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天九第一季全台词本

手打TXT啦,今天终于打完了,拖了好久……

点这里去下载~


【以下是打完后感想,最后是卫聂形象感想】

其实前五十集的早就打好了,然后后十集这些天才开始打。

一路打一路内心吐槽,打完后就懒得说太多了……

总之,官方编剧实在是太笔力不足。

韩非本来可以塑造得更好,结果给他全是嘴炮,看下来太虚了,之前我还能理解,打后十集的时候我简直想冲进去摇他肩膀。(官方不是说动画版琅琊榜吗!!宗主也不是全嘴炮啊!反派和正派都强才好看啊!你不能全耍宝嘴炮啊!!!而且最重要的是,一集就十几分钟,你不给干实事的镜头,全是他讲话讲计谋,谁能有好感啊!!!)

子房明明做了很多事却都不给展现,搞得好像辅助。(子房真的干了很多事很多事!韩非之前有夸他很多次就是这个原因!因为都是子房去周旋干了很多事情啊!!!按正常的剧来说,子房怎么也该多给镜头,对韩非应该是不卑不亢,双方各怀利益,但是又对对方的才学知识志向欣赏才对。可是官方辣鸡……全把子房做的事放在台词里还一笔带过,谁能注意到啊……)

青庄的合作总算在鸦哥哥的解释下显得合理了点。

紫女和子房其实中后期简直神隐……弄玉出现了几段线又被踹了下去……

还有该白话文时卖弄文言文,强行说出直译的文言文,神逻辑强行一人的八玲珑OTZ


啊,气。


说点最后几集细思恐极的糖。

最后阿政和韩非讲话时,说我曾经听闻你说七国的天下九十九。

我:等等,这不是你们流沙内部会议的时候说的吗?当时开会的就你们四个元老,这怎么流传出去的?

想了想,觉得是青庄和师哥通信的时候提的,然后师哥教阿政的时候大概聊到韩非又说了【。】

噫。


还有黑白玄翦对青庄逼逼了一通,要砍青庄时,说:这是缘。

噗,刚好和最近考虑的一个主题合上了,回头写出来。


最后最后!!


这一段时间看天九,又重看秦时,啊,就是对大庄和师哥,忽然地明了,为什么他们会被人喜爱。

我最初是对大庄没什么感觉的,后来回顾的时候,觉得大庄实在是……


怎么说他好呢?

是世俗的魅力

是人间的烟火

是行走的荷尔蒙

他是这个世间的精彩所在。

他就是那种所有人都可在他身上找到投射的人。

因为人人都有欲望。

而卫庄本人就有着强烈的欲。

倘若说红尘是可贪恋的,那他就是这红尘的化身了。

所以只要他想,女孩子应该没有能抵挡他的。


我听大庄说话,看他戏份的时候,脑子里浮现的是普通人充实忙碌、快乐和烦恼都有的活力满满的生活。

精彩的,活出自己的生活。

你跟着这样一个人,是可以看到这一切的,被他感染着用力地往前走的。


然后就,如果大庄是红尘,那师哥大概就是被这红尘牵住了心的侠客吧。

我本来是想用仙人这个词的,后来想想,侠客还是更适合他。

荆轲是一种类型的侠客,而师哥是另一种侠客,很端正朴素的,更符合道义的侠客。

师哥可以行侠仗义,可以被卷入朝堂江湖的阴谋之中,可以大隐隐于市,甚至可以殉道。

但他的性格,注定不该为任何的情爱绊住脚。

可,大庄是红尘呀。

为红尘而动心,也是可以的吧。

(*^▽^*)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