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星》(五)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

                 《星》(一)

                 《星》(二)

                 《星》(三) 

                 《星》(四)

——————————————————

阳光灿烂,赤练带着药箱来给盖聂复诊。
盖聂恢复能力实在太强,赤练又开了点调养的药,自觉也没什么能做的了。
她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鬼谷,走了没多远,便停下脚步:“出来吧。”
天明不好意思地从草丛中走出来,朝赤练递去一株药草:“嘿嘿,赤练姐姐。我能不能跟你打听个事?”
这药草?
赤练一挑眉,她上次随口说的有个药草能有的话最好,没想到这小孩竟然记着给她找了来。
她接了药草,道:“什么事?”
小小的少年坚定地看向她:“我想知道那天中央大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惊心动魄的一切到头来也不过是朱唇间几句轻描淡写的话语。
“我们攻入机关城,捉了一些墨家弟子,想让密室里那几个墨家首领出来。那几个首领躲在里面,看着我们杀掉墨家弟子。最后杀到端木蓉的时候,盖聂来了。于是卫庄大人就和盖聂过了几招。”
耀眼温暖的光与赤练口中话语透出的残酷形成鲜明对比,让天明心里发怵。
他知道流沙手段狠辣。
“大叔赢了吗?”天明急切地问道。
赤练将他的神情看在眼里,轻笑道:“你的大叔可没有赢。他们只是稍微打了一下,有只鸟儿就不识趣地出来搅局。”
“鸟儿?”天明疑惑地歪头,机关城的大厅里还有鸟儿?
“我只是想看看盖聂的实力。”白凤施施然从树上落下,习惯性转动指缝间的鸟语符,“他们当时打得差不多了。”
“嗯,结果羽毛正中端木妹妹的心口,准头不错呢。”赤练朱唇轻启,嘲讽他道,“真不是公报私仇?”
天明听得稀里糊涂,白凤和端木蓉有仇?
“那大叔是怎么受伤的?”
白凤都没能伤到大叔,听他们的意思卫庄应该也停了手,那黑麒麟怎么接近大叔,刺到后腰那种地方?
“谁伤了盖聂?”白凤斜睨他道,“是你啊。”

天明心事重重地走在回房的路上。
他没有想到黑麒麟假扮成他的模样接近盖聂,轻而易举得手。
大叔不会对他这个小孩设防,黑麒麟实在是太狡猾了。
但这并不是让他心事重重的原因。
他问了这一切的缘由,是想弄明白究竟在中央大厅发生了什么,大叔答应了卫庄什么,才决定独自离开和卫庄来鬼谷。
他在问完后,却不知该怎么总结,怎么寻找破解的方法了。

在黑麒麟伤到大叔后,大叔要和卫庄打,小高想替大叔出战。
大叔说,这是鬼谷师兄弟之间的事情。
他不允许小高他们出手。
本来这之后,卫庄应该与盖聂开打。
“但是卫庄大人没有。”
赤练一边回忆一边与天明道,“盖聂内伤未愈,又加上麟儿一剑,实力有损,卫庄大人不屑这种胜利。”
她知道,那个男人追求了十年的胜利,不该在这种情况下得到。

“我才是你的对手。”
当盖聂说出这句话时,卫庄仿佛被一盆冷水从头顶直淋而下。
他忽然地想起来,他来这里的目的之一,他追着盖聂追了十年的缘由之一。
他垂下手臂,看着盖聂勾起嘴角道:“师哥,你前面说你以为今日一战只在你我。”
“是。”
“我可以给你一个选择。”
“什么选择?”
“你要是不跟我回去,我们之间的战斗,就加上墨家这群废物。你要是跟我回去,那么还是你我之间。”
“……你要回哪里?”
“鬼谷。”

“也就是说,十年前本来大叔要和卫庄打一架,但是大叔没有打。于是卫庄就一直在找大叔,找了十年。”天明托着下巴总结道,“现在卫庄逼大叔回来把伤养好了跟他打架。大叔说他可能会输。听大叔的意思,输了可能会……卫庄一定要杀掉大叔吗?”
天明苦恼地挠头,他实在想不明白打一架的后果为什么会是谁死掉。这只是打架啊,又不是为了杀人。他和少羽打了这么多次,也没有杀掉谁呀。
有因必有果,看来他还是得弄清楚为什么十年前要打架,这样才能想出法子避免这场战斗。


——未完待续——

…………其实 这第五章  才是写这篇文的梗 和初衷啊!!这个才是主题啊!!捂脸

写了两个梗写不长 拖着 就来写这篇了

然后就是~

哈哈哈继续坑着无料【躺】等我有钱了再说 顺带这个节骨眼 嗯……避避风头【并没有这个需要】

29 1 /   / 卫聂
评论(1)
热度(29)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