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你不知道的事(五)

本篇预警:年少小庄和年少师哥都虐狗啦!


卫庄到了榆次的时候才想起来,他其实还是知道他师哥的目的地的。

当年师哥从大秦叛逃后,他一直在追查师哥的下落。因为曾经听闻过师哥的故乡是榆次,他便去了榆次一次。

榆次和其他的普通城市并没有差别,卫庄当时在这里停驻多日,向很多人打听了师哥,才勉强拼凑出有关师哥的信息。

“盖家的小娃儿,十多年前他家没了后就走了。我记得就回来过一次,长得可俊儿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很久了呀。当时还和一个小伙子一起回来的。”

“后来?后来我怎么知道。晚上的时候他们和人打了起来,又是砸东西又是烧房子的,第二天早上人都没影了。那以后就没见过了。”

毕竟是多年前的旧事,对当时追寻师哥的踪迹的卫庄没有任何用处,便丢进了记忆深处。

现在想来,师哥便是和荆轲一同回了榆次,然后发生了一些事情吧。

少年盖聂将马拴好,回头见卫庄正打量着四周,走过去拉了拉他的袖子:“小庄,你先去客栈住一晚。”

卫庄回过神,疑惑道:“你呢?”

“我回家。”少年盖聂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倘若是盖聂对卫庄说这话,卫庄大概会冷笑着说话刺他,但眼前的还是年少时候与自己关系还算融洽的盖聂,卫庄不得不耐心询问:“为什么我不能去你家?”

少年盖聂想了一下,答道:“你身体还没好,还是住干净点的地方。我很多年没回去了,家里跟野外也没什么区别了。”

“我去你家。”

少年盖聂还想劝几句,但看卫庄坚持,也就叹口气随他去了。

少年盖聂突然有点想自己的师弟了。

自己师弟虽然爱唱反调,但两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常常能讨论个折中方法,最后两方都满意。

可这个长大的小庄不仅不听话,还唯我独尊、什么都得按着他来,少年盖聂觉得未来的那个盖聂一定经常被小庄气到。

而且还拿他没办法。



其实关于最后一战,他会杀了他师哥,还是他师哥会杀了他,少年卫庄并没有想过。

这是一条必走的路,他会与他师哥一战,其中一个人会继承鬼谷先生的名号。而另一个人的下场,那将由胜者决定。

盖聂的手上并没有鬼谷戒指,照师哥对鬼谷的态度,只能说明他并没有拿到戒指。

也就是说,未来他继承了鬼谷先生的名号,没有杀死师哥,还在追寻着什么事物,这个事物还是师哥无法理解的。

少年卫庄想了想,他追寻的无非是强大的力量,掌控天下人的命运,改变这个韩国,还有……

少年卫庄的视线在盖聂的脸上停留,最后对上他的双眼。

未来的师哥与现在的师哥最大的差别就是沉稳的气质和寡言少语。他似乎一直都是波澜不惊,就连回到过去这种荒诞的事情也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惊讶。

“师哥,未来的我是不是一直还在关注你?”少年卫庄嘴角上挑,笑得邪气。

盖聂点点头:“可以这样说。”

“你觉得很奇怪?”

“……算是。”盖聂迟疑地给了回答。在他看来,卫庄对他真的是过于执着了。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少年卫庄觉得盖聂简直是在自寻烦恼,“师哥你可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对手。”

“我关注你的行踪,关注你做了什么事,不是很正常吗?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即使出了鬼谷,你我依旧是师兄弟,也依旧是对手。”

“小庄,我……从不知道你会是这样的想法。”盖聂有点手足无措,他以为小庄对当年那场胜负一直耿耿于怀,不、不对,他忘了件事,眼前这个少年并不是经历了后来那么多事的卫庄。关于自己刚刚的提问,他恐怕是将自己置于一个胜者的立场来思考的。

见师哥一脸烦恼的样子,少年卫庄想了想他刚刚的提问,又继续道:“无论以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又或是心境有什么变化,我们是师兄弟也是对手这件事,还有关注你的动向这件事,我是绝不会放下的。”

他倒了杯酒,推到盖聂面前,笑道:“很多人被命运安排,而我安排命运。”

“但师哥你——是命运外的那个人。”

盖聂低下头看着酒杯,一饮而尽。

“谢谢你。”


————未完待续————

我在写完大庄和小聂的时候,我想,小聂真特么虐狗,年轻一辈儿就是甜 啊。

然后我写到少年卫庄的时候,卧槽卧槽卧槽(╯‵□′)╯︵┻━┻ 你这个直球太直了我撑不住啊!!!

师哥你——是命运外的那个人。

妈蛋!!!(*๓´╰╯`๓)师哥也撑不住了好吗!!!大庄你学学啊!!

实话说,我写这里的时候只是在纠结小庄要说什么。因为我要他解释一下他对师哥的想法,但是我不可能让小庄说出我喜欢你这种话的。后来想起来小庄似乎说过他操纵天下人的命运这种话,所以翻了一遍台词本,找到了原话。他安排命运,但是他不愿意安排师哥的命运。本来写的话是”如果师哥你的命运也由我安排,那可就太无趣了。”后来想想不对,删了,然后莫名蹦出了这句话。

卧槽少年卫庄真的好苏啊好苏啊好苏啊(╯‵□′)╯︵┻━┻我简直被苏死了。溢出屏幕的男友力嘤嘤嘤我好喜欢笔下的这个他啊_(:з」∠)_

好久没更这篇,良心不安。

发LO的好处- - 如果是存稿我肯定就坑了,恩。

对了,差点忘了,情人节快乐,谢谢所有留言点赞推荐的妹子,我都看着也心里记着呢~(*๓´╰╯`๓) 

明天去面试,以后大概又要上班啦。不过应该还是会摸鱼日更吧XD毕竟……MY细细都更了十三章了我还没有动手太羞愧了……

评论(1)
热度(63)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