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夜雪》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

                 甜饼。灵感来源于青年卫聂挂画的背景~虽然写的是大师哥和大庄

                写得很开心了~啊……总之意境很好【捧脸】我很喜欢!!

                请夸我,就酱紫!

——————————————

无月之夜。

漆黑的树林中一个身影悄悄窜出,落在地上轻如鸿毛,未有一丝声响。

青年屏息俯身前进,他前方不远处是一间小屋,那便是他的目标。

小屋一片寂静,看来里头的人应已睡下。

但青年仍不敢掉以轻心。

他离小屋越来越近,心中雀跃,想着这次自己是能顺利得手。

“你该庆幸我现在已经不怎么爱动手。”

低沉冷酷的声音蓦地在他身后响起,青年呼吸一滞,心脏狂跳,袖中短刃脱出入手,迅速戒备转身。

是谁?竟然能够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后!

他眼前出现的是一位穿着黑色大氅的男人,身影与周遭环境几乎融为一体,虽然因为昏暗看不清面容,但浑身森冷气息叫人胆寒。

男人有一头如雪的白发,在这极黑的夜中如纯净的光。

只可惜这白发的主人向来心狠手辣,跟纯净沾不上边。

青年瞬间意识到他遇到的是谁,暗暗咬牙,直叹运气太差。

若是另一人,他还可能有活命的机会,遇到这个……

“前辈……”青年硬着头皮开口,想要求饶,可白发男人直接举剑指向了他。

即使逆着光,青年仍见他眼中那一份轻蔑。

“拔剑。”


这是场没有悬念的战斗,或者,唯一的悬念是青年能活过几息。

白发男人剑势强横,直压而下,不仅打断他的剑招,更是封锁了他的出逃之路。

眼看剑朝他的头颅直劈而下,青年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此时,屋内亮起一点灯,一个沉稳的声音随之响起:“小庄。”

卫庄停剑,鲨齿的剑尖点在此人额上。

他皱起眉头,收剑回鞘,一拂衣袖转身回屋:“来了。”

青年惊惧抚胸,望着他的背影大气都不敢出。

那凛冽剑意似乎还停留在他额头。


卫庄刚走到门前,似有感应抬头,见点点白雪飘然而下。

他扯起嘴角,推门进屋。

坐在案旁的盖聂见他归来,抬眼对他点了点头,递给他一壶酒。

还是热的。

他接过喝了一口,弯下腰含住盖聂的唇瓣,将酒渡了过去。

末了卫庄伸出舌尖嬉闹似的在他唇瓣上舔了一圈,心满意足后坐在他身旁,继续喝酒。

盖聂脸色未变,对他的任性习以为常,淡淡问道:“下雪了?”

“刚下。”卫庄放下酒壶,躺到他腿上,伸手卷弄他的发尾,懒洋洋道,“师哥,你的剑多久没沾血了?”

盖聂垂下眼眸看他,将自己的发尾从卫庄手中扯出:“他们还不至于一死。”

“但我烦了。”卫庄干脆坐了起来,不耐地皱眉,“师哥你不觉得烦?”

最近的鬼谷很不太平。

大概是因为曾经的主人回来了,又大概是因为,这曾经的主人是名满天下的鬼谷纵横。

他们是绝代剑客,以往一个行踪不定,一个深藏宫中,想要挑战都找不到人,如今有了固定场所,这江湖上的人便跃跃欲试。

挑战的人中除了新出江湖的菜鸟,也不乏成名已久的高手。

除却挑战的,也有想偷剑谱兵器的,总之各怀鬼胎,不分昼夜前来挑战偷袭。

这不识趣的打扰终是惹怒了卫庄。

盖聂见他坐起,便将未看完的竹简铺开,边看边道:“还好。”

卫庄见他又开始读书,习惯性地从身后搂上他,下巴搭在盖聂肩上,问道:“以前无人向你挑战?”

“我多数时间在秦宫,介于身份,并没有人向我动手。”盖聂回忆一番,答道,“偶尔外出被认出来时,有人想要挑战,有人想要杀我。不过随便挑一个对战后,基本就都退下了。”

“师哥你倒是省心。”

“小庄你遇到的挑战之人,应该比我多?”

流沙行走江湖,碰上侠客的机会比他多得多。

卫庄听他一言,笑道:“师哥,你如果知道我的规矩,就不会这么说了。”

“嗯?”

“来一个杀一个,来一对杀一双。我没有时间对他们手下留情。“卫庄轻描淡写道,言语中尽是冷酷,“久了后遇上我,想挑战的都得掂掂自己分量。”

盖聂本在看书,听他讲及此处,突地转过头,凑到他唇上吻了一下。

对于小庄来说,流沙本就结仇众多,那些人无法分辨居心,干脆一视同仁。

也不知是该说温柔还是残忍,不过小庄一直身处危险这件事倒是不曾改变。

卫庄一愣,闷笑一声,收紧了环着他腰的双臂,在他耳旁揶揄道:“师哥,你这般心疼我,除了一个吻,不该有更多表示吗?”

岂料盖聂一本正经道:“时间不可流转,我无法回到过去助你。”

“师哥,有时候我真觉得你是故意的。”卫庄叹了声,安静地与他一道看起书来。

然而过了没多久,卫庄又道:“我还记得以前有人来挑战师傅,师傅就派我们出去应战。或者我们也该收个徒弟,让他替我们分忧?”

盖聂似乎想起了什么:“小庄。”

“嗯?”卫庄侧眼看他,见他面有犹豫,眼皮跳了跳。

“……天明前几日来信说快回来了。”

“他和项羽一起?”

“嗯,一道回来。天明也算半个徒弟,让他应战也好磨练磨练。”

卫庄不知道是不是该让师哥清醒一下,荆天明现在也不过十七岁,不是人人十七岁都能像他师哥一样剑术无双。而且他和师哥替鬼谷子出战也是在修行纵横剑术一年后,师哥对荆天明究竟是有多大的信心?

更何况,荆天明那个小鬼一回来就要粘着师哥不放,卫庄应了一声,心中开始盘算写信给少羽让他带着荆天明有多远滚多远。

盖聂察觉身后之人的心不在焉,大概也知晓自己师弟的意图,收了竹简转过头:“天明只是暂住几日。”

“几日?”卫庄挑眉。

“五……三……二……”盖聂看着他银色眼眸改了三次口,无奈地与他抵了额头道,“机关布置总得花费一日。”

天明精通墨家机关,到时再配以鬼谷阵法,外面人再想入鬼谷,怕是不可能了。

卫庄冷哼一声:“那就一日。”

“两日。”盖聂坚定道,“不可再少。”

“师哥,你莫忘了我才是鬼谷先生。”卫庄低声凑在他耳旁道,“要多留他一日,你要付出什么代价给我?”

盖聂伸手环上他脖颈,叹了道:“不是这辈子都给了你吗?”

——END——

~~~~

没啥好说的了,吃糖有益于身心健康!

晚安!


316 24 /   / 卫聂
评论(24)
热度(3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