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卫聂无料REPO

•_ゝ•首先…打你哦是旧坟不是上坟啦!
跟师哥提亲当然是找小庄,小庄会让人觊觎他师哥吗咩哈哈哈
(ฅ>ω<*ฅ)多谢repo,大家能遇见真是太好啦

小如:

上完公开课,就收到了福袋和本子。




福袋随便看了一眼,本子仔仔细细看完,马上来repo了。




 


 


《上坟》


 


有一种感情,是非他不可。


 


看《上坟》的时候,开篇的时候我不是特别的难过。大概是因为卫聂捅刀的文太多了,死别很多时候都是必然的结局。尤其是我当年看第一部的时候,觉得盖聂简直是有着必然的悲剧结局的人。


 


随着故事的展开,卫庄开始让我觉得难过起来。


他不愿意刻上姓名的逃避,他面对高渐离开始的时候的目中无人,到知道那个口信的时候的大步离开。


 


他被人算计,他失去了他的师哥,他没能把那句话说出来,埋在心底成了一把刀。


 


而最后那个梦,就是暴击了。


 


庄周梦蝶,蝶梦庄周,什么是梦?什么又是真的呢?


 


唯一能确定真实的,大概是非他不可的那份感情了。


 


盖聂之于卫庄如此,卫庄之于盖聂亦如此。


 


 


《好看》


 


这是一篇非常可爱的小短文,某些方面来说,单纯的一击直球的盖聂,都能直接撞中卫庄内心,小鹿于是撞了一下多可爱。


 


其实小庄你真的很好看,师哥你也很好看。村里的姑娘怎么没人向盖聂提亲呢?这不科学!!!


 


 


《如何正确使用教师行为规范手册》


 


哈哈哈哈,鬼谷先生一生最心塞的大概就是收了这两个人吧。真是自己收的徒,哭着也要教完。


 


以及我要看《大秦日报》的详细报道,不能白头偕老就算了,我要看故事连载,事无巨细,跌宕起伏的连载!


 


 


《巩固联盟的最佳方式》


 


用第三人称来讲卫聂的故事,没有比荆天明更适合的视觉了。


 


故事里的天明脑补能力杠杠的,行动力也杠杠的,直接把蓉姐姐和赤练凑成了双,为你点赞。


 


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他问盖聂,“那你喜不喜欢他?”


 


盖聂的那句话“他是我师弟。”


 


这一句师弟包含了多少。就像我最喜欢的两人称呼,“师哥”“小庄”,特殊而又唯一的存在。


 


 


《相思成灾》


 


盖聂和卫庄两个人,从某些方面来说,是特别相似的两个人。两人同样的冷静,同样对目的的坚持,也同样的强大。


 


但是对待感情盖聂和卫庄却不同的。在这个故事里,


盖聂是知而不言,他懂,但是他不愿意去说。


卫庄是言而不知。他懂,但是又有些自欺欺人。


 


但是无论过程怎么样,最后总是殊途同归,会在一起的。


 


 


卫聂对于我来说,是一对很特别的CP。


我第一本出本的本子就是卫聂的。我写过最多的文,也是卫聂的。


《秦时明月》看得很早,但是让我燃起写这对CP的文的缘由,却是卫聂文《捭阖本纪》。《捭阖本纪》真是写尽我对少年卫聂所有的幻想,看完之后蠢蠢欲动地开始写文,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写了不少卫聂文,也看了不少卫聂文。喜欢的作者不算多,但是焦糖笔下的卫聂文却让我很喜欢。


 


虽然她的文都很短,但是短短的片段,就勾勒出了两个人的形象与他们之间的张力。


 


盖聂和卫庄的故事还在《秦时明月》继续,对于我来说,对他们之间的爱意,也会一直一直继续下去。


 


同时也感谢焦糖带来的这些美好的小短篇,卫聂的路上,庆幸有你一路同行。


 @焦糖 

评论
热度(7)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