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他是龙》(二)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 KY自觉右上角

                龙庄和师哥的故事 要写得比较长了 近期主更这个

                主题还是探讨关系吧(*´▽`)ノノ 所以会有一咪咪沉重 但是主体肯定是甜的!!

                 然后就是……一定会大修【认真脸】

————————————————————————

冬夜,寒风骤起,无月。
卫庄伸手在水镜镜面上拂了一下,镜面水纹向四周扩散,逐渐显出一个人影来。
那是一位男子,玄衣金纹,正在房内宽衣,似乎打算入睡。
卫庄挑眉,指尖一划,镜内场景一变,脏乱地面上躺着一具血淋淋的尸体。
“死了。”卫庄似笑非笑,将水镜翻盖于案桌,又推开窗子望了眼天空。
很好,夜深云重,精怪游走,气息遮掩不成问题。
这唯一友人刚走,无论说什么,他这个师弟,总该去看看师哥才是。

卫庄在韩国时曾入盖聂梦中,那时盖聂梦中便是黄土平地,巨大的泥手矗立在中央,四周皆为断剑与锁链,现在再次入梦,景色依旧未变。
他站于泥手下方,环视四周,见盖聂在不远处坐着。
盖聂身上并未穿现实中那套玄衣,而是着他江湖行走时常穿的白衣,他盘腿坐着,木剑放在一旁,神情淡漠。
白日里荆轲被盖聂一剑刺死,卫庄原以为他会难过伤心,或者有所动容,但一日观察下来也未见盖聂有什么情绪起伏。
于是卫庄想着入梦一瞧,未料盖聂还是这副模样。
卫庄眨了眨眼,心想师哥真是堪比天界那些仙人,七情六欲断个干净。
梦境可算人的真实心境意识,盖聂竟然还能平静坐着,四周景物都无变化。
不远处的盖聂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存在,抬头朝他看了过来:“小庄。”
他一点惊讶的样子都没有,一如既往用平稳的声音向他打招呼。
卫庄走到他身旁席地而坐,一条腿屈起,手搭在膝盖上,侧过头问他道:“荆轲死了?”
盖聂没有回答,手却摸上了木剑。
卫庄金眸微眯,带着幸灾乐祸的口吻又问了一遍。
盖聂当然不知卫庄与焱妃的交易,只道是卫庄的恶劣性子在梦中映射,便长叹了一口气。
卫庄见他叹气,心中升起一丝得意。
接着他便听见盖聂问了个问题。
“人死后会如何?”
他像是在问卫庄,又像是在问自己。
“师哥,你这才二十几岁就想着死后如何,怎么?是抱着送死的心在秦国做事?”卫庄讥讽他道,“你不是要保护那群废物?”
盖聂对他的讥讽恍若未闻,自行思考着问题。
人死了变鬼么?也不知荆轲会如何。对了,他还留了个孩子,得找到那个孩子。
盖聂正在思索,突听得卫庄在一旁道:“人死后会投胎转世。”
盖聂转过头,对上卫庄眼睛,继续听他说道:“三魂七魄,生魂在死去瞬间消散,另两魂消散再入轮回。”
卫庄讲完后明显感觉到他松了口气,暗恼自己说了这些,便又故意道:“但荆轲死了便是死了,再投胎转世,也不是荆轲,也不会有荆轲。”
哪知盖聂并未在意,只是豁达地朝卫庄笑道:“人终有一死。”
他的眼里有温暖的光。
卫庄忽然意识到盖聂的意思,他们都是人,终究会有一死。
卫庄嘴唇微启,一瞬间他想说些什么,手伸向盖聂的脸,但他很快意识到了某些事,手往下落。
然而盖聂伸手握住了他的手,道了声谢。
于是——梦醒了。

卫庄缓慢地睁开了眼睛,灼亮的金眸清晰地映出一人的身影。
那人和往常一样,在他入睡时就一直坐在桌旁,望着手中的剑或者远处的房门,永远挺直背脊,仿佛并不会累。
也是,既入鬼道,除却个别法术伤害,盖聂已然不需要任何休息。
卫庄起身披上外袍走到盖聂身后,本想伸手碰触师哥,指尖探出又停在半空中。
随着他的动作,锁链发出的轻微声响仿佛在提醒什么。
他的心里陡然升腾起一种恼怒。
这种恼怒在这几百年里时常冒出,而卫庄能做的,仅仅是压下情绪。
因为,现在的师哥太脆弱了。
缓慢消散的鬼灵和与天同寿的龙神,金色的细长锁链铐在他们手腕上,若非如此,盖聂早已离去,投胎转入轮回。
但卫庄绝不会容忍这种事情发生。
一旦轮回转世,他所认识的盖聂,便消散天地。
轮回新生的人再也不是他的师哥。
如果可以的话,卫庄想把他永远这般锁在身边。
形影不离,无法逃离。
就像那些旖旎的梦中,师哥在他身下想要逃开,却又被他抓住脚踝扯回按压在怀中一般。
不过这些事情都还离得很远,也不算当务之急。
“师哥,今日有事,我们走吧。”卫庄告知了一声,然后推门走出去,盖聂起身与他并肩往前走。
他神色淡漠,不曾看卫庄一眼,也不曾答话一声。
这才是卫庄的当务之急。
师哥拒绝与他有任何交流。

——未完待续——

万事开头难!!写得非常的生涩……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东西o(╯□╰)o 所以事件安排和描述上我觉得我肯定要修

另外大概我好久没写了 这一章写得好生涩啊!哦这是二呢,一的话额……翻我以前的文?很久前写的一【你】

我要回头看看自己的文然后练练手OTZ

基本上每章都是过去加现在的两条时间线 怀疑自己没写明白你们可能看不懂(o´ω`o)ノ

虽然我上面说大体是甜的但是这一章只有一点小糖……  不过不要紧 等我摸索好了我们大修然后吃糖【你住口】

(¦3[▓▓] 晚安


38 10 /   / 卫聂
评论(10)
热度(38)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