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无料本《情歌》repo

卧槽……卧槽……抱头T T

不是你文评写得比我文都有文采,我心好痛啊(滚)

我好喜欢那句初春结了冰的水面,也喜欢那句画了个圈把小庄放进去。

日哦我要是这么有文采就好了(抱头)

我也很高兴能遇见大家啊!也很高兴碰见你。

终于不是一个人叨叨卫聂了T T

总之,总之,谢谢你,也谢谢师哥和小庄。

有他们,才有聚在一起的我们。

希望能够一直一直爱下去。


我太嘴拙了T T

对你说点甜言蜜语的话,或者说句我曾写过的大概此刻也最符合我心情的一段话。

年轻人举着火把走在夜里的平原上,他一个人往前走着,不知是否身后有人追随,不知是否身前有人等候。

但,若有人等着他的光带来温暖呢?若有人依仗着他的光在前进呢?

他依旧举着火把往前走。

忽然有脚步声追来,有人拿着火把碰了碰他的火把。

“嗨,你好啊。很高兴碰见你。”

“我也是,很高兴碰见你。”


被撸否屏蔽的清叶果:

有小可爱发图了我就不献丑了(其实是因为拍照技术差拍了几张丑到了自己

以下正文


《旧坟》

如果去掉尾声,旧坟真的是一把四十米大长刀,但我仍然很喜欢前边这部分【并不是抖m

因为真的写的很好,小庄的情感发展,用平淡的话语在字里行间描写出师哥离开后小庄的状态。表面什么事都没有,实际内心暗潮汹涌。

就像是初春结了冰的水面,远望一片荒芜,但是冰面下的水一刻都没有停止涌动。

而这层冰在他回到鬼谷,收了徒弟,在徒弟那声音同意不同的“小桩”之下猝然崩塌。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他把有关盖聂的一切丢在鬼谷,而现在,他要开始承受这积累了将近二十年的后果了。”

没有华丽言辞,也没有绮丽雕饰,只这么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就让人感同身受的体会到小庄那种孤独怅然。

他的师哥已经不再了,即使他当年毁了自己为师哥立的墓碑,如今又毁了师父为师哥立的墓碑,可是这又有什么用?不过是在心底留了一丝念想,自欺欺人罢了。

师哥的遗言最终迟到了二十年,算计的人,被算计的人,都已经不在人世,唯留小庄痛彻心扉,但是他是不肯表露的,所以他只能对着孤坟默然。

“那些迟到的话,现在说也于事无补,但是说出来,也比化做刀子藏在心里好。”

他终于对着师哥的孤坟说表白心声,虽然还是找了个借口,他已经将师哥在心里藏了二十年,也把这柄刀藏在心里二十年,又怎么会因为说出来了就简单过去。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小庄大抵会在余生默默的回忆师哥,因他认为,在这世上有资格记住盖聂的,只有他卫庄。

他站到了凌云绝顶,也要背负绝世孤独。

不过不要方!不要因为怕疼就跳过这篇文,这篇文绝对是太太文中不可略过的佳作,而且是he!结尾的转折,把前面归结于小庄做的噩梦,所以真正的世界线里卫聂he了!他们都睡一张床了!


《好看》

一枚小甜饼

青年时期的卫聂真是可爱呢。

那时候的小师哥还不是现在的冰山淡定帝,他是如此的坦诚,以至于一发直球打的小庄心脏砰砰跳,自己还一无所知十分正直。

被师哥夸奖之后的小庄青涩又可爱,这才是小年轻该有的状态嘛,不要天天冷酷霸总,谁还没有个年少的时候。

专门换上讲究行头跑去师哥哪里傲娇的求夸奖,小庄你能不能行啦,没得到意料之内的夸奖反而被叮嘱穿的这么闪亮小心夜里被发现,小庄生闷气又傲娇的不坦白,还是师哥最后轻飘飘的一句“你穿这身也很好看”给顺了毛。

脑补鬼谷时期的少年卫聂相处画面感超强,傲娇嘴硬爱显摆的师弟x正值坦白顺毛成自然的师哥,啊,捂胸口擦鼻血。

 

《如何正确使用教师行为规范手册》

仍旧小甜饼

师父你没事乱参考教出问题来了吧

让你装逼如风在小庄入门时说了一大堆话,结果最重点的举例“苏秦张仪庞涓孙膑”被俩人理解错了。

师父表示怪我咯?

