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500答谢礼·一】《温泉》

点梗的,温泉梗,原著向。接动画25集朱家钓鱼后剧情(→_→季布和花魁那段动画是晚上所以就设定卫聂在朱家呆了一晚上第二天去的田猛那里。)

虽然我写到最后发觉这和温泉有个线线关系?以及,我写文就是谈人生,没救了。第五部大庄温柔到不可思议【咦】于是文里让他霸道总裁了一番【什么】

反正挺甜的,大庄果然机智【。】

——————————————

盖聂卫庄两人长途跋涉来农家探查,结果朱家接待两人是一边钓鱼一边聊天,接待规模让卫庄很是鄙夷了一番。

或许是看出卫庄的不满,钓鱼后朱家一抹脸换上笑脸面具,朝着卫庄盖聂拱拳道:“看这天色不早,两位不妨留下用餐。此处风景优美,不远处即有温泉可供修养。”

卫庄向来是能享受绝不推辞,何况这多日跋涉也确实劳累,于是用过晚饭后就拉着盖聂一同去泡温泉了。

 

因为温泉就在不远处,两人便让领路的仆役离开,自己漫步前往。

卫庄身着玄色浴衣,银色长发随风飘动,与盖聂走了没几步忽然开口问道:“师哥,你怎么还带着木剑?”

这是去泡温泉又不是去对敌。

盖聂正边走边整理袖摆,听他一问便答道:“小心为上。”

有卫庄之前那句话在,他对朱家并不完全信任,既然这半夜出来,自然还是小心为上。何况,小庄自己也带了鲨齿,怎么还多此一举问他?

卫庄此时走在他右边,左手拿着鲨齿,瞧了眼盖聂的右手,转转脖子又往前大步走去:“那便走快点,也好早些回来。”

盖聂顺从地跟上,两人走了没多久便到了温泉处。

温泉四周干净整洁,显然是有人打理。水面雾气环绕,倒显得周旁环境更为幽暗。

盖聂脱了白色浴衣下水,木剑与衣物就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以免惊变。

他下水没多久,卫庄便也脱了浴衣下来,却是靠他极近。

这温泉算不上大,但也并没有小到需两人挤在一块。然而卫庄硬是过来坐下,盖聂本来就选的最靠角落之地,卫庄的紧逼让他不得已又往旁边挪了挪。

他挪一点,卫庄便靠过来一点。盖聂再挪,卫庄又移,这三四次下来,盖聂一回头见离木剑越来越远,干脆起身跨过卫庄走回原处再坐下。

白色浴衣和木剑旁便是卫庄的玄色浴衣和鲨齿。盖聂见卫庄呆在那里没再跟过来,唤他道:“小庄,你的衣服和鲨齿。”

卫庄没理他,靠着温泉的石壁闭目养神,仿佛刚刚那个紧跟着盖聂的人不是他似的。

盖聂见他耍脾气,无奈道:“小庄,你过来吧。”

卫庄懒洋洋地睁眼,瞄了他一眼后唰地站起,跨了几步走到盖聂身边坐下,道:“不躲了?”

师哥躲他十年,合作后这一路过来,卫庄以为他不躲了,肯面对解释了,结果仍是连近身都不肯。

盖聂知他话里有话,本想说他十年只是避而不见,然而转念一想与躲也没有什么区别,倘若早些面对与小庄一战断了念想……不,盖聂不认为一战就能解决一切。

比起敌对,盖聂更希望能和卫庄和平相处,不止是为了大计,他从年少开始,就希望即使他和小庄理念不同,也能够共处同一屋檐下。

然而不待盖聂应答,卫庄忽然伸手遮住他眼睛,凑到他耳旁低声道:“你就算再躲,我也不会再放任你一个十年。”

他十年可算是客气,从来都是派人规规矩矩去请,盖聂拒绝他也不强迫。

卫庄在他耳旁呼出的热气似乎比泉水还要温热几分,盖聂不由自主地偏了偏头,伸手按了按自己的耳后,一本正经回答道:“小庄,既然已经合作,我不会一走了之。”

卫庄感受着盖聂扑闪的睫毛在手心搔刮,心下被撩起几分情意,但听他一言,暗恼师哥的不解风情真是一直保持稳定发挥,当即收回手冷笑道:“我倒不介意你走。你走,我刚好可以收拾收拾墨家。”

他不介意把那些个老弱残兵吞掉。

盖聂知他不是说笑,便朝他再次声明道:“我不会走。”

“师哥,你在我这已经失信过一次,你觉得你的话还有保障吗?”

盖聂皱眉想了半天,拉过他的手与他掌心相合,看着他道:“我当年并没有承诺定要与你一战。我从不违背我的诺言,现在我说过我不会走,便是我对你的承诺。”

卫庄嘴角的冷笑化去几分,顺势揉捏起盖聂的手指,随意道:“时效?”

“到合作结束前。”

 

两人又泡了一会儿便起身穿上浴衣回去。

这次卫庄走在盖聂左边,两人走了没几步,卫庄忽然开口问道:“师哥,你收了荆天明为徒,教了他百步飞剑?”

盖聂想了想,答道:“我确实收他为徒,但……”

那百步飞剑真不是他教的。

未等他说完,卫庄打断他话语,挑眉道:“那他便算鬼谷弟子。”

眼前的鬼谷先生都这样说了,盖聂也只能点头。

卫庄见他点头,满意地牵起盖聂的左手,与他十指相扣往回走:“既然如此,流沙与墨家也算得一家。”

流沙主人兼任鬼谷先生的卫庄,墨家巨子兼任鬼谷弟子的荆天明,很好,师徒一门当然和平相处荣辱俱共携手到灭亡。

盖聂脚步一滞,又仿佛没听见似得神态自若与卫庄并肩:“小庄你如此想也好。”

日后之事日后再说吧,至少在这之后的一长段时间里,他都会与小庄一道。

——END——

我觉得温泉应该挺……的一个,给我写得这么正直也是没救了……不过因为要原著向嘛……不可能出格也就这样了。下次写得……点。

团子卡了所以缓缓……

96 8 /   / 卫聂
评论(8)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