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星》(三)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

(一)

(二)

————————————————

卫庄一行人赶到镇子时,天已大黑,好在卫庄提前有了安排,给镇子上的客栈打过招呼,三人分了两间房住下。

天明第一次住客栈,好奇地到处转了看,直到盖聂喊他来睡觉,才扑到床上打了个滚。闹过之后,他趴在床上看盖聂脱外衣,颀长的身躯浸泡在冷肃的月光中,莫名有几分凉意。

“大叔,你和卫庄打完架后,我们要做什么?”

“去找一个道家的人,治病。”

“然后呢?”

盖聂换了新的布条裹好伤口,走到天明身旁,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天明,你是有什么事想做吗?”

天明嘟起了嘴,不好意思道:“我想,我想那时候墨家应该把月儿救出来了,我想去看看她。”

这个孩子和荆轲一样。盖聂看着天明纯净的眼睛这样想,却没有把更实际的状况告诉他。

虽然盖聂以自身为筹码与流沙一道离开,但是秦国派的后手仍然指挥着剩下的秦兵在进攻机关城。尽管不知墨家巨子和其他人如何,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墨家的实力受损严重。

路上听天明言语,带走高月的应该是月神。现在这种情况,要再分人手去救一个小姑娘,还是深入秦国内部,几乎是不可能的。

他不想去打击天明,便点头道:“好,到时候我们去看她。”

“太好了大叔!”天明笑眯眯地往床里滚了一些,给盖聂再让了些位置。

盖聂后腰受伤,趴着睡了。

天明闭着眼睛眯了一小会,又小声道:“大叔。”

“嗯。”

“其实去机关城前我就有种感觉,人真的好弱小。我看着月儿掉下去却没有办法救她,还好当时大叔在。”天明回想起那时的状况,现在还有点发憷,

“我当时想,我要变强,等我练到武功天下第一,我就可以保护月儿。”

“天明。”盖聂忽然出声,语调是一贯的平缓,“你觉得,月儿弱小吗?”

“月儿?”天明想了想,摇头,“月儿可厉害了!她认得好多文字,又知道好多事情,当时我们在下面遇到什么盒子星星的,都是她想出方法破解。”

“所以看起来弱小的人并不一定弱小。或许月儿没有高强的武功,但她有智慧,她也有坚强的心。”

“我明白啦大叔,你是说武功天下第一也不一定就是强者,还得要有强大的内心,对吗?”

“天明,”盖聂温和地看着他道,“你已经很好了。”

天明嘿嘿笑了两声,他知道大叔这样说已经是种很高的夸奖了。

他笑过之后,又忽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大叔,你养病然后和卫庄打架大概要多久时间?”

盖聂看了他一会儿,道:“天明,你记得我跟你说过,无论我在不在你身边,你都要自己走下去吗?”

天明瞪大了眼睛,心里有些慌:“大叔你什么意思?你不是养好病再和他打一架,我们就可以走了吗?”

盖聂没有正面回答,继续道:“小庄已经变强了,我并没有把握一定胜他。他不会为难你,如果真有什么事,你一定要自己坚强走下去。”

天明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大叔,你和他不是师兄弟吗?”
“是。”

“那你们应该是好朋友吧?卫庄说一直想见你和你打架,我看下午他的样子也没有那么坏,他不会杀你的,对不对?”

盖聂看着天明祈求得到肯定答复的眼神,无奈地答道:“抱歉,天明。”

他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只知道,他不会杀小庄。

天明见他没有正面回答,垂头丧气地想了半天,脑中灵光一闪,拽了拽盖聂的袖子:“大叔,之前的时候,墨家有些人说你是坏人,少羽也说江湖上很多人讨厌你恨你,他们都觉得你是坏人,可我觉得大叔是最好的人。”

“嗯?”

“大家都没有真正接触过你,我开始也觉得大叔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但是之后我知道,大叔是为了保护我。和人真正接触相处后才可以对这个人下判断,对不对?”
“天明,好和坏是相对的,在你眼里我是好人,别人眼里我可能就是坏人。但实际上,我是我自己,并不是好人或者坏人那么简单。”
“大叔你说的我好像懂了一点,但又不是很懂。不过,大叔,我觉得你相信他。”
“相信什么?”
“我觉得你相信卫庄啊,不然也不会这么干脆地和他走了!所以,他应该不是像大家说的那样坏。他肯定和传闻里不太一样,也一定不会杀你。”

“……为什么?”

盖聂不解,他不太明白才第一次与卫庄有接触的天明为什么会下如此判断。

“因为能让大叔相信的人一定不是坏人。”天明肯定地点头,大叔和卫庄既然是师兄弟,一定一起学习很久,大叔肯定了解这个人。

盖聂淡淡笑了,拍了拍他的后背道:“天很晚了,睡吧。”

天明讲了这么多话也有点累了,嗯嗯应了声,很快进入了梦乡。

待他的呼吸变得平稳时,盖聂起身披了外衣,开了门。

门外白发的男人正倚着门框,银色眼眸在黑夜中显得格外锐冷。

“这个小鬼很有意思。”

“天很晚了。”盖聂侧过脸对他道。

卫庄忽然漫不经心地笑了起来,他稍微靠近了盖聂,一只手搭上盖聂的肩膀,凑到他耳旁道:“你知道我为何而来。”

盖聂注意到他手上的戒指,垂下眼帘,睫羽连颤几下,声音却丝毫没有起伏:“小庄,睡吧。”

——未完待续——

可算铺完了!

感谢我叶!(●'◡'●)ノ*\(๑•₃•๑)*

草稿中途转得太快理不过来,我又一向悲观,和她一聊就马上好起来继续发糖啦!

师哥还是很积极的人啊!接下来都看天明的啦!

然后是一段废稿——↓


不因为外界对自己的评价而改变自己。

大叔,要做到这个,很难吧?

是很难,但不是不能做到。你要足够相信自己,也足够强大。



没能放进去的一段,是第三部天明不想当巨子,师哥开解他,我回看这一段的时候突然GET到的师哥的弦外之音。

具体的等全部写完了我再废话吧,师哥也好,大庄也好,都是温柔而强大啊。

想想大庄还是很吊【。】

77 5 /   / 卫聂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