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一个半夜掉落……

应该会写这样的从属一系列的小段子 o(╯□╰)o 我实在头疼写成对我来说的长文……

——

卫庄是渴望做个特别之人的。

他天资卓绝,无论是外貌还是实力,都可以说是佼佼者。

仿佛是上天的宠儿。

相比起要做命运的主宰者的卫庄,盖聂的想法似乎就要平凡得多。

他想要个太平盛世,百姓不再流离失所,人人都有自己幸福快乐的生活。

“然后你也和那群庸人一样,过着妻儿满堂归隐田园的生活?”卫庄不屑地点评道,“痴心妄想。”

“我没有想过我的那种未来。”盖聂回他道,声音平静,手上削木剑的动作未停,“其实哪怕现在这种生活,我也没有想过。”

“为何?”

“太奢侈。”盖聂顿了一下,好似想到了什么,“任何事情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他不后悔自己走的路,不后悔做出的选择,而在这些事情完成之后,他需要付出他的代价。

卫庄伸手按下他削木剑的右手,修长的手指勾起盖聂的下巴,望着他道:“那我来付。”

还未等盖聂再说什么,卫庄的拇指按住他的唇,银色眼眸注视着他,声音醇厚而温柔:“你是鬼谷弟子,我现在是鬼谷先生,你的命属于我。哪怕以后你完成了你要做的事情,你的命仍属于我。”

他即便不理解盖聂的一些执着,却了解他的这个师哥是个什么样的人。

在做完要做的事情之后,恐怕长眠便是他认为要付出的代价。

“师哥,答应我。”

卫庄执拗地盯着他,直到盖聂点头。

“好。”


——一号完————

想法一个是来源很久以前看的一个帖子 貌似是初期制作组谈师哥,说师哥是会实现想法后选择自刎泰山。

另一个是忽然觉得,天才是受人憧憬和崇敬的。然而多数的天才都比较怪,实际上平凡才是温柔地可爱,因为天才是需要平凡来铭记的。平凡去记住天才。

就忽然很想,大家都好,温柔的天才和温柔的平凡,互相好。

87 5 /  
评论(5)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