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误入同人世界后该如何自救<3>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不逆 KY自觉右上角

                放飞自我之作

                提示 有名有姓的角色性格均被文中的写手妹子扭曲了和二设臆造,基本韩国出场的妹子都会是恶毒女配 

————————————————————————

08

他赶了一晚上的路,大约到了中午时分,突然就出现了一群拦截的人。

盖聂三下五除二就打晕了他们,但是拦截的人源源不断,跟韭菜似得割了一茬又长一茬。

盖聂毕竟是个人,割上一天韭菜不休息也会累的啊!

盖聂也尝试过用轻功甩开拦截的人,但他刚刚停下,四周就又冒出一堆人。

那姑娘还真让全世界的人都来追杀他了。

于是在深思熟虑之下,盖聂决定放弃抵抗,以免力竭昏倒后被抓回去。

他需要一直保持着自己意识的主动权。

 

09

然而当盖聂放弃抵抗的时候,追杀的人竟然没有绑住他带他回去交差,而是站在原地开始沉思。

最后他们围在一起商量了一阵,派了个类似于头目的人过来知会盖聂,让他自己速回大秦皇宫,然后嬴政自然会把他丢进大牢。

盖聂一想也就明白了,这个世界不能无中生有,他现在早就出了秦国,捉了他自然是要一路送他回秦国。

这些人被操控了要追杀他,却没有被操控到要一路送他回秦国。

“大侠你体谅体谅我们吧。我们哥几个正在家吃饭呢,突然身体就跟中了邪跑到这里来堵你,我们也不想啊。”那人哭丧着脸,“你自己回去吧,我们还想回家继续吃饭呢。”

盖聂叹口气,抬手道了句得罪,点了他睡穴,又将其余人纷纷点倒。

敢情这些人只是起到阻拦作用,半点强制把他带回大秦的想法都没有,那就无所畏惧了。

他就算当场坐着睡一觉,这些人恐怕也只会在他身边围成一团,而不是将他拖回秦国去。

盖聂又深深叹了口气。

那姑娘就算不病,脑子也是不好使啊。

 

10

卫庄茫然地站在紫兰轩面前,看着紫兰轩的招牌还有门口不断招揽客人的女子们,一阵无语。

紫兰轩是个娱乐场所,是的,娱乐场所,也是他的同伴紫女建立的情报收集要道之一,为什么现在直接变成了一座低俗的青楼!?

为了保险起见,卫庄决定自己偷偷潜入,他实在不敢相信这个样子的紫兰轩会是紫女弄出来的,紫女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

印象里,他当年被投入大牢,出来后紫女没多久就死了,然后紫兰轩废弃,他救了红莲,得到大将军之位。

原本他想从紫兰轩这里得到一下师哥的情报,现在看这样子恐怕凶多吉少。

潜入十分顺利,一个人都没有发现。

这不正常,卫庄想,这个时候的白凤已经投靠他和紫女,也经常在紫兰轩负责保护工作,白凤虽然没有他厉害,但也不至于发觉不了他的潜入。

卫庄皱着眉头到了紫女的专属房间,一路上的莺声燕语让他恶心坏了。

“谁!?”紫女察觉到有人进入她的房间,转身严厉呵斥,然而看见是卫庄后,竟一脸欣喜地扑了过来。

“庄!”

卫庄从容闪过,鲨齿对准她冷笑道:“你是谁?”

紫女何曾对他如此热情奔放投怀送抱过。

未料到,紫女听见他这问题,眼泪一下子盈满了眼眶,幽怨地控诉道:“庄,你是在气我不去救你吗?我已经在想办法了,我都和……红莲商量过了,她杀掉姬无夜后我们就能把你从牢里救出来了。”

卫庄只觉得胃里一阵翻腾,他好想一剑捅死眼前这个顶着紫女面皮的女人,紫女从来就不会这样对他说话!

卫庄深深吸了一口气,问道:“你知道盖聂的下落吗?”

“盖聂?”紫女拭去泪水,咬着下唇不满道,“你还没忘记他?听说七天前他打昏了嬴政,从秦国逃走了。”

很好,看起来他师哥也来到了这个不正常的世界。

卫庄心中涌起了一种欣慰的同病相怜的感觉,然后在紫女再度扑过来之前,从房间跳了出去:“我走了,不用找我。”

如果他师哥也来了,那么想必一定会来找他,他得快点和他师哥汇合。


————————未完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感觉不搞笑了 我竟然走剧情了

我实际上很讨厌写手妹子这个角色 我就是为了吐槽她 才特地写的这个文

但是上一章我自己萌化了这个角色 大概我突然看开了 

然而刚刚被报社了 科科 我就又放飞了自我

我最讨厌的是她那种上帝心态吧 你们必须按照我的心意来 对 我讨厌死你了 但是我要给你好结局 我会让你爽 那不是侮辱 你爽到了 所以就不是侮辱 你应该对我感激涕零 因为我给了你好结局 我很仁慈吧?

我上章太柔滑了,真的没把这种恶毒写出来。毕竟我很讨厌冲突,也很讨厌说很伤人的话,我舍不得让她对大叔论述上一大堆她的自以为是的观点,虽然我知道大叔是不会被这种话伤到的。

这不是你的角色 你没有资格 那种扭曲了的恶意 伪装成善意的恶意 太讨厌了 

他们有血有肉,有自己的信仰,有自己的选择。这些选择和信仰并没有妨碍到屏幕外你的人生,如果你看不顺眼,拉过便是,何苦这样去侮辱他们。他们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他们自己都不曾后悔,也没有逼你去替他们后悔,又为何要自作多情,指手画脚?

我记得我看三叔写盗笔后记的时候说过一段话,说到后面不是我去写铁三角,我只要把他们放在一个场景,他们是活的,是会自己行动说话的,我只是负责记录。

我觉得写文也是这样。

我怀揣着对他们的爱,我希望他们彼此相爱,当我发觉我将他们放置的场景无法让这种爱表露,那我希望他们在彼此心中是特殊的存在,那就够了。

这是我仅能容忍自己的对他们的扭曲。

其实我之前写孤坟:师哥意外死了小庄多年后面对这一事实明白了对师哥的感情。我写的很爽,但是我舍不得,舍不得他们这样难过,这样悲惨的命运。好歹正片里都活下来了,所以我让它是一个梦。结尾师哥小庄都还活着,都明白自己的心意。

感谢你看到现在,不求认同,也不再打算说服任何人。

我只看我自己,大家都在自己的梦里。

那我继续前行了。晚安。




评论(5)
热度(65)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