难道不怪你?你不是360度啥都教,结果教出俩语文阅读理解不及格的学生不怪你怪谁?

师父吃醋也很萌,原来聂儿你做饭这么丰富是为了小庄,原来聂儿你不是不爱说话只是爱和小庄说话,原来小庄你表面怼聂儿但是聂儿跳崖后你比我还急......给每天被徒弟闪瞎眼的师父点蜡。

总是是一枚十分欢脱的小甜饼,用来抚慰被刀捅过的心尤其高效。

 

《巩固联盟的最佳方式》

还是小甜饼

天明你语文没学好,锅给师父背(什么你问我为啥不给师哥背,因为师哥的语文就是师父教的,追根溯源没问题。

盗跖你明知天明从小颠沛流离语文是剑术老师教的,还去跟他开玩笑贫嘴,锅给你一半,不过最后你也被白凤收拾了,算是“好人有好报”“天道好轮回”

天明拿着墨眉威胁小庄不许欺负大叔,声称大叔是不会喜欢你的。

小庄挑眉,对着刚进入战场一脸懵逼的师哥,说你可以问问你大叔他喜不喜欢我(这个师弟兼盟友),这简直是逼问师哥你喜不喜欢我嘛,小庄真会玩。

师哥的回答十分正直,可惜天明已经被盗跖带歪到茄子地里,心疼一下天明。

不过师哥你总是要和小庄一起的,就算现在正直以后也会弯掉,不要在挣扎了,去领结婚证吧,10块钱我出了。

 

《相思成灾》

师哥是小庄的逆鳞。

触之必怒。

青庄从不提起师哥,也不让其他人提,他把师哥藏在心里,不肯与他人共享。

小庄还是一如既往的傲娇,不肯好好说话,说的话里句句带刺,好在师哥愿意惯着他,而除了师哥,小庄也不在意其他人的看法。

剑要远离感情。

小庄你说这话的时候你的良心不会痛么,睁眼说瞎话,机关城打的昏天地暗,师哥一直都很冷静,是谁在那得得得得说个不停,最后还故意发百步飞剑激怒师哥,说好的远离感情呢大庄?

一对上你师哥就情绪高昂,别人一句你得到盖聂就兴冲冲的召集手下,真是对上了文里说的:他在别人面前是高高在上的神,而在盖聂面前,则是最普通的人。

盖聂也是一样的。

他在别人眼里超凡脱俗,无欲无求,冷静淡漠,他也的确如此,他的描述永远不带私人感情的公正客观,他的表情永远波澜不兴淡然如水,只有一个例外——卫庄。

师哥的情绪波动基本上都给了小庄,我想没有人会质疑小庄在他心里的重要性,纵然这个人什么也不说,但是他的行为却明明白白的在芸芸众生中画了一个圈,把小庄放了进去。

 

最后,我要向太太表白。

文无第一。

每个人心里的卫聂都不同,每个人喜欢的风格也不相同,有人喜欢华丽旖旎,有人喜欢质朴平实。

我不是啥文学评论家,也不是文学专业的,我就只是喜欢,单纯的喜欢太太笔下的卫聂,喜欢太太笔下平淡而不失深情,简洁而不失隽永的文字。

喜欢有理由么?喜欢没有理由么?说不出来。

我记得有人留过评论,说太太是卫聂圈的宝藏。

此话我举双手双脚赞同。

何为宝藏,珍奇不但质量好,而且积攒量大。

老粉需要情怀,写手就更是如此,遑论一个冷圈的同人写手,有什么利可图呢?只是为了心中爱的人物。

秦时十年,粉丝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很多太太们也会有新的心头好,也会爬圈,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所以留下的人就更显得可贵。

最后,再次向太太表白。

剽窃一下剑三的一句话:卫聂有你,幸甚至哉。

 @焦糖 


评论
热度(40)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