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画地为牢 僵尸姑娘 存档

笔记本要挂的节奏- - 赶紧抢救一下 没写完 估计也不会写完了 除非我再想到新的梗 本来就只是想写小庄揍人的样子而已 结果也没写多少  要是有新梗拼上尾巴就够了 但说实话这个开头我总觉得特么是个中长篇的节奏 但根本不高兴写中长篇的东西 烦躁 一千三 (╯‵□′)╯︵┻━┻ 我要写个死虐死虐的然后结尾HE 心里憋着难受 


画地为牢

一个平常的下午,郭老三卖完了货物,拐了个弯去赵瓦的客栈打酒。
才刚进客栈,郭老三便瞧见一个武人打扮的汉子正面红耳赤地和人争论。
“怎么吵起来了?”郭老三边看着那两人争吵边将钱币丢给正在看热闹的赵瓦。
“谁知道。”赵瓦收下钱币,懒洋洋地从一旁拿过一壶酒给他,“吵呗,最多打得两败俱伤,最好以后这些人都别来这里吃饭了。”
“那你这客栈还怎么开下去?”郭老三接过酒壶,先往嘴里灌了一口。“放心,你看到坐他们旁边的那个白发男人了没?有他在,你这破客栈还得撑上几天。”
赵瓦听他一言,视线投向那武人附近的座位,果不其然看见了一个白发男人。
那白发男人正饶有兴味地听那两人争论,一双银色眼睛微眯,嘴角上翘,透着一股邪气。
直到那武人打扮的汉子冒出一句“盖聂算什么剑圣,不过是嬴政的一条狗,我的手下败将”,白发男人脸色突变,站起身,仅仅只用气劲就让那汉子往后连退几步,跌坐在地。
“哎呦,你确定我的客栈还得撑几天?”赵瓦有些慌了,白发男人的武力和这里的武人显然不是一个级别的,这打起来恐怕得拆了他客栈。
郭老三早就在白发男人站起来的时候就躲到柱子后面去了:“我哪知道有人会提起他师兄,这里的人谁不知道他师兄是他逆鳞。你就自求多福吧。”
赵瓦尽管心疼自己的客栈,可小命更要紧,连忙也躲到柱子后:“我真是命苦,你说这卫庄为什么非得在我客栈坐着?”
不错,这个白发男人正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流沙组织的首领卫庄。
他本是路过这座小镇赶往他地,却在歇脚时听到有人在争论关于秦王之事,甚至大放厥词,说盖聂是手下败将。

卫庄对秦王无所谓,但对盖聂可不同。

盖聂是他师哥,亦是他追逐之人,岂是这种市井小民嘴中的手下败将?

卫庄踩住他的肩膀,狠狠碾了碾,冷笑着蔑视他:“就你这种货色,也配打败他?”
男人痛苦地惨叫一声,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涔涔落下,五官扭曲成一团,但在如此情况下,他也没有向卫庄求饶,而是强行露出一个笑容:“盖聂是嬴政的狗,你也好不到哪去。鬼谷的名声早叫你们败光了!”
话音未落,四周围观的群众中冲出数名精悍男人,手持各种武器朝卫庄挥来。
这是一场早有谋划的埋伏。
卫庄早在他说狗字时,就狠踩他一脚,借力跳起,同时挥出了鲨齿。
他又不是第一天走江湖,那些人真把他当蠢货了。
杀气都不懂得收敛,人多又有什么用。

与此同时的大秦皇宫内,盖聂被赵高拦下。
赵高笑吟吟道:“皇帝陛下说要送给盖先生一个大礼,以答谢盖先生当日救了十八世子。”
盖聂略有迟疑,还礼道:“陛下好意盖某心领,盖某只是做了分内之事,无需奖赏。”
“十八世子向陛下再三请求,才得以获取为盖先生准备厚礼的机会。盖先生知道礼物后一定会很高兴的。”赵高眯起了眼睛,不怀好意的语气让盖聂心生警惕。

“盖某可否知晓这份大礼是什么?”
“盖先生不妨问一下十八世子。”

“我看盖先生对师门之事一直放不下,所以特地出手替盖先生解决麻烦。”胡亥满面笑容,一副天真乖巧的模样,“

无论卫庄是死还是成为傀儡,对罗网都是件好事。

毕竟当年卫庄盖聂联手重伤罗网‘利器’,他可是铭记在心,一直想着要好好还这份大礼呢。

尽管盖聂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胡亥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情绪起了波动,不由得笑得更甜:“怎么,盖先生不高兴吗?这份礼物盖先生应该很高兴才是呀?”

盖聂大概猜到了胡亥的大礼,他垂下眼睑,声线没有丝毫波动:“盖某与师弟之间,乃师门内部之事,还请十八世子不要插手。 ”

“可是已经停不下来了呀。”胡亥一脸为难地摊手。


僵尸姑娘

 我觉得地铁就是幺蛾子多。
今天的地铁碰到了僵尸姑娘。浓郁的香水味都掩盖不了身上那泥土混血的味道。
好歹有隐龙身边排风,所以我英勇地站在她身旁。
隐龙跟我说他一直很关照这个僵尸,因为她太惨了。
我说她都能出门哪里惨了,想想她那些还被埋在地里的同胞。
隐龙说文物局应该负责照顾她的,但是文物局说不管,她只好自己出来打工。
僵尸也要用钱?

哦,隐龙慢吞吞地说,她活过来的时候打坏了一堆文物。


 
小道士问我有没有碰见僵尸。 
我说没有。我最近眼瞎,啥都看不见。 
开玩笑,谁要告诉你我认识僵尸啊。 
 
回家路上又碰见到了僵尸姑娘。 
这次她什么味道都没有。 
僵尸姑娘说,你是隐龙的朋友么? 
我说我暂时是它的监护人。等哪天协会有空了就把它带回协会收藏,我就没事了。 
于是僵尸姑娘问我能不能听她讲个故事。 
我心里说糟糕,这典型的flag啊,不知道等会儿僵尸姑娘会不会黑化,那我特么得把命交代在这里了。 
但我要说不行,估计现在就交待在这里。 
我只好点点头,然后在心里跟隐龙哀嚎救命,还拼命向它使眼色。 
可惜隐龙个瞎子根本没注意到我的眼色。 
 
僵尸姑娘说,那些人类没法做的事情我来做。我来替她报仇。 
你动手杀人了?我想起那天碰见她时她身上的味道。 
僵尸姑娘没回答,将身上带的包递给我。 

她就是一时看错了人,这些都不是她的错。

我知道。但是你们在人世间就得守人世的规矩,不得插手别人的命运。

她的身影越来越淡。

我也知道。僵尸姑娘很温柔地笑着,但是和人相遇了,相处了,当有能力却无法改变的时候,你就会明白我做的事了。

我早就知道。我小声嘀咕了句。


 




评论(3)
热度(10)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