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长乐》(七)

本篇由【关爱青庄委员会】和【团子保护协会】联合出品

(((((└(:D」┌)┘))))))) 本期青庄开始进攻啦~ WWW 修改完毕~

——————————————————————

“盖先生的情况,我已经查到了。”

下午时分,张良前来,将查阅到的消息告知给众人,

张良将典籍铺在桌上,神情严肃:“百越之地向来有图腾祭祀活动,以活人为祭品奉给他们的神灵。在祭祀举行的几日前,会由隐巫之首给祭品下蛊。”

“此蛊名长乐。”张良看了一眼小盖聂,低下头指着典籍上的字道,“百越人认为孩童天真快乐,不为世俗烦忧,神明也更偏爱幼童。祭品中蛊后变回幼儿时期,几日内就会出现衰竭之相。”

卫庄追问道:“如何解救?”

“不知。”张良摇了摇头,“如果找到那位隐巫,或许可以从他口中问出方法。祭祀之日是五月初五,盖先生中蛊很有可能是对方想将盖先生当做祭品,如果是这样,那么在初五前盖先生至少是安全的。”

今天已是四月最后一日,也就是说小盖聂只有四五日时间。

卫庄深深看了一眼小盖聂,朝紫女使了个眼色,紫女点点头便起身离去。

相比起其他人对解药的忧心忡忡,小盖聂却不怎么在意,如果真的是想将他当做祭品,对方一定会再找过来。

他比较在意的是张良那句衰竭,现在他已经内力全无,是否之后身体还会出现其他问题?会造成什么后果或者麻烦?

当然,在这些忧虑之前,他要做的是——

“盖某在此先谢过张兄。”小盖聂起身朝张良作揖。

在小盖聂身后卫庄的视线注视下,张良额头冷汗狂冒,转移话题道:“盖先生客气。另外,今早从宫中传来消息,韩非公子入宫后被软禁起来了。而且,姬无夜是奉了大王旨意行事的。”

“韩非昨夜离开前曾说过他在屋里留了应对之法。”推门而入的紫女想起昨日韩非的话,扫视屋内一圈,道,“箱子被人动过。”

张良走到百越之箱旁打开,里面是两个锦囊,他拆了其中一个,是一枚玉璧。

紫女也走了过来,打量了下玉璧道:“这玉璧晶莹剔透,天然无瑕,想必价值不菲。”

卫庄从案上拿了块糕点塞给小盖聂让他吃,自己走去箱子边拆了第二个锦囊,看了眼交给了紫女。

“我想我大概知道韩兄的用意了。”张良叹了句,拿起玉璧朝他们告辞道,“此事紧急,良先走一步。”

卫庄目送他离开后,折回案旁,抱起小盖聂道:“我去冷宫。”

小盖聂正嚼着糕点,腮帮子鼓鼓的,仰头口齿不清道:“窝也去吗?”

他一个陌生人也能进冷宫?

“有我。”卫庄不在意道,低头咬了口小盖聂手中剩下的糕点。

小盖聂望了望卫庄,又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想了想道:“小庄,你吃之前先和我说一声。”

卫庄佯装无辜道:“怎么?”

小盖聂觉得可能是自己小题大做了,皱了皱眉:“算了。”

手指被咬到或许是他的错觉吧。

 

皎洁的月色洒进房间,韩非在冷宫中百无聊赖地涂鸦,忽听见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对你这样的酒鬼而言,酒是用来看的。”

“姬无夜知道我爱酒如命,特意给我送来美酒。你说是不是很贴心?”韩非摊手,转身见卫庄抱着小盖聂扫视四周,识趣地转回头画他的画。

韩非心中希望卫庄来又不希望卫庄来,希望他来是要交流情报,不希望则是因为自从盖聂出现后卫庄某些地方更好琢磨,某些地方则变得更加神秘。

卫庄凉凉道了句别把命贴上,抱着小盖聂走到案旁,拿起镜子翻看。

韩非本想说几句冷宫之事,见卫庄瞄了他一眼,悻悻闭嘴,换了话题与卫庄交流起情报。

时间已经不早,小盖聂困倦地窝在卫庄怀里听他两对话,头一点一点的。

忽然外头传来一句‘哥哥’,卫庄眉头一皱,抱着小盖聂跳出窗外。

房门被人推开,韩非忙打招呼道:“红莲。”

娇俏的少女疑惑地张望,携着饭盒走过来:“你是不是刚才在和谁说话?”

“没有。”韩非站起身迎过来,笑着掩饰道,“外面把守如此森严,你是怎么进来的?”

他本是想转移话题,哪想红莲听了,脸颊红若霞云:“我前面遇到一个人,他帮了我。那个人可帅了!”

糟糕。

韩非心中咯噔一声,额上习惯性冒汗,红莲莫不是遇上卫庄?他这几天都要滴汗到缺水了。

“不过啊……”红莲话锋一转,脸红得更厉害,几乎闪着星星眼扯上韩非袖子,“他怀里那个小团子超级可爱!!又乖巧又善良!开始就是他叫了声小庄那个人才来救我的,哥哥我可不可以把他要过来养——唔唔唔!”

韩非赶紧捂住自家妹妹的嘴,同时期望刚刚跳出窗的卫庄已经走了,不然可就惨了。

可惜没能如他所愿,卫庄还站在窗外没走,而且将红莲那番言语听得清清楚楚。

他当时本来就没打算插手,红莲是公主,侍卫再怎么难为也不可能过分到哪里去,师哥却还傻愣愣地叫他让他救人。现在好,叫人惦记上了吧?

卫庄低头看了眼怀里头一点一点的小盖聂,将人抱着回了紫兰轩。

 

不知是因为衰竭导致精力大减,或是幼儿本就易困,小盖聂在半路上就彻底睡了过去,哪怕卫庄给他脱衣服,他也只是轻微地哼唧两声。

卫庄修长的手指从小盖聂柔软的小脸一路抚弄到脖子,见师哥毫无反应地昏睡,嘴角掀起微笑。

师哥,我说过要保你万无一失。

他在小盖聂的额头上落下一吻,眼神是难得的温柔。

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

最后两句我觉得很应景,也特别合适。

因为是出自卫国的。

《诗经·木瓜》出自《诗经·国风·卫风》

而最后一句的意思我也很喜欢W

并非只是为了回报,而是表示永远相爱。

下次见

126 9 /   / 卫聂
评论(9)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