


05

“本来大叔你和我说的喜欢就放在心里,等长大了再去追。但是我昨天才发现,他是个男生。”天明郁闷地对手指,“我原本一直以为他是女孩子……”

昨天全省运动会,盗跖带队二中的学生去会场。

天明在男厕所碰到星魂时感觉天都塌了,人生认知完全颠覆。

比赛结束后,天明向学长少羽诉苦心上人突变性别,少羽拍了把他的肩表示:怕什么,你大哥我当年看到石兰以为是汉子,挣扎一番后还不是勇敢追了。

尽管少羽说得非常在理,但是天明还是想去听听盖聂的意见。

如果喜欢的是个男孩子,该怎么办呢?


06

喜欢一个男人有没有问题?

如果三个月前天明来问这个问题,盖聂大概得思考一下。

而现在,正在和自己师弟谈恋爱的盖聂表示:喜欢男生或者女生当然都没有问题,重点是喜欢,而不是性别。

“现在你还太小,大一点再谈恋爱。性别并不是问题。”盖聂回答道。

天明疑惑地问道:“大一点是多久?大叔,是不是像你一样大学毕业再过个十年就可以谈恋爱了?”

感觉膝盖中了一箭的盖聂:“……不必那么久。”

他和小庄折腾十几年才开始谈恋爱,纯粹是因为两个人没一个人意识到喜欢对方这件事。

如果不是因为意外出了车祸,恐怕他们两个的关系能保持不变到离开人世。

“那我是二中的,他是一中的,这样也没问题吗?”

“没事的。”

对于一中二中两个学校的敌对竞争关系,盖聂更加不放在心上。

他和他师弟竞争敌对十三年,也没影响最后他两谈恋爱。

谈恋爱这种事情,大概最麻烦的是两个人是否互相喜欢吧。

但根据天明的描述,盖聂觉得没什么问题。

剩下的都交给时间决定吧。


——END——


嗷本来想写卫聂和星明的,但是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星明写得多,卫聂就几句了0 0

大概回头把卫聂的这段车祸写一写就好了吧

酱紫就剩下47啦,忽然感觉自己很勤奋233


58 1 /   / 星明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