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长乐》(二)

本篇由【关爱青庄委员会】和【团子保护协会】联合出品

(((((└(:D」┌)┘))))))) 本期团子激萌

——————————————


被许久未见的师弟抱在怀里,小盖聂愣了几秒后,一手捂上卫庄眼睛。
小盖聂对于自己变小其实并没有太大感觉,所以刚刚才飞身去追看凶手行踪。但当卫庄将他抱在怀里时,面对师弟近在咫尺的俊脸,小盖聂突然意识到自己确实是变小了。
怎么能给小庄看到自己这个样子!
二十岁心性的盖聂多少还有点少年的争强好胜,他下意识地就伸手去遮卫庄的眼睛,但他手才多大点,一掌上去不过才捂住卫庄一只眼。
“师哥?”卫庄疑惑扯下他的手,不明白盖聂是在做什么。
小盖聂见捂不住他眼睛,干脆捂了自己眼睛,做了好一会儿心理建设才放下,板起小脸朝卫庄再次打招呼道:“小庄。”
卫庄略一思索便知他的心思,本想嘲笑他几句,然而想起盖聂脸上的血痕和现在的状态,又拉下脸道:“谁伤你?”
“对方带了面具。”小盖聂指了指外面,“他本来是要杀人,我拦了下。屋顶上有位老者和他对了几招,他便逃了。”
老者?卫庄联想到之前看到的在紫兰轩附近徘徊的男人,蹙眉道:“那你怎么从上面掉下来,那老头打你?”
“脚滑摔下来的时候忘了自己变小了,所以没够着边沿。”小盖聂不假思索回答,“下次我会注意。”
“下次?”卫庄的手指擦过他脸上的血痕,眼神暗了几分,“你刚刚上屋顶追人结果掉了下来,还想有下次孤身犯险?”

“小庄,我不是小孩子。”小盖聂皱眉。

“你明白你现在的身体状态吗?”卫庄真是恨不得把他揣兜里带着免得他再不知死活以身犯险,凭着这副身体他还想和谁再打上一架吗?别人随便一招就够他受的了。
小盖聂想伸手拍拍他的肩,好吧够不到,转而拍了拍他的上臂,宽慰他道:“小庄,我内力心智俱在,只是身体变小而已。倘若遇到敌人,对付不了我也会及时撤退。”
听他还毫无自觉地说应对方法,卫庄当即夹着腋下将他举起,冷声道:“撤退?好啊,师哥,你现在如果能挣脱开我的束缚,我随你行动。不然你最好还是跟在我身边。”

挣脱了你随我行动,没挣脱我跟着你,这是不是哪里不对?

小盖聂被他高举在空中,张口想说什么,结果眉头一皱,眼里迅速蓄满了泪水。
卫庄心中一惊,他和盖聂几年相处,何时见他哭过?
“师哥你是心智也退化到小孩子了吗?还哭鼻子?”尽管嘴上这样说,卫庄还是马上把他放到地上。
小盖聂手脚一获得解放,立马拿衣袖擦了眼泪,冷静地哽咽着回答:“小孩子……身体没法控制。你刚才力气太大掐疼我了,泪水、自己掉下来的。”

掐疼了?

卫庄单膝跪地,伸手去扯他的衣服:“哪里?”

“小庄!”小盖聂白净的小脸顿时涨红,摆出防御姿势阻止卫庄的行动,奈何力气不敌,还是被扒了个精光。

白嫩身体上赫然两道青色指痕,卫庄心中懊恼,又一抬眼见到小盖聂双眼通红,脸上泪痕犹在,用着控诉的眼神看着他,立刻咳嗽了声,掩饰地给他揉揉:“我没想到。”

他并没有特意用力,竟然还伤到了师哥,小孩子果然容易受伤。

“无妨,只是看起来可怕。你要揉揉就不止青了。”小盖聂拉开他意图按揉的手指,赶紧穿好衣服阻止道。

“那你怎么会突然变成幼儿?”卫庄替他整了整衣领,换了个话题。

小盖聂想了想,凝重道:“几天前在新郑外我碰到一个人,行赶尸之术。当时与他过了几招,一日后便突然变成幼儿模样了。现在想来,可能是百越隐巫。”

百越?

卫庄心中记下,打算明日再调查一番:“既然是新郑附近出的事,我会调查。不过师哥你不是在秦国?日期未到,你怎么突然来了韩国?”

三年之期未满,于情于理他都应该在大秦做事。

小盖聂眨了眨眼睛,看着他的银眸,软软的嗓音直击卫庄的心脏:“我来看你。”

看他?
卫庄迅速别过脸,右手半遮住脸仿佛在想什么。实际上他什么都没想,脑子里全是刚刚师哥那句我来看你。
卫庄觉得自己大概在做梦,梦里他的师哥软糯糯地和他说我来看你。他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他大概能做的就是不要开口,防止自己的心脏从喉咙中跳出来。
小盖聂不明所以,仰着头继续道:“小庄?”
卫庄的声音很是飘渺,从指缝间漏出来:“时间不早了,你应该也累了,去睡觉吧。”
他得去冷静冷静。
“嗯,我睡哪儿?”
卫庄本想给他再安排一个房间,但想了想,将他抱起来:“和我睡一间。”


小孩子困得快,小盖聂经历这一晚上的冒险,确实也精力不济,上床后很快就迷迷糊糊的了。

卫庄侧卧一旁,蝴蝶结和白皙的后颈映入眼帘,让他忍不住伸出手指碰了碰,惊得小盖聂翻身看他。

小盖聂的眼睛瞪得圆圆的,煞是可爱,但很快他又眯起眼,含糊道:“小庄,睡觉。”

“我睡不着。”

“为什么……”小盖聂闭着眼睛咕哝,伸手抓着他的小指,对他道:“睡吧。”

师哥真是……

卫庄望了眼小指,笑了笑,闭上眼睡了。

——未完待续——

本期几个场景都特别的!!!好想画图的节奏啊!特别揣兜里和举高高【。】

大概青庄就是→

以及举高高那段(虽然表情有点不符)

指痕那块我果吐槽说太seqing了,明明是你太污(正直脸)

青庄真的很好啊!又苏又好!奖励给他团子(((((└(:D」┌)┘))))))) 

197 24 /   / 卫聂
评论(24)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