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惊梦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不逆KY自觉

————————————————————————

盖聂年幼时曾经做过一个梦。
梦里灰发银眸的少年站在花树下,手里拿着一节树枝。他将内力灌进树枝,然后握着树枝在空中写着什么。
盖聂站在花树旁边的湖泊里,阳光很好,照得他上半身暖洋洋的。

盖聂看着那少年突然折断树枝,双手抱胸靠到树上,微扬起头看向另一边。
他好像不太开心?
盖聂刚这样想,那少年就突然转头往他这边看来。

“师哥?”

少年看着他,脸上惊喜的表情让盖聂颇为疑惑。

师哥?

盖聂眨眨眼,面前场景瞬间变化,四周光线撤去,仅有微弱的月光从窗外偷溜进来。

一个少年人正坐在窗前,全白的头发在月光下有着冰冷的光泽,让盖聂想到剑的锋芒。

少年人低着头,仿佛在沉思,他与这四周的黑暗几乎融为一体。

盖聂感受他的焦虑,他似乎在做什么重大的决定。

少年人忽然哼起了歌,他的声音有些低沉,大概还处在少年和青年的过渡期。

他哼的调子极为熟悉,盖聂思索一番,才惊觉这是自己偶尔哼的曲子。

他是谁?他怎么会知道?

盖聂本想上前询问,那少年人却停了歌声,从身侧拿起了一把剑。

盖聂借着月光,看见少年人抚摸着那把剑的剑身,嘴角上扬。

那是把好剑,但是把邪剑。盖聂光是看着,便觉得眼前血雾弥漫。

他觉得那少年人已经下好了决心。

盖聂觉得心里有丝疼痛,他攥起拳等着那疼痛过去,接着大步走到少年人旁,一把推开了窗子。

月光终于可以毫无阻碍地倾泻进屋。

少年人猛地抬头,看见逆着月光看着他的盖聂,露出了一个虚幻的笑容:“师哥。”

本想说些什么的盖聂被他这一句师哥带了过去,迷惑地回答道:“我没有师弟。”

他看见那少年人又低下头去,剑锋划破了他的手指。

他说错了?

可师傅确实还没有给他收师弟。

突响起鸟鸣声,盖聂回头,身后没了墙壁,而是一大片废墟。

四处都是火与浓烟,少年人早就消失不见。

盖聂被浓烟呛得直咳嗽,掩着鼻口往其他地方走去。

未走几步,有人抓住了他的肩膀:“师哥!?”

盖聂回头,懵懂地看着眼前的青年。

白色长发散在肩上,薄唇银眸,脸上慌乱的表情让盖聂有点想笑。

他突然明白了。

这个人,和之前花树下的少年,和那个月光下的少年人,是同一人。

盖聂伸手捏起一缕他的白发,笑道:“我记得你。”

青年听见他的话,笑容里带了几分涩意。

“你从来都不记得,也不在意。”

 

梦醒了,盖聂想自己潜意识里难道很想要个师弟?

但是师傅要收徒的话,起码还得等几年吧。

当几年后鬼谷子收了徒弟,盖聂看着卫庄只觉得眼熟,却也没有想起那个梦。


后来盖聂渐渐长大,早就忘了那梦。
直到多年后,流沙墨家联手,他在与卫庄讨论完昌平君后,又一次梦见了那三个小庄。
盖聂手脚冰凉地看完三个小庄喊他。
如果说当年他还不知道,现在他简直不能更清楚。
决战前离开鬼谷去往韩国的小庄,与韩非成为同盟下定决心的小庄,新郑叛乱在废墟中与昌平君定下协约的小庄。

他想起自己做过这个梦,可他还是做着相似的事情,看着小庄在花树下写字,为小庄推开窗,像是没有过这十几年的经历一样说出我没有师弟,只有在最后的时候,他没有捏起那缕白发说我记得你。

盖聂只是看着眼前慌乱的卫庄,对他说:“小庄。”

回应了他的呼唤。

 

梦醒了。

盖聂和卫庄收拾了一番,又再度骑马上路。

“小庄,我做了个梦。”

“师哥,我对你的梦没兴趣。”

“小庄。”

“你要讲你就讲吧,反正这路还有很长。我就当个消遣听听。”

盖聂本想和他说说那两个梦,但是想了半天,还是没说。

他觉得,他该说点其他的。

“小庄,我很高兴你是我师弟。”盖聂侧过脸,认真地看着卫庄,“我一直记得你。”

