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掌心龙】(上)

写他是龙大纲写到这块,忍不住提出来写个番外。

————————————————————

卫庄挣脱鬼谷阵法时,盖聂离谷已有三日。

盖聂来时骑的是上好的宝马,现在走有三日光景,卫庄仅靠两条腿,是如何也追不上的。

这让他又气又急。气鬼谷子困他,急这一别,不知何日才能再见到盖聂问个清楚。

于是他直接化为原身往盖聂离去方向追去。

当今不似上古时代,龙于人间行走现原身是大忌,若是被族内监管抓到,少不了要挨罚。

但卫庄顾不上那么多,他必须见盖聂。


盖聂当日和嬴政告了两个月假,现在还有一个月多时间,按照正常速度赶路,应是能准时回去。

当然,这是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

刚刚他的马骤停长嘶,将他甩下后重重摔倒在地,鲜血从口鼻中源源不断逸出。

盖聂倒是没受什么伤,稳落于地后察觉到四周风起。

厚重的阴影覆上此地,盖聂下意识抬头,见到了让他的马惊吓至死的罪魁祸首。

那是一条龙。


银龙腾于半空中,在它身后雷云汹涌翻滚,轰鸣之声不绝于耳,配合着电花闪烁,怎么看都是气势汹汹的模样。

盖聂一怔,想起十六岁时见到的那条龙。

但这都过了四五年,而且那时他们只是对视一眼,有什么值得银龙此刻出现在他眼前呢?

一人一龙对视片刻,盖聂看龙既无开口打算,又不动手,踌躇过后朝银龙打着商量道:“阁下可否让个道?”

怕龙听不见,他还特地用内劲运气让声音更响点。

盖聂时间宝贵,若是可以实在不想绕道而行。

银龙似乎听到了他的请求,甩了甩尾巴。

但盖聂迅速提气往后退出几丈,青霜剑赫然握于手中。

刚才瞬间,他感受到银龙的眼中有着森然笑意。



当卫庄追上盖聂时,于半空中腾云与他四目相对,却不知怎样好了。

他这副样子,要和盖聂问什么?

在他犹豫时分,俊朗的青年见他好像没有什么意图只是单纯拦路,便提声请他让个道。

不说还好,卫庄一听他的话,气不打一处来。

好,你赢了就跑,丢下我和那老头子对峙,现在又要我让道?

他想起盖聂是要回大秦,又想起之前在韩国时听到的嬴政是真龙下凡的流言,恨不得把脸贴到盖聂眼前让他好好瞧清楚。

我这条真龙在你眼前你不珍惜,千里迢迢去帮那条假龙作甚!


盖聂见那银龙舞动了下身子,雾气从四面八方而来遮掩住它,随后又形成气浪朝盖聂直冲而来。

盖聂下意识的抬起左手阻挡,但迅猛的气浪到他面前时竟硬生生止住,又突然消散。

他清楚地听见了啪嗒一声。

盖聂缓缓放下手臂,只见一条巴掌大的银龙掉在地上,金眸直勾勾盯着他。

银龙抬起小爪子朝他招了招,发出细微的叫声。

盖聂想,其实他是误会了?龙出现在他面前,实际上是寻求帮助?

他走过去朝银龙伸出手,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他手心直蹿到肩头,扒了扒衣领后安心趴在肩膀上。

盖聂捻了捻手指,总觉得自己可能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未完待续——


61 8 /   / 卫聂
评论(8)
热度(61)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