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77】《三对一》(1)

00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面对一个卫庄。

而是同时面对三个卫庄。

盖聂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三个男人,僵硬地提脚往后退了一步。

他要求马上出任务,现在,立刻。


01

时空管理局由百家联盟管理,各家都有人在其中担任职务与出力,主要管理时空乱流以及相应的时间点错误问题。

而时空乱流的出现大部分是不可抗力,小部分是人为。

是的,十八岁的卫庄的出现,是因为盖聂重伤后能力暴走时产生的时空乱流。

“这个又不能怪大叔!”天明指着一旁正抱剑看他两讲话的少年卫庄,“你们不是管时间的吗?把他送回去就好了啊。”

虽然天明不知道刚结识的少羽是什么人,但是就刚刚发生的一切和他们的表现,他知道这些人一定不是第一次碰到这种状况,也一定有办法。

“你想得太轻松了。”少羽头疼地看着眼前这一少一幼还有个暴走后还未醒来的病人,重重叹了口气,“一切等你大叔醒了后再讨论吧。”

这种遣回任务一向是由局里专门的开门好手负责,他这次只是出来清个流寇,带的都是打架的人手,哪想会捡到盖聂这种角色,还附赠了一次时空乱流。

好在乱流送来的是盖聂的师弟,要是是盖聂以前的上司……

少羽内心给划了个十字,虽然不知道这个师弟是什么人,但是对方心平气和地接受了穿越时空这种事,估计也是什么厉害角儿。

咦,说起来盖聂是哪派的?算了,先解决其他的事吧。

“我先去找梁叔问点事,你和你的……”少羽想了想,“……小叔父好好待在这里,照顾好你大叔。”

小叔父?

天明眨了眨眼,回头看向正弯腰查看盖聂伤势的少年卫庄。

对了,他自称是大叔的师弟。

大叔的师弟,应该和大叔一样是个好人吧?

天明走到他旁边,还没开口说什么,少年卫庄便直起身子,凌厉的视线扫过天明:“他怎么会伤成这样?”

他口气中蕴含的怒意让天明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

“我们遇到了秦兵,大叔一个人把他们都打败了。”天明有点不明所以,他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小叔父这么生气,“大叔很厉害的,他不会有事的。”

“秦兵很强?”少年卫庄蹙起眉头,他和秦兵也交过手,师哥不应该会因此受重伤。

“没有。大叔一个人就把他们三百人都打败啦。”天明骄傲地挺起胸膛,“我也有出力哦。”

三百人!?

少年卫庄咬住下唇,师哥简直是疯了,一人对抗三百人,还保护这个小鬼?

而且……还重伤后再能力暴走引起时空乱流。

少年卫庄进鬼谷时间还不久,近些日子刚和鬼谷子学习了解大概的时空问题,没想到就亲身经历了一次时空乱流,跑到了十三年后。

更没想到的是,他来这里的因,是师哥能力暴走引起的。

仅仅十三年而已,师哥的力量已经达到了这种地步吗?

……哼,不愧是师哥。


天明不明所以地看着小叔父先是蹙眉后是微笑。

蹙眉他理解,这微笑?

唔……小叔父一定是觉得大叔太厉害了,竟然能对付三百人,所以和他一样很骄傲吧?

天明也傻笑起来,看来这个小叔父应该和大叔关系很好。


这两人正各怀心绪,少羽又火急火燎地推门进来了:“天明你们收拾好东西,我们马上出发。”

“啊?”天明转过头,茫然道,“现在就走?”

“对。”少羽点头,“我们现在动身去墨组的分部。刚才梁叔问过了,端木医生刚好在那里。你聂大叔伤得太重,无法控制能力,危险性太大,最好早点赶过去医治。”

“好的。”天明点点头,“大叔还没醒,我们抬着他走吗?”

“盖先生还没醒的话……”

“醒了。”少年卫庄淡然开口,与床上刚睁开眼的盖聂四目相对。


盖聂望着站在床边的少年卫庄,眨了一下眼。

没消失。

于是他又连眨好几下,可少年卫庄仍然好好站在那里。

我应该没死,他心中思忖,余光瞧见一脸兴奋的天明,心里更肯定自己还活着。

那……这个少年的小庄是怎么回事?

少年卫庄一看他的眼神就已经明白了大半,没好气道:“时空乱流。”

啊……能力暴走了吗?

盖聂勉强坐起来,朝少年卫庄点了点头:“小庄,辛苦了。”

时空乱流极具危险,小庄被牵扯进来,定是废了不少功夫才安然无恙。

少年卫庄别过头:“你知道就好。”

天明一头雾水地看他两,什么辛苦了?不过大叔都醒了,那走也就没有问题了,真是太好了。

少羽见盖聂已醒,松了口气:“既然盖先生醒了,那大家马上出发吧。”

“有劳。”



——————未完待续——————

以前写凤跖时有个故事是时空管理局设定的背景,此次就拿来用了。

目标是修罗场。



57 6 /   / 卫聂
评论(6)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