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90】《梦魇》(中)

01

卫庄盖聂二人与逍遥子等人顺利汇合,一番情报交流分析后,大家看天色不早,便进了山洞歇息。

卫庄寻了个偏僻人少的地方躺下睡觉,盖聂为了方便,睡在他旁边。

两人年少时曾有过睡一张床的经历,对彼此的睡眠习惯也都熟悉,所以这夜本该是平静无事的。

然而熟睡的卫庄还是醒了。

原因则是身旁的盖聂突然开始的粗重呼吸。

他闭着眼睛聆听着气息,在一片绵长平稳的呼吸中,只有身旁这个人的呼吸粗重。

夜已经很深了,周围的人都安静睡着,卫庄忍了又忍,终于还是睁开了双眼。

师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盖聂安静的面容映入他的眼中,和平常没有两样,除了眉头紧蹙。

卫庄伸手覆在他额头上,只觉手心一片灼烫。

面对卫庄的突然伸手,盖聂没有警觉地苏醒,仍然安静地睡着。

似乎是很重的风寒。

不然,无论如何,师哥至少都该睁眼看他一眼。

卫庄想起早上他脸色苍白,手抓住他的肩膀摇了摇,低声唤他道:“师哥。”

盖聂还是没有反应。

卫庄心中一沉,起身去找逍遥子。



02

做了无数次噩梦,盖聂已经知道自己在梦里。

还是那个梦,他杀了小庄。

但这次不同的是,梦不再循环重来,而是罕见地停在了小庄死去的这一刻。

他站在小庄的尸首旁,手中沾血的渊虹哐地一声掉在了地上。

周围其他人消失,偌大的中央大厅,只剩下他和卫庄两个人。

盖聂觉得有点恍惚,坐在地上看着卫庄的尸体发呆。

这是梦。

他已经杀了小庄很多次了。

只是个梦。

就算他难过,他还是动手了。

小庄,还活着,在现实中,还活着。

现实中的小庄,可能在某天也会被他杀死吧。

他就在旁边睡觉,只要醒来,睁开眼,就能看见他。

他明明不想杀小庄的,可为什么总是梦见杀死了小庄?

盖聂在心中这般自我询问与开解,逐渐地意识模糊。

着火了吗?为何觉得如此之热?

盖聂侧过脸去看一旁的卫庄,他身上全是血迹,连散着的白发上也是。

一瞬间,盖聂又体会到了人的渺小。

他要达成的目标与理想,却是可能要杀掉他想护住的人。

理想与现实的冲突,人心的软弱与坚毅,盖聂不由得又想起他自己曾经说过的话。

其实他还是不够强。

口中忽然涌出鲜血,盖聂下意识地捂住嘴,心中倒安定了。

归根结底,是不够强。

可能是终于寻得答案,燥热顿时下去了不少,还有了点清凉的感觉。

盖聂躺在卫庄尸首旁,闭上了眼睛。


03

逍遥子赶过来查看了一番,给盖聂嘴里塞了粒药丸。

“接下来就靠他自己了。”逍遥子摸着胡子道。

“不需要做点其他的事?”卫庄见他似乎没有其他措施,不由皱眉。

尽管他不怎么生病,但对风寒还是知道点。

正常不该用水擦拭身体减缓热度?或者熬点姜汤之类的?

这荒郊野外的,熬姜汤怕是做不了,最多给擦擦身体了。

逍遥子当然知道应该擦擦身体减缓热度,但是这种事情应由亲密之人来做,逍遥子不过兼职看个病,和盖聂也没好到这种份上,而盖聂身体素质强悍,单靠药物应该也能熬过来,所以就没提。

既然卫庄提了……

逍遥子点头道:“自然还是有其他事要做的。既然卫先生和盖先生同出一门感情深厚,也就劳烦卫先生了。请卫先生带上盖先生和我来。”

这里还有单独的小的山洞是专门为伤员的治疗准备的,毕竟总不能大庭广众之下让人袒胸露乳换药治疗。

卫庄听出他话里意思,伸手将地上的盖聂抱起:“带路。”

就当是让师哥欠他个人情好了。



——未完待续——

之前草稿全废了哇……

突然就又有想法了,就提笔写了。

最初的源头我其实只是想……师哥做个噩梦开个黑车。

中篇的结尾也算是暂时性地在去车库的路上?【滚】

还有个下,下就使劲吃糖吧。

擦身什么的,看看伤疤什么的,聊个小天什么的,反正~感情深厚嘛~

等着漫画出,只要不插我一刀我就再写几个甜的。

开头睡一起是因为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一个场景,鬼谷子小庄和师哥三人一起外出住客栈结果只有一间房。纠结后鬼谷子睡床,师哥和小庄打地铺。然后半夜的时候小庄醒过来睁眼看师哥,结果师哥也醒了。两个人对视半天,小庄突然就好像理解了什么然后就握了师哥的手,但是碍于床上的鬼谷子不敢再有什么动作,就握着师哥的手。师哥就笑了笑,然后两个人继续睡了。

就突然很想写这么一个场景,很缱绻安静的画面。

欠47……愁眉苦脸,哎,好歹我写上的时候是40啊……太难还了,后悔想跑路了

104 4 /   / 卫聂
评论(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