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随》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右上角。

                 ヾ(≧へ≦)〃 一个小短篇 有点甜

                随,就是相随~

————————————————————————

哭。

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卫庄已经把这个字眼从生活中抹去。

情绪失控难免,但哭是不应该的。

狼狈不堪难免,但失去尊严在敌人面前哭泣不如被杀。

卫庄从来不会让自己陷入这种境地里去,哪怕当年他被下狱,被人踩在脚底下一口一口吐血,也从未让一滴泪水落下。

哭泣这种事情,是不该发生在一个男人身上。

同理,卫庄也并未想过盖聂会哭。

师哥是曾经在决战中打败过他的人,卫庄虽然对他的理想抱着鄙夷的态度,但对他的人格与性情抱着肯定的态度。

那个男人冷心冷清,冷漠至极。

怎么会哭。


在从噬牙狱回来的路上,卫庄看盗跖讲到那个士兵忍不住埋头哭泣,不由地往盖聂那里看了一眼。

他从盖聂的眼里看到一种淡然的无可奈何。

盗跖不过二十出头,还年轻得很,性情上来了,情绪控制不住,哭泣是正常的。

只是卫庄忽然想起当年盖聂杀死荆轲时,也不过二十出头。

他忽然从心里升腾起一种好奇,亲手杀死挚友的师哥,在那个岁数的时候,是否曾私底下也如盗跖一般,为了那个挚友而哭泣?

当年卫庄帮助焱妃,其实是得了一点消息的。他知道墨家一直反对秦国,知道荆轲是墨家的顶尖高手之一,知道燕国太子燕丹带着焱妃逃离秦国,广招英雄豪杰,更与墨家搭上了线。

他最知道的,是师哥盖聂与世人关系浅薄,除却师傅鬼谷子与他,便只有一个荆轲算得上好友。

从牢狱出来,毁灭了韩国的卫庄,便因为这些知道,也因为盖聂当年决战后的远走,答应了焱妃的邀请。

卫庄做这一步自有他的考量,只不过除却对天下的算计,还带了一份他自己的恶意。

可惜的是,秦宫防备甚严,他送上了礼,却不见师哥的反应。

于是在与师哥同去农家的路上,探讨秦王之时,卫庄还是选择了去验收那一份成果。


于情于理,盖聂觉得自己不应该从小庄口里听到这个问题的。

他在马上愣了一下,紧接着沉默。

事情并没有怎么复杂,但他不知该如何回答卫庄。

其实杀了荆轲后,盖聂并没有过多的感想,他一如往常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只是意识到身体有个地方空掉了一块。

毕竟盖聂很少与人建立关系,一是他知道自己所行之路坎坷,自是避免拖累他人,二是他也知自己性情冷漠,难与人熟络热烈地相处。

盖聂二十出头,不,哪怕到现在三十一岁,他有关系的人也就那么几个,一只手都凑不满。

师傅鬼谷子,师弟小庄,已故的挚友荆轲,还有天明。

他在二十几岁的年纪选择放弃杀掉师弟,之后选择杀掉挚友。

一生,一死。

自决战后盖聂就知道这辈子他都不会再见到鬼谷子了,而在杀掉荆轲后,他忽然意识到也明白了另一件事情。

盖聂小心地斟酌着用词,组织话语后,抬头直视前方,与卫庄一道并肩骑马前行。

随着不紧不慢的步伐,他回答了卫庄。

“我那时候想,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此后余生,都不要再见到你。”

卫庄拉了下缰绳,让马停下,转头眯起眼睛,语气不善:“你知道我们之间并没有了结。”

盖聂也停下了马,回望他,眼神认真:“我并不希望有个了结。”

他知道,卫庄一直坚持他们中必须倒下一个才算了结,他宁愿余生不见,也不希望他两拼个你死我活。

如果真有了结的那一天,无论谁生谁死,盖聂想,他大概都承受不住后果。

死,或者真正的,孑然一人。

“师哥,”卫庄突然将身子往前探,伸手覆在盖聂眼睛上。他的嗓音低沉至性感,带着一缕笑意,“会如你所愿。”

——END——

嗯,认真地说,其实这篇CP成分只有在最后几句。

情吗?爱吗?啊,我自是坚持,只不过这一次里,并不到那个地步。之后之后之后会变成情爱,只是这一次,是都未意识到的触动。

二十多岁的师哥意识到了小庄的重要性(但并不是情爱方面的,就是单纯的作为师弟,作为联系),小庄也意识到,但是带了一定的恶意。

现在这个时候的大庄仍然并没有特别意识到自己,师哥也是,不过师哥很坦然地回答了二十岁的感受,反而……

恭喜你,触发了你师弟的新感受!


如你所愿,永无了结。

相随永远。


最后说一句,他是龙我虽然才发了第二章但我现在就要大修啦hhhh

OTZ我要考虑一个更快能让大家带入到剧情的方法,可能会变成几个篇章,类似于鬼谷篇的日常试探,韩国篇的妖蛟(这个很有可能我会写成番外啊!!!以及天九的魔幻日常太特么刚好卡进了我脑洞……我也是很服的),秦时机关城加农家游的撒糖,最后就是死后的鬼师哥和龙庄的意识形态对立交流(不,这是什么)尽管主线想写的是死后的意识交流问题,BUT,好怕你们看不懂_(:з」∠)_

所以还是得磨炼想想办法,不过会先把掌心龙发完的!(今早有放草稿233应该有人看到)

好啦晚安么么哒!


103 6 /   / 卫聂
评论(6)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