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89】《夜》

食用说明:CP卫聂不拆逆,KY自觉。

               很短的一个小甜饼

               还剩47篇

——————————————

卫庄白日忙得很,晚上还要‘加班’夜游,就算看起来像是悠哉地品酒看风景,脑中也没有半刻停下思考。

今天也是一样,在杀完人后回房时,他才发现还有两个时辰就要天亮了。

天上的星辰有些黯淡,卫庄仰起头看了眼,又低头推门进房。

时间虽然不多,可他还是想睡一会儿。

不过当他躺到床上时,又觉得没什么睡意了。

今日要想的事,要做的事他都已经解决了,此刻竟是难得的空闲。

大概也是因为难得的空闲,平日里不怎么想的人事物全都涌上来,这几年鬼谷生活的片段不断在脑海中闪现。

忽然一阵风吹开了窗,发出吱呀声响。

卫庄望了过去,只望见窗外墨色的天空。

他恍惚想起初到鬼谷时,半夜翻师哥的窗,打算哄骗师哥一同和他出谷。

原以为师哥会拒绝,但是被吵醒的盖聂显然脑子不太清楚,听他好言好语柔声讲了半天,便点点头同意了。

卫庄当即傻眼,他其实只是想捉弄师哥,并不是想真的出谷,没想到盖聂竟然这么轻易答应,只好硬着头皮带盖聂出了门。

还没清醒的盖聂格外乖巧,睡眼朦胧地扯着卫庄的衣角跟在后头走,偶尔咕哝一两句梦话。

那夜的风柔和又温暖,空气也是一样,四周静悄悄的,仅有他两人的脚步声和一些低微的虫鸣。

在这样的环境下,卫庄从最初的清醒变得有些迷糊,如果不是身后盖聂时不时拽一下衣角,卫庄大概能睡过去。

可能是因为没人看着方向的缘故,两人乱转了半天,最后上了后山的悬崖。

走了这么会儿,盖聂比之前清醒多了,松了衣角打了个呵欠,问他是不是想看星星,才借口说出谷。

也已经清醒的卫庄望着漫天星辰,回答道:“想和你一起看看。”


半夜和师哥一起出门看星星,卫庄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想笑。

十七十八岁的时候好像还能干这种事,二十几岁就不行了。

一个是觉得太孩子气了,二是因为师哥已经不在身边。

卫庄并不觉得盖聂成为秦国第一剑客是什么荣耀,他更觉得那是自降身份屈居人下。

无论哪个王,卫庄都没有放在眼里,这让他对盖聂的行为非常恼怒。

秦王算个什么东西,值得你效忠?

他并没有察觉到,这种恼怒,其实是变相的不甘。

意识到再想下去只会生气,时间也不多了,卫庄强迫自己中断了回想,闭上眼睛。

他知道重逢的日子并不会太远,而他还有很多事要去做。

而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拿下这个天下,也包括秦国的天下。


————END—————

小庄半夜睡不着想师哥啦,我也想!

晚安么么哒!

突然就很想吃卫聂粮嗷

但是标签真的有问题哇,我明明看到提醒说有更新,但是打开就是没有,气。

算啦睡觉去~


90 4 /   / 卫聂
评论(4)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