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91】《掌控》

01

盖聂是李斯推荐到嬴政身边的。

李斯见到盖聂的第一眼,就知道这个青年绝非池中物。

尽管彼时的盖聂只是个普通剑客,身上半点华丽的饰物也没有,但李斯与他的视线对上时,还是忍不住眯起眼,仿佛看见利剑的锋芒。 

或许能为王所用。

李斯思忖,暗中记下了他的名字。

既然是可能为王所用,应该了解到更详尽的信息,确保身世清白,不会对王有威胁。


02

在调查的过程中,李斯综合收集到信息得出了一个让他自己都惊诧的结论:盖聂出自鬼谷。

天下寥寥,苍生涂涂,诸子百家,唯我纵横。

对于这个门派,李斯只记得小圣贤庄中的一些旧籍中的记载。

夸耀鬼谷是如何的操纵天下局势,几位传人又是如何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他还记得其中说过每代只收两位传人,不死不休。

对了,还有鬼谷先生那世代相传的戒指,证明身份。

李斯回想了下,他在盖聂手上并没有看到戒指,所以……还未有胜负?

如此更好。


03

盖聂成为了秦国第一剑客。

李斯注意到,盖聂听见旨意时面容沉静,既不吃惊也不疑惑,从容谢过了嬴政。

李斯觉得盖聂太不好了。

他对财物不感兴趣,对名誉也不在意,至于说一腔热血忠心为国为君,不好意思,倘若盖聂眨眼间翻脸捅死嬴政,李斯都不会吃惊。

这个人没有在意喜爱的事物,无法掌控。

李斯开始后悔了,但后悔也没有用,因为嬴政自信于能够掌控盖聂,也不会放过利用盖聂的实力与身份。


04

盖聂第一次请假。

李斯猜测他是去和自己的师弟进行鬼谷最后的比试,也由此决定鬼谷先生的名号由谁继承。

李斯是挺高兴的。

因为他知道,盖聂剑术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世间难有敌手,更何况他师弟卫庄现在在韩国搅弄风云,卫庄的死亡会给韩非带来一个大难题,也会进一步削减韩国的势力。

这对大秦是个好消息。

但盖聂离去几个月,风尘仆仆归来,除却眼神更为坚定,没有丝毫变化。

他的手上并没有鬼谷戒指,韩国的线人也没有传来卫庄死亡的消息。

李斯望着盖聂说不出话来,只觉得牙疼。

他还是想太多,盖聂从来就不是能被掌控的人,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05

对于盖聂的叛逃,李斯很是松了口气。

这么一个不好琢磨的凶器在陛下身边,李斯常常做梦梦见盖聂忽然翻脸砍了嬴政。

更何况在三番两次撞见天上的鸟、草丛间的蛇以及陛下御兽苑中的狼前仆后继坚持不懈往盖聂怀里扑后,李斯坚信自己是发现了什么大秘密。

盖聂绝对和卫庄还扯不清!

卫庄肯定还对当年的比试耿耿于怀,他绝对是合适的追捕盖聂的人选。

至于用什么条件,李斯都想好了。

等成功抓到盖聂和荆天明,就把盖聂送给卫庄,他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

打定主意的李斯立刻上书嬴政,亲身前往流沙所在地请卫庄出手。


06

可惜他忘了,无论是卫庄,还是盖聂,鬼谷传人从来都不会被他人所掌控。

鬼谷每代只会收两位传人。

他们会掌控天下局势,众人命运。

却不包括掌控对方的一切。

因为也无需掌控。

——END——

哇……赶个晚庆贺吧

这个写得散了,不过无需掌控,当然是因为彼此相爱了也就不需要掌控啦,反正都是为对方着想【你等等】

欠多少了?46了吧,趁早搞完。

晚安

133 8 /   / 卫聂
评论(8)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