卫庄想起昨日的梦,只是哼了一声,唇畔有着一丝笑意。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


——————END——————

——————小庄的番外——————

卫庄和阴阳家打过好几次交道。

替焱妃重伤六指黑侠的时候,卫庄曾经问过焱妃,有没有什么阴阳咒印是会让人产生幻觉的。

焱妃漫不经心地回答当然有,然后看了卫庄一眼:“你又没中阴阳咒印。”

卫庄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鲨齿,无声地笑了一下。

他当然没有中阴阳咒印。

但是那个幻觉引发的后果,比中了阴阳咒印还要可怕。

 

卫庄第一次看见那个幻觉,是在回去韩国安排暗线的时候。

他心烦意乱地站在花树下,看着远处。

就在此时,他感觉到好像有人在看他,一转头,就看见师哥站在湖泊里,一脸担忧地注视着自己。

他看见师哥自是惊喜,直接唤了他。

但师哥的神态却从担忧变为疑惑,似乎很是不解。

然后,师哥就消失了。

卫庄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将此事略过去,没有放在心上。

 

第二次看见幻觉,是在他下定决心颠覆韩国的时候。

他与韩非成立了流沙,刚得了鲨齿。

他有力量,有自己的人脉势力,可他竟然觉得有些焦虑。

为什么?

卫庄将自己锁在黑暗的房间里,坐在窗前。

窗只开了一个小口,月光微弱,偶尔有一丝风钻进来。

卫庄突然想起师哥曾经给他哼过的曲子。

那日他和师哥闹着玩,约定随便比一场,谁输了谁唱歌。但卫庄刚约定完就拿着手里的木剑打了他师哥一个措手不及,盖聂之前的木剑刚断掉,手上什么都没有,只能哭笑不得被卫庄用木剑架在脖子上。

然后师哥就哼了个曲子给他听。

卫庄有些怀念地低声哼了起来。

谁能料到后来,师哥去了大秦,背弃了鬼谷,舍弃了一切。

自己这个师弟,鬼谷弟子之间的胜负,他根本什么都不在乎。

那自己又在纠结着什么。

卫庄停了歌声,拿起了自己的鲨齿。

对,他不需要迷茫,也不需要软弱的情感。

他的手指擦过剑身,笑了起来。

阻挡在他面前的,全部都得让路。

哪怕是他师哥。

他刚这样想,眼前突地亮堂起来,抬头看见那个人的瞬间,心像是要从胸口中跳出来一样。

但他已经想明白了。

师哥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他也不会露出如此痛惜的表情。

这是个幻觉。

可他还是叫了师哥。

但是,幻觉说:“我没有师弟。”

卫庄低下头,手指擦过剑锋,痛彻心扉。

师哥本人,都已经背弃了鬼谷。

何况幻觉。

 

最后一次瞧见幻觉,是在与昌平君定下协议后。

其他人都离开了,只剩下他一人在废墟中徘徊。

大火还在燃烧,浓烟滚滚,卫庄走过一段残壁,然后在不经意间看见了个人影。

像是少年的师哥。

他不会看错,是师哥。

然而这一块怎么会有人?

卫庄顾不得多想,冲过去抓住了那人的肩膀:“师哥!?”

年轻的少年回过头,一脸懵懂,然后伸手攥住他的一缕白发笑了起来:“我记得你。”

卫庄看着他的笑容,自己也笑了。

“你从来都不记得,也不在意。”

不然你怎么能做到抛弃一切,去做大秦的棋子。

他看着少年师哥消失在眼前。

从此以后,幻觉再也没有出现过。

卫庄遇到了盖聂,攻破了机关城,接着又和墨家联手。

与他师哥,又一次联手。

与盖聂谈论完那场新郑的叛乱后,卫庄梦见了那个幻觉。

不,不是那个幻觉。

是现在的,盖聂。

他站在花树下,师哥站在湖泊里。

他在窗前,师哥给他推开了窗子,却依旧说:“我没有师弟。”

最后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去抓住了盖聂。

但是这一次,师哥却看着他,眼里有着温柔的笑意。

他用着一向冷静沉稳的声音说:“小庄。”

 

第二天,他和师哥继续上路。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

足够他们一生一起走完。


————END————

又没赶上12点- - 上班要挂了。

明晚应该会重新编辑这一篇更新一下小庄的番外,和师哥的梦成对应的,其实就是个圈套伏笔吧。

从逗比搞笑向往一路悲歌虐的方向走,差点写成师哥早八百年就挂了所以小庄看见他会惊讶慌乱。但是我写虐的我就特别顺畅怎么回事,这对适合这个画风??

可惜我给自己允诺过不报社,不然我觉得我每一篇卫聂都可以往死里虐= = 

写得很舒服,加强了一下环境(有吗!??)

恩晚安

 


——我更完了——

 


评论(8)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