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你不知道的事(二)

在三年之战来临之前,鬼谷子放盖聂和卫庄出谷。

盖聂还记得卫庄说要回韩国。

“师哥你要去哪里?”卫庄收拾好行囊上马时,曾经问过盖聂。

盖聂那时候回答了什么?

时日过去太久,他自己也不记得了。

盖聂轻轻吐出一口气,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紧张过了,他曾经迷茫过,但从来没有如此不安过。

他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但他不能退缩。

粉红色的花朵旋转着飘落,四周寂静无声,他和那个少年互相对视着,少年戒备地将手放在腰间的木剑上。

盖聂看着他的双眼,冷静道:“小庄。”

木剑唰地指向盖聂,少年挑起嘴角冷笑:“你是谁?我可不记得我认识你。”

“我是盖聂。”

少年一怔,弯起眉眼,仿佛听见什么让人捧腹大笑的事情:“你是盖聂?怎么证明?你哪里像盖聂了?”

哪里像盖聂?盖聂微微蹙眉,如何证明自己是自己?

“你是我师弟。入谷时我们曾比试过,我用纵剑术胜了你。”盖聂思来想去,似乎也只有拿三年间相处过的事情来让眼前这个小庄相信了。

少年卫庄顿时冷下脸来,收回木剑:“你知道的事有点多。不过我的师哥,现在应该远在千里之外。”

盖聂想了想,这个时候的他确实不在韩国:“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盖聂。”

少年卫庄翻了个白眼,想也知道不可能,他师哥还比他小一岁,眼前这个一看就二三十岁了。

这个人是盖聂,却又不是自己认识的盖聂,那么说明,他是以后的盖聂?

仔细看起来,这个男人是和他师哥有点像,可气质……

“虽然我师哥是有点呆,但也不至于长大后变成你这副冷漠的样子。”少年卫庄不满地撇嘴,要他师哥变成这样,还是算了吧,“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呆?他以前在小庄心里就是这个形象吗?盖聂有些迷惑:“我想和你确认一点事情。”

 

这一切是幻觉,还是回忆,或者他真的回到了过去?

卫庄凝视着眼前正在收拾行囊的少年盖聂,脑中在寻找着信息。

如果是回忆的话,当年师哥去了哪里他并不知道,发生过什么事也不知道,最后一战前分别,再见后他们在悬崖上交谈一番,第二日便是决战。

回忆只是发生过的事情,刚才他与师哥交谈说要回去鬼谷,师哥也同意了还肯马上动身,那便不可能是回忆了。

所以……他真的回到了过去?

“小庄,上马。”少年盖聂拉着马的缰绳,回头唤了他一声。

“只有一匹马,你打算跟在后面跑?”卫庄走了过去,低头看向少年盖聂。

能俯视他师哥,就算真是回到过去,也不错。

“小庄你受伤了,所以马给你骑。”少年盖聂认真道,“我牵着马走,跑的话会颠簸。”

“………………我还没有虚弱到这个地步。”

“哦,那我们同骑一匹吧,你坐前面。”

“……为什么?”

“因为你受伤了啊。”少年盖聂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伤患坐前面。”

卫庄突然觉得心情复杂。

 

在卫庄怀里的少年盖聂:“对了,你能吃东西了吗?”

“……我一直能吃东西。”

“恩?你舌头不痛吗?”

“……闭嘴,赶路。”

——————TBC———————

最后一则来源于和家里汉子的讨论:怎么确定幻觉→咬舌头。

哈哈哈哈过后就选择了这个,所以大庄一早就排除了幻觉。大庄和小聂交流的时候小聂也大概清楚了点什么。

写到最后好想看大庄小聂骑马图23333

少年师哥知道大庄受伤是通过呼吸啥的判断出来的(大概- - 我不太懂武学 应该可以吧)大庄觉得心情复杂的原因就多种多样了,因为他师哥不会这么直白讲话了,还因为自己对小师哥的理所当然照顾举动感到某种不好意思(或者说尴尬?遗憾?) 总觉得写出来就没那种感觉了,当然也因为时间紧迫不好写了- - 

我一直都觉得少年师哥真的是有很年轻很活泼的一种气质,不是说少年时候不沉稳,而是有少年人的那种特有的朝气和活泼。

小庄变得不多,大叔却彻底么有了那种年轻时候的调笑带有的轻松的感觉了,虽然在小剧场里还有点。

→_→不过其实大叔无论变成什么样子,小庄的身体安危他还是放心上的。年轻小聂会照顾大庄,大叔虽然不说但是行动里都是把大庄护在身后。

艾玛没眼看


评论(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