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长乐(三)

本篇由【关爱青庄委员会】和【团子保护协会】联合出品

(((((└(:D」┌)┘))))))) 本期青庄尾巴简直要翘上天 已经修改~

————————————————————

虽然昨晚遇到了刺客受了惊吓,第二日韩非还是风雨无阻地来了紫兰轩。

刚推开房门,韩非就看见紫女弄玉二人围着卫庄说笑。

“哟,卫庄兄真是好福气啊。”韩非打趣一句,走近才发现紫女几人是在围着卫庄身前坐着的幼童逗笑。

那幼童四五岁模样,嫩脸圆眼,或许是被紫女几人逗过头了,正拼命往卫庄身边靠,还奶声奶气地叫着小庄。而卫庄非但没排斥幼童往他身上靠,还一副甘之如饴的样子。

卫庄那拒人千里之外的个性,这个场面真的不是他出现了幻觉?

韩非心中正疑惑,紫女弄玉见他来了,纷纷与他打招呼。

韩非一一回应,接着在卫庄和幼童间来回看了几次,一挠头:“这孩子?”

能叫小庄总不可能是卫庄的私生子,可要说什么关系能让卫庄甘愿被叫小庄,他还真推理不出来。

卫庄装模作样咳了一声,放下酒杯,将往他身上蹭的幼童抱到面前,几近得意炫耀地介绍道:“我师哥。 ”

“小庄。”小盖聂皱眉将卫庄的手拉开,朝韩非作揖道,“在下盖聂。”

当即韩非大笑三声,朝众人摆手后转身妄图逃跑:“失礼失礼,忽然想起我今天有事,我先走了。”

想他几日前还嘲笑卫庄说他师兄盖聂在大秦如何如何受到赏识,如今现世报来了。

紫女伸手拦下韩非,笑道:“哎,公子来都来了,还是坐一会儿。而且这也有事要公子帮个忙。”

“帮忙?帮谁的忙?”

“我。”卫庄答道。

韩非回头看了眼卫庄似笑非笑的脸,冷汗直流,朝紫女小声道,“紫女姑娘,你看他现在这得意样子,哪里是需要我帮忙?你就行行好赶紧放我走吧。”

“公子说笑了。这事真的需要你帮忙。”紫女笑着按着他肩膀让他坐下,早在一旁端坐的弄玉顺势给他倒了杯酒。

韩非挣脱不过,只得苦着张脸看对面的卫庄搂着怀里的小盖聂,硬着头皮道:“卫庄兄需要我帮什么忙?”

“我要百越的信息。”

“百越?”韩非一怔,视线投向乖巧坐在卫庄怀里的小盖聂,“你师哥这幅样子和百越有关?”

“是、我、师、哥。”卫庄一字一句回答道,“几日前遇到百越隐巫。”

好好好,你师哥,你师哥。

韩非腹诽道,转动手中的酒杯思索道:“百越隐巫……查自然能查,不过典籍过多,恐怕过几日才能给你更多信息。”

“我希望尽快。”

你说得轻松,但总是要时间的呀。韩非叹了口气,正要再说什么,就被一声“韩兄”打断了。

来人正是张良,推了房门通知道:“左司马刘意在自己府邸被杀了。”

“刘意?”韩非惊讶道,“我记得左司马刘意曾经带兵征战过百越之地。”

又是百越。

“姬无夜举荐韩兄负责此案调查。”张良道,“左司马刘意原本是姬无夜的人,按理说他应该避免外部势力介入,举荐韩兄显然不怀好意。”

“这倒刚好,我这里也要查查百越。”韩非笑道,起身朝卫庄作揖,“卫庄兄告辞。”



待韩非走后,紫女与弄玉也离开忙自己的去了。小盖聂见众人离去,转头朝卫庄道:“韩国公子韩非,张开地之孙张良。”

“不错。”卫庄肯定他的说法,微微笑道,“相比起当人爪牙,这种合作的关系更方便,不是吗?”

小盖聂知道他是在说自己是嬴政身边第一剑客,转回头给自己倒酒:“我只是做了我认为对的选择。”

“你的选择就是甘居人下?”卫庄夺过他手中酒杯,脸色微沉,“师哥,你现在这副身体还想喝酒?”

“房间里没有水。”小盖聂无辜道。

卫庄噎住,这里一般用来招待韩非,韩非是个酒鬼,自然是不备清水。

卫庄揉揉眉头,将小盖聂抱过,站起拉着他道:“我带你去要点。”

 


两人寻水过后,也将之前话题搁下并未再谈。但不可避免地,卫庄被盖聂到来的惊喜冲击到的心情逐渐恢复,开始更加理智和谨慎地看待。

等到中午过后,去了一次左司马府的韩非张良搬了个箱子到紫兰轩。

“这箱子乃百越之物,打开方法似乎有点门道,这就拜托卫庄兄了。”韩非摇头叹脑,将这麻烦丢给卫庄,自己和张良在一旁观望。

卫庄倒没在意,围着箱子走了几圈,按了几下,心中大约有数。然而他一瞥眼看见也跟在自己身后绕了几圈的小盖聂,当下起意对他道:“师哥,既然是百越之物,你也应该出点力吧。”

小盖聂对机关之术稍有造诣,经过观察也大概得知如何破解。虽然小庄是说隐巫之事会调查,但小盖聂并没觉得这事就单靠小庄了,现下能有帮上忙的地方,自是点头应允道:“好。”

他伸手按了下离自己较近的几个木块,机关变动,随即又伸手去按中心几块。

哪知这箱子又长又高,他现在身为幼童,尽是踮了脚尖使劲伸出手臂也够不到。

小盖聂本想干脆爬上去得了,然而此物若是表面重量变化,便会自动锁死,只怕前功尽弃。

再三思量之下,小盖聂只好叹口气,转身朝卫庄伸出双手:“小庄,抱。”

卫庄早知以小盖聂的身高是开不了最后一步,本就是想刁难他一下。

他原以为小盖聂会叫韩非或者张良动手进行最后一步,小盖聂自己指导如何开,没想到师哥竟然直接向他求助。

小盖聂不明所以,仍然朝卫庄伸着双手,歪了歪头,眨眼道:“小庄?”

卫庄呆了一下后掩饰性地咳嗽一声,将小盖聂抱起。

小盖聂见目的达成,便指挥着卫庄将他抱到箱子上方,然后按下按钮。

一旁的张良悲伤地看着那两人,从袖中掏出钱袋交与韩非,小声抱怨道:“韩兄,你太不讲义气了。”

韩非摇了摇钱袋,看着卫庄止不住翘起的嘴角,笑道:“哪里哪里,总不能让我一人瞎。”

————————————————

我竟然保持住了日更!!快夸我!

好的大家一起瞎23333

卫聂闪光弹~

200 9 /   / 卫聂
评论(9)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