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同类》

看最新一集后的一个思考,然后想把卫聂的关系系统的说一说~

————————

01

卫庄是个很孤独的人。

但并没有人觉得他孤独。

卫庄是流沙的主人,是鬼谷先生,是曾经的韩国大将军。

他身边不缺人,不缺合作的人,不缺敌对的人。

他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是刺激惊险的。

所以,他似乎是最没有资格说自己是孤独的。

但卫庄自己知道,他很孤独。

他的孤独,前十八年来源于没有同类,后十三年,源于不被同类认可。

故而,他在三十一岁这年,学会了妥协,以及找到那个平衡点。


02

盖聂是个很孤独的人。

所有人也都知道他很孤独。

他一直独来独往,无人理解,无人同行,没人知道他人生的前十七年是否一个人,但人人都知道他人生的后十三年形单影只。

到三十岁那年时他身边多了个孩子,但在别人眼里他依然孤独。

就连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孩子也觉得,他很孤独。

虽然孩子很想能让他觉得不孤独点,但孩子知道,他不是盖聂的同类。

也无人会是盖聂的同类。

然而在盖聂三十岁的这一年,孩子见到了另一个人号称是盖聂同类的男人。

他不知道是不是,他希望是,又希望不是。


03

石兰并不了解墨家与流沙的恩怨,当她从蜃楼上回来,接触到合作了墨家和流沙时,她以为,盖聂和卫庄这两个核心人物,是从一开始到现在,都这么默契与交好。

彼时四人组已经成为生死之交,但荆天明还是忍不住跳起来:“呸呸呸,卫庄哪里和我大叔好了。”

“言谈举止。”石兰想了想,道,“容不得外人插一句话。他们明明说的是普通的话,但是就好像是在用他们之间独特的语言交流一样,别人听不懂,听懂了也跟不上,好不容易跟上了,他两一唱一和,早把话讲完了。”

“他们是师兄弟嘛……一个门派的心法一样一直讲话……”荆天明不高兴地嘟囔着,“反正大叔……大叔……”

他耷拉脑袋,轻声道:“算了。”


04

世界上只有一个神。

神很孤独。

有一天,神遇见了另一个神。

我的同类,与我一道。

他如此邀请。

但另一个神抱歉地说,我是人。

虽不能一道,仍可和平共处。

另一个神如此回应。

神想要杀死他,又不愿杀死他,也无法杀死他。

神认为他是同类,是知己,是敌人,是最珍贵的独特的存在。

因为,他希望拥有他。


——END——

又是很意识流的东西吧,不知道能不能解释得清楚或者说找到理解的人。

大概如下。

师哥和小庄是同类,这个同类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所以大庄会执着地追寻师哥。

 师哥其实也知道,但是他又不认同这个同类。所谓的不认同,是指他觉得他和小庄本身上还是不一样的人,主张不同。

然而师哥主张又是和平相处,所以师哥和小庄就非常容易互相伤害。

 师哥是 我们的梦不同 理想不同 但是我愿意和你和平相处 

小庄就是 去他妈的和平相处 你和我本质是一样的人 你不要想否认 

感觉小庄那种孤独感特别强烈 但是因为他本人是那种领袖类的 所以就很难觉得他孤独 他的独孤是在内心里

师哥的孤独在于独身一人 他的梦无人理解 心也是 然而实际上他的本质和心和小庄是一样的 但师哥因为本身就独来独往 所以很多人可以表明理解他的孤独 就是浅层次的孤独

小庄说自己孤独大概很多人就会觉得很好笑 他身边那么多人 怎么还孤独 

 可小庄那种孤独是比较可怕的 就是有同类然而同类不肯承认你

 就跟你是世界上最后一个人类,你找到了另一个人类, 结果人家说 不好意思 我不是人 我是个熊猫 你搞错了。你就会觉得很崩溃 你周边一群其他的生物 你好不容易找到了个人 结果这个人跟你说我不是人。而且你也觉得很绝望 你觉得你的梦想是人类统治世界 结果特么你的这个唯一的人类同类表示我是个动物保护者 我要保护他们。

 所以大庄要逼师哥 要获得认同 也逼师哥认同他们的本质

大庄的其实是 我是神 我操控众人 你也是 你不要自甘堕落和他们一道 你应该一直站在我这里

大庄对韩非等人 都是那种 你们是聪明的凡人

他会欣赏 会护认为在自己势力范围里的人,但是并不代表认同他们是神 和自己可以平起平坐

高度不同,所以师哥不认同他他其实真的很难受。

而且一个人有些事情,你做了, 别人没法理解你或者理解不了你的用意的时候,你就会非常感慨, 你会很希望那个能理解你的人在身边: 如果他在 一定知道我的想法。

 应该这样说,是希望能看得懂你的用意的人在。

那种心有灵犀和点破,非常的有成就感和喜悦感。无论对方反对还是赞同 ,他能看穿你的用意,人生得一知己,得一对手,真的非常的满足。

所以第五部合作和解真的非常高兴,觉得他两都很高兴。

即使不是爱情,这份羁绊,对师哥对小庄来说都是最珍贵的东西,希望能够一直拥有和保存的。

不论与其他人关系如何,他们本身的存在对彼此就是最重要的。

是一种精神内核。

这一篇我写得实在很喜欢,有点回到当年写《心魔》的那种感觉。

晚安,下次见。



评论(15)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