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长乐》(修订版)(三)

(二)

二结尾有再修,更合理一点,提问和三开头接的,所以建议重看一下~

——————————————————

“我在新郑城外的乱葬岗碰到个行赶尸之术的人,被他袭击,当晚就变小了。至于掉下来……”小盖聂迟疑了一会儿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忽地皱起小脸,仿佛闻到了什么味道,猛烈地打了个喷嚏。

于是卫庄就看着自己的师哥一头磕上自己胸口,小手抓住垂下的肩饰。

“唔——”小盖聂痛苦地发出一声呻吟。

“师哥?”卫庄疑惑低头看他,察觉到小盖聂的手不仅没放甚至攥得更紧了。

只是撞到他胸口而已,有这么严重吗?

卫庄不解地伸手去抬他下巴,让他把脸仰起来。

只见小盖聂额头红了一片,眼泪滚在眼眶边,还努力睁着不想眨眼让泪水掉下来。

……他忘了自己一向衣衫华丽,装饰众多,胸口金属造的饰品有棱有角,对目前的师哥杀伤力巨大。

“师哥,你小心点。”修长的手指轻揉上小盖聂的额心,间接致人受伤的卫庄叮嘱了两句,“怎么突然打喷嚏?伤风?”

小盖聂仍然皱着小脸,用衣袖掩住口鼻:“酒味太重了。”

若是青年身躯的他并不会如此敏感,但现在这具幼儿身体并没有接受过什么训练,自是娇贵得多。

“酒?”

紫兰轩招待客人少不了酒水,不过这间雅室今日并没有怎么使用,应该没到酒香充盈的地步才对。卫庄嗅了嗅空中冷冽的香气,低头往地上看了眼。

……他想起来了,救师哥前他在喝酒,救师哥时他把酒杯摔了。

作为罪魁祸首的卫庄决定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便抱着小盖聂直接往雅室外面走:“那我们去我房间说。”

他们刚踏出门,正碰上急匆匆走过的紫女等人。

紫女见卫庄抱着小孩从雅室出来,讶异地抬眉,还没来得及问上一句,便听得身后红瑜惊喜道:“小聂!”

窝在卫庄怀里的小盖聂看见红瑜,本想打个招呼,仔细一想自己并不知对方名讳,只好朝她点点头示意自己没事。

“他就是刚刚救了你然后去追凶手的那个孩子?”紫女转头问红瑜。

红瑜来找她时太过匆忙,只说有人袭击,一个孩子救了她还追了出去。紫女问了方向便想先去事发地点看一下,没想到半路上倒碰见了。

救人?追凶手?

卫庄瞥了眼小盖聂,眼神一暗,心中盘算一会儿如何能让师哥好好交代。

“对。他说他找卫庄大人,我就先带他进来,结果碰上杀手袭击。”红瑜简述了一下经过,担心的视线一直落在小盖聂身上。

怎么小聂脸上除了之前杀手留下的一道血痕,额上又红了一块?被打的?

小聂?这孩子来找卫庄,现在又被卫庄抱着。莫非……

紫女探寻地看向卫庄:“这孩子是……”

“有什么事之后再说。”卫庄打断她的疑问,“我和他有事先谈。”

“好。”紫女点头,对因为不放心身后一起跟来的几位姑娘道,“既然人没事了,大家就都先散了吧。”

姑娘们应了声,三两离开。红瑜见卫庄抱着小盖聂要走,还是没忍住从袖子里掏出一盒药膏,递了过去:“这是消肿的药膏,小聂你拿着擦擦。额头都红了一片……那人怎么打你的你都和卫庄大人说,卫庄大人一定会帮你报仇。”

小盖聂接过药膏,试图替杀手澄清:“额头不是……”

话才说了一半,卫庄就强硬地捂住他嘴,瞪了红瑜一眼,抱着人走了。


房间不远,卫庄抱着小盖聂进了屋,带上门后转头对上小盖聂的眼睛,好整以暇道:“师哥,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

“嗯。”小盖聂拍了拍他,“小庄,放我下来。”

“你先回答我谁伤你,我再放你下来。”卫庄可没忘记自己的问题,也没忘记小盖聂当时的迟疑。师哥没有立刻回答,看来就是想要隐瞒什么。难道凶手和秦国有关?或者是师哥认识的人?

