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璀璨》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

                 短篇一发完结,复健(……)。双向。

——————————————————————————

01

他是炫目而致命的。


02

卫庄在鬼谷的几年说的最多的两个词,一是师哥,二是有趣。

盖聂与他同吃住同学习,整日形影不离,又比他先来,更熟悉鬼谷事物,师哥一词唤得多也无可厚非。

至于有趣,在盖聂看来,大约是小庄对很多事都抱着一份奇怪的兴致。

无论是深奥诡谲的阵法武学,又或者只是普通的日常活动,卫庄与他一道经历时,都显得兴致勃勃。

盖聂对此感到些许困惑,他从卫庄平日举止中看得出此人并不是开朗热情的人。若说对新奇的阵法武学感兴趣还算合理,对从小到大都在重复的日常活动还如此就实在太奇怪了。

不过盖聂并不是多好奇心旺盛的人,他的困惑也只存在了一会儿,便抛之脑后。

他并不知道卫庄以前因为身份原因,都是一人跟着教习的先生学习知识和武功,也因为一些关系,卫庄对所有人都是怀抱着戒备的心理。

而后卫庄入了江湖,到了鬼谷,有了个师哥。

这两年多的鬼谷生活是他第一次和同辈人一起学习和相处。

鬼谷只收两名弟子,盖聂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勾心斗角背后耍阴招的人,卫庄生活在鬼谷,头一次有了轻松的感觉。

学习新的知识与武学,与师哥交谈辩驳切磋,往日里做过的事情现在再做,一点儿也不觉得无聊,反而觉得充满了乐趣和新意。


两年多的学习时光很快过去,在决战前,卫庄与盖聂都被鬼谷子派出鬼谷,开始游历与博弈。

他们前一段路仍是同行,到了一个小镇后才开始分道扬镳。

“明日我往西去。”卫庄擦着头发与坐在窗旁的盖聂道,“师哥,你呢?”

“我往南。”盖聂瞧着窗外圆月,答他道。

卫庄停了动作,走到窗旁坐在榻上,他并没有望向窗外,反而撑着下巴注视着沐浴在月光下的盖聂。

银色月光像是一层轻纱笼罩在盖聂身上,师哥不知在想些什么,眼帘垂下,只能看见从睫羽中透出的一点光。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容貌,此刻却觉得有种陌生。

卫庄不知是月光带来的错觉,亦或者是盖聂此时的神情太过冷冽,他忽然觉得眼前的师哥令人眩目,更让人想要触碰。

就像是——一柄剑。

一柄有着锋芒明知是危险却想要拥有的好剑。


盖聂从思绪中回过神来,抬眼便看到对面撑着下巴发呆的卫庄。

他眨了眨眼,看着卫庄想,不知在决战前还会不会与小庄见到面了。

近三年的相处让他对卫庄的想法再明确不过。小庄是决计要分出个生死胜负来的,或许决战时的再见,便是此生最后一面。

盖聂开始细细打量卫庄的容貌,想着记得牢点。

卫庄生得一副好面孔,剑眉银眸,鼻梁高挺,脸上总是似笑非笑的神情,透着点邪气,明明危险却能让人轻易着迷。

盖聂知道卫庄与自己实力伯仲之间,这意味着什么,他也再清楚不过。

卫庄对他而言——是危险。


在小镇的一夜很快过去,之后卫庄在韩国建立流沙,盖聂在秦国做了剑客。

卫庄听到手下传来的消息时,心中五味成杂。

好像是不甘与嫉妒,又觉得不痛快。

他并不知晓。在这些情绪下隐藏的还有其他。

可在在推断出来人是师哥的时候,便顾不上什么了。

卫庄迫不及待地赶了过去,待他看到盖聂的刹那,嘴角抑制不住上扬。

“师哥。”

夜空中绽放璀璨夺目的烟火,光亮掩去了月色,却无法夺取屋檐上二人眼中彼此的光芒。

盖聂的脸上是温柔的笑意。

“小庄。”


03

他是炫目而致命的。

我知。

却甘之如饴。


——END——

纠结了很久……

中心出发点是想的这两段↓

十八岁之前一个人活,不知寂寞。遇到了后有过开心,却未想过再回去一人生活会是如何。以为是嫉妒,见面的瞬间却知是思念。 

时间是良药,有了新的朋友,新的有趣的人,就会慢慢地忘记。可他不愿意有这些人,无人进得来,无人再让他觉得能比那人更有趣。 


大庄十八岁才遇到师哥啊,看文的时候忽然想到,经历了三年的相处,再回到孤身一人,会很难受吧。

前十八年没有这个人的时候,究竟是怎么过过来的呢?无聊得难以忍受。

本来是打算写到第五部时期的,毕竟后面又分开十年,但理了理觉得这样和想法不太符合,放上来又不太对应,就废掉了。

不过也因此可能不太能看出师哥的心境,师哥真太特么难写了。

大庄的感情很好写,因为他很强烈,也有对比。师哥就……师哥他是从细微才行了……因为他本身就一直一个人,他被小庄吸引是他自己知道但是他很少透露。

因为不擅长描写所以很艰难,本来应该是描写师哥在月光下怎样好看,小庄在月光下怎样好看,两个人都被对方给迷住但是又知道对方是危险的……

对不起我写不出他两的好看……QAQ真想着贴图你们自己看得了【不】

01和03的眩目而危险以及甘之如饴,都是师哥和小庄的共同心声来着……并不是单谁。

挠头,就是不知道师哥的这个倾向我文里有没有写好了嘤嘤嘤……我自己是觉得看起来比小庄的微弱OTZ 其实我废稿里的十年后倒是写得很明确了【托腮】

晚安下次见~废稿有兴趣的话看下边↓

他是知晓的。

一直知晓。

这个与他一同从少年长到青年,再见时已是壮年的男人,对他来说,在某个方面,是如何的眩目而致命。

“这是我们鬼谷派内,我和师弟的事情。”

盖聂并不认为自己会大获全胜,即使他能在武学上赢过卫庄,也并不意味着最后的赢家是他。

多年未见的人仍然保持着他的性格,桀骜不驯,高傲强势,剑招也如以往。


卫庄大约在与盖聂合作救人,又赶去农家的时候,才那么隐约地感受到。

“你十年间,过得如何?”

师哥像是随口问了一句。

卫庄看着他,恍惚地想,有十年那么久吗?

他停了脚步,忽然地伸手揽过盖聂的腰身,将他圈在自己怀里。

“小庄?”

卫庄感受着怀里身躯的温热,朦胧的喜悦从心里泛上来。

“我想不起来了。”他回答道。

自己遇到这个人以前的十八年,再度分开的十年,究竟是如何过过来的?

所以才会不甘地追过来吧。

两个人在一起遇到的事情,总归比一个人遇见的要让人开心得多。


175 10 /   / 卫聂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