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111】《从前慢》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

                 名字来源于木心先生的一首诗。

                 一个有点偏搞笑型的甜饼。

————————————————————————————-

01

嬴政招盖聂是有理由的。

介于这几年不太平,想干掉他的刺客一波接一波,而且越来越往武林高手进阶发展,嬴政发觉他再不找个人镇着,在他被砍死之前,秦宫侍卫就不知道要换几波。

刚好李斯推荐了盖聂上来,嬴政在庭院里看着他仅用一柄木剑砍翻几十个侍卫,悄悄地往李斯旁边挪了挪:“李廷尉,你确保他不会哪天把我砍了?”

“回禀殿下,此人乃鬼谷派大弟子。”李斯顿了顿,小声附耳道,“这个比较温和,最多看你不顺眼走人,不至于动手。”

“照你的意思他还有个会砍人的师弟?”

“不错,而且还在韩国。”

嬴政颇为高兴,然后又问:“他师弟不会没事跑来看他吧?”

“不会,他两感情没那么好。”

于是托卫庄的福,盖聂顺利成为了秦国第一剑客。



02

盖聂虽说成了第一剑客,但因为保护嬴政安全的原因,夜间巡逻也有他一份。

也因此,当卫庄大半夜翻墙进秦宫的时候,他绕开了所有侍卫,却没能避开盖聂。

皓月当空,玄衣金纹的卫庄正半蹲在宫墙上,下面玄色衣衫的盖聂仰头望着他。

两人你看我我看你,然后同时开口道:“师哥你还兼职侍卫/小庄你来刺杀嬴政?”

两人均一顿,盖聂皱眉道:“小庄你先下来,轮班的要过来了。”

卫庄利落跳下,与此同时远处传来脚步声,盖聂朝卫庄示意让他跟着自己,接着迅速往自己房间走去。

卫庄跟在他身后七绕八绕,走了一大圈,最后到了独立一个小院。

院内坐落一间精致小屋,盖聂推门进屋,等卫庄也进来后,往外看了几眼,然后落锁。

“嬴政对你倒不错。”卫庄打量了一番房间,转身朝盖聂道。

能有独立院子而不是与普通侍卫一道,可见对盖聂确实上心。

当然,如果他要是知道这是嬴政为了防止盖聂哪天翻脸先砍了周遭侍卫,大概就不会这样想了。

盖聂已经将剑放回架子上,正在给自己倒水喝,听卫庄一言,道:“小庄,你来这做什么?”

“如果我说我是来刺杀嬴政呢?”卫庄显然还记得他刚刚的话,此刻又翻出来问他,勾唇笑道。

盖聂又倒了一杯水,伸手递给他:“你不是。”

“师哥这么肯定?”卫庄接过水,浅尝一口后放下。

“秦王宫殿在反方向,你不会犯这种错。”盖聂刚才是下意识反应,走路上一想便知他想错了,“你来是?”

莫不是来找他的?

卫庄没答他,而是退后几步,仔仔细细将盖聂看了一遍。

脸旁两缕头发长长了不少,柔顺地垂落在两侧,玄色衣领将锁骨遮的严严实实,但这种颜色的衣衫却将他精瘦腰身勾勒出来,显得整个人身材颀长,蕴含着一种力道的美。

卫庄走近了盖聂,伸手将他衣领整了整,随意道:“师哥你其实很适合黑色。”

盖聂略不自在地转了转脖子,平日里都是他叮嘱照顾小庄,突然小庄替他整衣服,让他觉得有点奇怪。

他仍然没有忘记自己的问题:“小庄?”

“我来这……”卫庄脸上显出一种奇怪的笑意来,“只是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盖聂恩了一声,道:“那你今晚睡哪儿?”

还是打算在皇宫逛一夜?

“师哥不介意我在你这里留宿一夜吧?”


03

卫庄和衣与盖聂同床共枕一夜,第二天便出了秦宫回韩国了。

其实他也就是前些日子忽然想起了盖聂,恰巧韩国也没什么事,于是快马加鞭一路风尘仆仆赶来了秦国。

待端详了一番师哥后,他觉得心满意足,也就又赶回去了。

这样来回奔波千里舟车劳顿,到头来不过是看了看人,和衣睡了一晚,任何一人若是知道,大概都觉得这人傻里傻气的。

但卫庄只觉得很高兴。

——END——

一生只够爱一人~小年轻就是傻里傻气地谈恋爱嘛23333

晚安WWWW

196 6 /   / 卫聂
评论(6)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