“对方带了面具。他本来是要杀那位姑娘,我拦了下,脸上被剑气扫到。”小盖聂想了想,补充道,“他轻功很好,我追到屋顶上。没想到屋顶上还有位老者,跟他对了几招,他便逃了。”

老者?卫庄联想到之前看到的在紫兰轩附近徘徊的男人,蹙眉道:“那你怎么会从上面掉下来?那老头打你?”

“在屋顶上走的时候没注意就摔下来了,”小盖聂含糊道,“加上还没适应现在的身体,预判错误。下次我会注意。”

“下次?”卫庄心中记下他模糊过去的事情,听他还要有下次,顿时冷笑道,“师哥,你现在这种身体状态,还谈下次?”

“小庄,我不是真正的小孩子。”小盖聂皱眉,不自觉嘟嘴道,“我内力心智俱在,并不惧对敌。”

卫庄难得见他有如此神态,忍不住伸手捏他小脸:“不惧对敌和有能力对敌是两回事。你若现在能打过我,下次再去追敌人,我绝不多说。”

现在这个状态打过小庄?对了,他的剑还没拿回来,得先和小庄借个钱。

小盖聂眨眨眼:“小庄,借我钱。”

“钱?”

“我的剑压在服饰店那里,得先拿回来才能和你打。”

卫庄这才意识到小盖聂身上衣服的来源问题:“师哥,你可不像是会忘带钱的样子。”

“被偷了。”小盖聂迅速答道,“还有这段时间大概都得麻烦你。”

卫庄将他放到地上,低头看了他一会儿道:“师哥,你这次是特意来韩国,还是只是路过?”

是来韩国办事?或者路过韩国遭遇意外,于是来找他帮忙?

小盖聂仰着小脸,与他的银眸对视,软软的嗓音直击卫庄的心脏:“我来看你。”

他确实是来韩国办事,但也有见见小庄的念头。

所以他早收集了情报,知小庄在紫兰轩。

不过没想到会突逢变故身体变小,添了不少麻烦。

看他?

卫庄迅速垂下眼帘掩饰情绪,忍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右手半遮住面容,嘴角止不住上翘。

他觉得自己大概在做梦,梦里一向不解风情的师哥软糯糯地和他说我来看你。

小盖聂不明所以,仰着头继续道:“小庄?”

“时间不早了,师哥,你应该也累了,去睡觉吧。”

“嗯,我睡哪儿?”

“睡我这儿。”


小盖聂洗漱上了药,乖乖上床睡觉。他经历这一晚上的冒险,精力不济,上床后很快就迷迷糊糊的了。

卫庄侧卧睡在一旁,蝴蝶结和白皙的后颈映入眼中,让他忍不住伸出手指碰了碰,惊得小盖聂翻身看他。

小盖聂的眼睛瞪得圆圆的,煞是可爱,但很快他又眯起眼,含糊道:“小庄,睡觉。”

“我睡不着。”

“为什么……”小盖聂闭着眼睛咕哝,伸手抓着他的小指,对他道,“睡吧。”

师哥真是……

卫庄望了眼小指,笑了笑,闭上眼睡了。

——未完待续——

二回头看的BUG,一是师哥在别人面前不太可能说我来找小庄,应该说找卫庄。原版里当时没想太多…… 二是小庄不太可能告诉师哥他在紫兰轩,如果有告诉这说明他两起码有信息交流来往……太不可能了。所以改了后并不是青庄告诉师哥他在,而是师哥本身就有这个情报。三是红瑜死亡问题,这个重看了几遍后发觉兀鹫当时在窗外,红瑜吹灭了灯后他进来在红瑜背后,红瑜回头他杀死红瑜。

AND 变小的 师哥受伤,青庄应该第一反应你怎么变小,谁伤害你。原版把变小的问题推后了,不太对,所以也改了。

举高高互动是当时写甜饼为了可爱萌设计的情节。三就怎么都接不起来,感觉他两的互动前因后果好奇怪,干脆删了,换了新的互动,也顺手交代了之前没有交代过的红瑜求救问题。不过神奇的是竟然新改的情节接住了原来的结尾_(:з」∠)_

这个修了好久……折腾死我了,想保留原来情节又弄不好,最后还是舍了。

我叶槽我说这不是修文,特么根本是重写。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