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长乐》(十三)

本篇由【关爱青庄委员会】和【团子保护协会】联合出品

还有一更就完结啦~完美地解决了师哥变回来的话衣服怎么办的问题XD

————————————————

五月初五。

韩非望了眼缩在角落已经吓得神志不清的太子,接着转过头仍然伸手有节奏地叩着牢门上的铁锁。

按理说五月初五祭祀开始,卫庄为了盖聂应该会对赤眉和驱尸魔速战速决,可这都快等到下午了,怎么救援的人还没来?

韩非的眼皮跳了跳,难道卫庄紫女把他给忘了?

哈哈哈怎么可能大家都是流沙的人——就算卫庄忙着盖聂把他给忘了起码紫女应该记得啊!

韩非惴惴不安地继续叩着铁锁,安慰自己要相信卫庄紫女,刻意地避免去想最糟糕的境地。

那便是盖聂出了事。

 

好在没多久,紫女挥着链剑劈开了铁锁,韩非松了口气,忙笑道:“哎呀我还以为你们忙着庆功把我给忘在这里了呢。”

紫女朝他抬了抬下巴,神色凝重冷肃:“子房带人在后头,你和太子与他们一道走。”

韩非收了笑容,抬眼道:“出了什么事?”

“卫庄他疯了。”紫女拧着眉头,咬唇道,“这几日你都不要来紫兰轩,他恐怕会迁怒到整个韩国王族。”

韩非心中一沉,继续问道:“疯……了?就算盖聂真出了事,他怎会疯?”

卫庄什么人,即使盖聂死了,他连日消沉生气韩非信,说疯了,他可一点不信。

“正确来说,是快疯了。”紫女想起青年可怖的眼神,不由自主打了个寒颤,“若是盖聂已死可能还会好点。关键现在是,盖聂没死。”

“而卫庄在接下来的半日,只能亲眼看着他死。”

 

 

时间倒转回半个时辰前。

众人破入太子府,墨鸦千乘等人拦截制住百毒王焰灵姬,卫庄紫女与小盖聂则直入主间,对付赤眉与驱尸魔。

卫庄踹开房门,驱尸魔闻声转过面来,见到是他们便举起权杖:“来得正好。”

他刚要挥舞手中的权杖,紫女链剑一甩,捆住权杖,电光火石间,驱尸魔身旁正对着卫庄他们的赤眉亦发起攻击,却瞥眼见到小盖聂飞过来的匕首。他下意识一躲,紧接着跟上的卫庄一脚正好将他踹到墙上,鲨齿刺入肩膀。

紫女将权杖甩飞出去,链剑对准驱尸魔的咽喉。

事情发生得极快,眨眼间,驱尸魔与赤眉就成了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鱼肉。

“把蛊解了,你主子就能活。”卫庄拔出鲨齿,先是在赤眉腹部刺了一剑,又再次拔出将剑尖对准赤眉的脸部,将赤眉踩在脚底下,对驱尸魔命令道。

驱尸魔看了眼正啪嗒啪嗒跑到卫庄腿边的小盖聂,冷笑道:“你以为……”

“你若迟疑一分,我就在你主子身上多开几个洞。”卫庄森冷的话语与俊美的外表格格不入,但驱尸魔知道,眼前的青年并不是在说笑。

“别听他的。”赤眉虽口中流血,但仍神情自若,“他不敢。”

尽管赤眉十分自信,驱尸魔却觉得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他行走阴阳生死之间多年,自是明白卫庄这种角色的厉害。

而在他迟疑之际,青年已经一剑刺瞎了赤眉的右眼:“闭嘴。”

“一。”

计数声伴随着赤眉喉间的抽气声,让驱尸魔心中一沉。

青年露出让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剑尖对准了赤眉的左眼:“二。”

“住手!!”驱尸魔惊道,捏碎小指骨戒中的蛊虫。

站在卫庄身旁的小盖聂顿时身形不稳,栽倒在地。

卫庄惊怒,脚下重了几分,惹得赤眉疯狂咳嗽吐血。

他蹲下身体,查看小盖聂,见小盖聂只是昏了过去,转头问驱尸魔道:“你刚才做了什么?”

驱尸魔不答,反问道:“你说话算话?”

“当然。我不会让他这么死的。”卫庄冰冷答道。

生不如死才是他的下场。

驱尸魔仿佛下了决心,抬头道:“我需要权杖。”

卫庄点了点头,示意紫女移开链剑,驱尸魔走到远处将权杖捡起,又走到小盖聂面前。

他举起权杖,蹙眉唱了一句咒文,然后闭口不言。

幽蓝色的光芒从权杖中溢出,逐渐下沉,包裹住小盖聂。

就在此时,卫庄脚下的赤眉拍了下地面。

驱尸魔忽然松了口气,眉目舒展。

卫庄惊疑,鲨齿赫然对上他喉咙。

“无解。”驱尸魔愉悦地看着卫庄那一瞬间流露出的暴怒,自顾自地继续道,“长乐蛊本就无解。那是用来献祭的蛊,给天神的礼物,怎么会让人有后悔的机会。”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打算?主人活下来只会生不如死。主人绝对不愿这样,倒不如同归于尽。虽然我杀不了你,但接下来半日,你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这个孩子在你面前衰竭,受尽痛苦而死!哈哈哈哈——”

他最后一声笑,被鲨齿斩断。


——————————未完待续——————————

答案就是师哥根本不会当场变回来~那自然就不会有这个烦恼了23333

HE的表担心

嗨呀啪嗒啪嗒跑到小庄身边的团子真可爱WWW

96 5 /   / 卫聂
评论(5)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