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107】《无题》

食用说明:接【98】《痛》的后记大纲。地址走这:https://877047.lofter.com/post/332008_ec87760

                 小甜饼,小庄把师哥带回去安慰顺毛呼噜噜  不说啥刺激师哥了 亲亲抱抱安慰一下

                 那个大纲太难过啦。不过还是建议看了大纲再来看这篇文,可能更有感触吧。

                 你们得记住清叶果太太 ˊ_>ˋ 不久后你们就会明白我这句话的意思了

——————————————————————

盖聂很快醒了,但他没说话,仍然靠在卫庄肩上,睁着眼睛发呆。

卫庄没催他,也没说话。

卫庄知道盖聂一点都不难过。

也知道,他有多难过。

卫庄觉得又可惜又可笑。

师哥一个人走在道上,他也是一个人走在道上。

可惜在于,他们的手中皆握着剑。

可笑在于,他们却无法真正刀剑相向。


天终于大亮。

盖聂直起身子,站起来理了理衣服。

卫庄也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

两人依然一言未发。

盖聂站了一会儿,侧过脸去看卫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他的眼神很平淡,只是这样普通地看着卫庄,似乎没有包含任何的情绪。

卫庄与他对视一会儿,又伸手抱住他。

盖聂与卫庄一般高,被揽入怀也只是脸埋到脖颈处。

然而透过皮肤传递过来的温热,让盖聂不由自主地放弃了迅速推开卫庄的想法。

“荆天明没事。”卫庄在他耳边说道。

盖聂心里估摸着天明是无事的,毕竟罪责都推到了他身上。但他孤身一人逃亡,路上亦不见人烟,连半点消息也打听不到,终究有点放心不下。

如今听见小庄告知确切消息,心中终于松了口气。

“你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人。”卫庄的声音比平日里柔和许多,像是在安慰他。

盖聂愣住,沉默一会儿后本想说我没事,但在卫庄越收越紧的臂弯中,开口说了谢谢。

这个人是小庄。

他不用客气地为了让人放心而回应说我没事。

小庄不需要他的没有事。


在抚慰温存和确认情报过后,卫庄和盖聂一同上路。

“既然你现在也没什么要去的地方,不如来流沙。”卫庄朝他建议道,“你可以用流沙的情报得知你要知道的东西。”

“需要我付出什么?”盖聂问道。

和流沙打交道,自然是要报酬的。

亲兄弟都要明算账,何况他和小庄只是师兄弟。

卫庄停下脚步,似笑非笑地看着盖聂道:“师哥,你现在有什么能当做报酬的?”

盖聂开始认真思索自己身上有什么值钱的。

“算了。”卫庄看他苦苦思索的模样,伸手捧住他的脸,在唇上亲了一口,“这就算报酬了。”

“小庄。”盖聂下意识地舔了舔嘴角,皱眉道,“我还是考虑一下要不要去流沙。”

卫庄笑了一声,牵起他手道:“流沙不做赔本生意,也不尽占别人便宜。你报酬都付了,焉有不去之理?”


——END——

好啦,食用说明里说的都写到啦。

亲亲抱抱安慰一下都没落下2333

你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人,这句话是联系第一段的,也是联系前面大纲。

师哥和小庄都是孤独的一个人的,但也不是一个人,因为他们都走在自己追求的路上,是某种同类。

不知道有没有解释清楚。

好啦,晚安。

还有两篇糖可放,等之后吧。


111 2 /   / 卫聂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