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萍水相逢》

食用说明:我掏出苦瓜,然后洒了几百倍的糖。(=-=不怎么写虐已经不会写了) 其实应该画出来的,这个不适合写……

                番外是甜的。  

————————————

01

他记得他是奉师傅的命令来给人送行。

“师傅说让你每年回来一次。”他望着眼前的白衣青年,重复了一遍师傅的要求。

每个徒弟都只有三年能呆在谷中学习,白衣青年已经满了三年。

而他则刚进谷学习。

白衣青年明明看起来和他一般大,气质上却是沉稳端重,此刻略一垂眸,声音温和:“我居无定所,日后大概也是各处漂泊,恐怕不能及时归来。”

“师傅要见你。”他不耐烦地解释,“你应该明白。”

“师傅不是要见我。”白衣青年摇头道,“他只是说了回来这句话。”

他迅速明白了青年的意思。

师傅只是说要青年每年回来一次,他以为是师傅要见青年,而青年悟的是另一层。

有趣,纵横理念不同,连解读方式都不一样。

“我与你不同。”白衣青年朝他作揖道别,如此说道,“故人平安即可,见不见面,又有何重要?”

“照你这么说,我们下次见面时你会是具尸体。”他故意道,末了恶劣地笑了笑,“你最好悄无声息死在不知名的地方,不然本着同门的情谊我还得去给你收尸。”

“是吧,师哥?”


02

“卫庄大人?”

娇媚的女声让他从梦中迅速惊醒,按了按额头后,他朝一脸不解的赤练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奇怪,怎么忽然梦见了多年前的往事。

“卫庄大人,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吗?”

“恩。”他应允道,将案上的竹简递给赤练,“动手。”

他本来就是打算确认墨家巨子的身份,大秦这刚好就送上门来给他用,倒也省了他的力气。

“记得留那小孩一命,别顺手杀了。”

“那小孩有点棘手,”赤练接过竹简,抱怨道,“他身边那个剑客以前是秦王身边人,武功太高。”

“无妨。再过几日就都不是问题。麟儿已经去了吧?”

“是。”

“那我们也该动身了。”



03

攻破机关城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情,而本以为不是问题的剑客,成了意料之外。

卫庄望着空荡荡的中央大厅,漠声道:“他带着人撤走的?”

“是,麟儿说毒对他不知道为何没有效果……”

卫庄恍然间想起数日之前做的梦来。


对一面之缘的人能记得多少?

就像那人自己说的,天下之大,多数人皆是萍水相逢,能有一面已是珍贵,此生未能再见才是常态。

他们之间也是如此,不过是见了一面的名义上的师兄弟罢了。

恐怕两人连彼此名字都未记住。

他们的人生轨迹交错了一瞬,之后再无瓜葛。

可那人终究是他师哥,是鬼谷传人。

只要是在这天下中活动,就必然是他的囊中之物。


“卫庄大人,消息说他们去了桑海城,我们追吗?”

“追。”


——END——

番外——正常世界线的卫聂。

有关为何小庄十年追着见师哥,师哥不见面的问答。

“小庄,我与你不同。”盖聂终是明白了他的意思,沉吟过后,如此答道。“故人平安即可,见不见面,又有何重要?”

天下之大,多数人皆是萍水相逢,能有一面已是珍贵,此生未能再见才是常态。

他离开鬼谷的时候便是这样想的。

何况小庄与师傅皆为武艺高强之辈,他相信他们会很好地活下去。

“我是与你不同。”卫庄伸手揽他入怀,道,“我在意的人,自是要让我瞧见。”

盖聂一呆,脸烧得通红,断断续续道:“恩……也好。”


——END——

打开TAG吃粮结果被捅刀。

决意报社然后实在虐不下手。

中途转弯又甜了,即使是萍水相逢,我们仍然是彼此唯一并肩的敌人。

然后小庄就又追过去了……

现在世界线这对就好甜……

他两都不需要我动手,反正小庄自己会夺过方向盘开车……虐都虐不起来。

最后,放一下原版的大纲,40米长刀,看不了刀的就不要看啦。

《萍水相逢》

01

他记得他是奉师傅的命令来给人送行。

“师傅说让你每年回来一次。”他望着眼前的白衣青年,重复了一遍师傅的要求。

每个徒弟都只有三年能呆在谷中学习,白衣青年已经满了三年。

而他则刚进谷学习。

白衣青年明明看起来和他一般大,气质上却是沉稳端重,此刻略一垂眸,声音温和:“我居无定所,日后大概也是各处漂泊,恐怕不能及时归来。”

“师傅要见你。”他不耐烦地解释,“你应该明白。”

“师傅不是要见我。”白衣青年摇头道,“他只是说了回来这句话。”

他迅速明白了青年的意思。

师傅只是说要青年每年回来一次,他以为是师傅要见青年,而青年悟的是另一层。

有趣,纵横理念不同,连解读方式都不一样。

“我与你不同。”白衣青年朝他作揖道别,如此说道,“故人平安即可,见不见面,又有何重要?”

“照你这么说,我们下次见面时你会是具尸体。因为只有你死了,我才会知道。”他故意道,末了恶劣地笑了笑,“你最好就是悄无声死在不知名的地方,这样我和师傅不知道,没人会去收尸,就以为你一直平安,很遂你的愿。”

“你说对吧,师哥?”


02

“阿聂,事情都结束了。“

结束了吗?

白衣青年意识模糊地睁眼:“都走了么?”

“都走了,就剩你一个。”

离开了就好。

白衣青年心中一松,原本仅靠剑支撑站着的身体迅速垮下,摔倒在地上。

鲜血一阵一阵从喉口往上冒,嘴里都是铁锈味。至于身上的伤口,或许因为实在太多了,已经让他麻木到感受不到痛。

站在他身边的男人跪坐下来,替他将剑插回剑鞘,几近哽咽道:“阿聂,之后我送你回鬼谷吧。”

他知道白衣青年无家可归,唯一惦记的是他的师门。

既然如此,不如将他尸首送回去,也不至于做个孤魂野鬼。

“就葬这里。”白衣青年气若游丝道。

“你不想回去吗!?”

“就葬这里。”

他此生最后的一句话,也如同平时一般冷静。


03

世上并无渊虹,再无盖聂。

世上仍有鲨齿,独有卫庄。


——END——

恩,我最满意的是02的最后一句。耶。

63 /   / 卫聂
评论
热度(63)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