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魂·志》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本来要虐还是吃口糖吧。

                珍惜我上线啊……手机端不好发文,网页日常被劫持打不开,偶尔刷新能打开才能发文……

                有话讲才写得出东西。

————————————————————————

蜃楼一行,卫庄最意想不到的是还会再见十年前的故人。
灿烂的樱花树下,金色花纹点缀蓝衣,当年的燕太子妃依旧容颜精致,仿佛时间在她身上凝固。
“流沙主人,好久不见。”焱妃朝他点头示意。
卫庄打量她一番,淡淡道:“我以为你已经死了。燕国人都喜欢玩假死这套?”
焱妃抬头望向周围,落寞笑道:“我在这里和死了也并没有什么区别。你为何会来蜃楼?”
“受人所托来救人。”
近些日里焱妃见过的只有天明一人,便脱口而出:“救天明?”
“嗯。”
联想到天明与盖聂关系,焱妃若有所思道:“纵横算是又联手了吗?我还以为……”
她还以为卫庄与盖聂对立多年,再见也该是一生一死,没想到现在看来两人像是又联手。
“这是鬼谷之事。”卫庄立即打断她,“你既然见过那小孩,应该知道他往何处去。”
“我让他去救月儿了。”焱妃回道,指尖凝出三足金乌,“你跟着它就能找到他们。”
金乌拍拍翅膀,旋于卫庄头顶,又往前飞去。
卫庄抬脚欲跟,焱妃却又叫住了他:“等等。”
“还有何事?”卫庄侧过头,挑眉不耐烦道。
“当年杀六指时,除却你,我也曾找过另一个剑客。”焱妃将锦囊从袖中掏出,递给他,“这是他那时留下的一缕神念,既然你们为师兄弟,这个东西就送给你罢。”
“我不需要这种东西。”卫庄冷漠回绝道。
焱妃不解地眨了眨眼:“你不想更了解他吗?或者你们现在已经可以到畅谈当年分歧的地步了?”
卫庄脸色一沉。
“有时候我觉得你们之间与我和月神一样,她永远不能明白我追求的是什么,我也不能理解她的执着。”一抹怀念的神色从焱妃眼中闪过,她再将锦囊递往卫庄,“不理解也没有关系,只是更多的信息和交流,或许能让彼此有个更好的未来。”
卫庄定定看她,转身跟上金乌,声音渺渺:“不要拿我和师哥与你们相比。”
且不说他和盖聂本就知晓彼此志向,就算真要和师哥谈论过去,人在身边,何日何时不能问?又何须锦囊相助?

于是在天明一行人与卫庄等人回到桑海后,卫庄罕见地主动与盖聂提起过往。
“你还记得到鬼谷说的第一句话吗?”卫庄站在盖聂身旁,悠悠问道。
明明是在问盖聂,他的眼睛看向的却是无边的大海。
盖聂不知他为何忽然提起这个,但还是顺着他答道:“记得。”
“我要改变这个世界。”卫庄继续道,低沉的声音悦耳,“一纵一横,不同的路,我们想要抵达的终点却是一样。”
他们本就是为了改变这个天下而入鬼谷,这是鬼谷弟子的宿命,也是他们的志向。
“我要改变这个世界。”盖聂重复道,声音略有些沙哑,“我没有放弃。”
“那你当时应该履行三年之约。”卫庄扶上面前的栏杆,只听得细碎声响,栏杆隐隐浮现裂纹。“鬼谷弟子的身份与这有何冲突?需你抛弃鬼谷去追寻大秦?”
“小庄。”盖聂蹙眉,牵下他握着栏杆的手,“我不会对你敷衍。我也不曾抛弃鬼谷。”
他无法对卫庄敷衍,对战必定认真,所以如果他赴约,那场战斗只可能以一人之死做终结。而十年间,盖聂在江湖行走,也不曾否认自己是鬼谷弟子。
卫庄闻言,压低了眉毛,反握他手口气不善道:“机关城一战我杀死你了吗?”
盖聂别过脸看大海:“……没有。”
“那师哥你当时是想杀了我?”
“……没有。”
卫庄伸手捏住他下巴将他脸扳回来:“机关城你用了全力吧?师哥。”
盖聂视线飘忽,嗯了一声。
卫庄见他这般神色,凑近他面容,与他额头相抵恨恨道:“我知道了。”
盖聂不解:“知道什么?”
卫庄一口亲在他唇上,似是觉得不够,又按着他啃了几口,泄愤似地咬着他的唇瓣。
“我早该这样做,省得你瞎想。”

——END——

……有大庄在,我是虐不起来的。

本来是想写个世道志向,师哥和小庄当年的分歧,反正就是很沉重的东西,所以才是这个名字的。

一个人的人格和灵魂,他的理想和志向,师哥和大庄令人着迷的个人魅力都建立在此之上。我想论述的就是这个。

结果写了一半我把前因写了后我特么忘记了我要论述的东西【跪】

然后考虑了很久他两究竟知不知道分歧是啥,回头继续重看秦五,发觉其实他两是知道的,但是大庄就是气不过师哥抛弃了鬼谷的身份。

于是就继续写了下去,写到尾巴的时候,哎呦妈呀大庄真是……

我没想过后面写啥呢,所以就是顺着写下来的,他两想干啥就干啥了,大庄就亲人了【你】

啧……为什么大庄就这么顺利我青庄折磨了好久还是写不了他和小师哥的肉【托腮】

算了回头再说,晚安。

127 4 /   / 卫聂
评论(4)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