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光

我悟了,我写,以后我就可以看我的腿肉吃饭,我不写,就没有腿肉可以吃了。

【86】《饮鸩止渴》

食用说明:一发完结。CP卫聂。

                 末尾送个小片段。

————————————

紫女善用毒,亦善解毒。

韩非虽然英雄救美成功,奈何依然逃不过吃药的命运,只得苦着一张脸将药汁吞下。

“紫女姑娘,这药真苦。”

“你要是还想活命就乖乖喝了。”紫女毫不客气横了他一眼。

韩非不住叹气,又连饮几杯清水,将口中涩感压了下去:“这药得喝上多久?”

“半个月。”紫女收了碗准备走人,转身前回答了韩非的提问。

“这么久!?”韩非顿时大惊失色。

紫女停下脚步,转头笑道:“你该庆幸这毒我能解。”

“哦?莫非这天下还有紫女姑娘解不了的毒?”

紫女笑了笑,没回答,走了。


“天下万物相生相克,何毒不能解?”彼时卫庄正站在紫兰轩二楼,漫不经心地看着楼下众生百态。

“与其说不能解,应该说是白解。”紫女靠着栏杆,语气慵懒,“想死之人,即使救回来一百次,他也会第一百零一次地选择死亡。”

“那种人没有必要活着,更没有必要救。”

“说得很对。但还有种人,他中了毒,还要将更毒的毒药饮下。”

紫女说到最后,意味深长地将视线投向卫庄。

卫庄仍然看着底下的纸醉金迷,既不反驳也不解释,仿佛没有听出紫女的弦外之音。

紫女明白她对卫庄来说只是合作的伙伴,不止是她,这个流沙的所有人,对卫庄来说都是下属以及合作对象。

虽然没法改变卫庄的决定,但紫女还是希望自己的话能起点作用。

毕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卫庄这个时候离开,并不是明智之举。


没过几日,紫女与卫庄联手救下了李开,流沙几人聚集汇总了一下情报,又各自散去。

然而韩非提着灯笼跟在卫庄身后一言不发,卫庄往后瞧了一眼,也不在意,与紫女一道走回了紫兰轩。

待进了房间后,卫庄将鲨齿放回架上,站在架前审视着这把妖剑。

有着锐利的锋,饮尽鲜血,世人非议又如何,这把剑需要的,在乎的,从来不是世人的评价。

就像卫庄在乎的,也不是那些。

站在他身后的韩非终于开口了,不似平日的油滑,而是极为严肃端重的告诫口吻。

“如果你的目的不止是韩国,不止是秦国,而是天下,你就不应该去。”

卫庄恍若未闻,自顾自地用指尖在鲨齿的剑柄上划过。

“万一是圈套,有他在,你也未必能全身而退。”

卫庄突然伸手握住了剑柄,淡然道:“不是。”

韩非心中一动,卫庄有回应就代表在意,既然在意,就有空隙。

韩非当然清楚不是圈套,他只是抛出假设试探卫庄,他知道卫庄最大的痛脚是那个青年,而为了计划,为了韩国的未来,他必须阻止卫庄离开。

“就算不是圈套,卫庄兄,如果你现在离开,我们之前所建立的优势就会失去。”韩非继续道,试图说服卫庄留下,“你去,未必有输赢,但当你离开这里时,流沙就注定了失败。”

“他在我的计划中,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你就非得去见他?非得在这个时候?”

“紫女探听到的只是个可能性,不是绝对,不是一定,你对每个可能性,都要去亲自确认?”

然而卫庄再也没有开口回过他,只是从一旁放着的包袱中翻出了一根红色头带换上。

眼看着这人做好了离开的准备,韩非忍不住恼怒地喊道:“卫庄,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饮鸩止渴!”

卫庄伸手拿过鲨齿,嗤笑一声,往门口走去:“韩非,你只是我的合作者。”
韩非一愣,眯起双眼,一拳砸在墙上,而后重重叹了口气。


对,他只是合作者,他其实并没有资格讲这句话。
他对卫庄说在那人在他的计划中——盖聂是卫庄的师哥,卫庄怎么会容忍盖聂成为局中人?成为一枚棋子?
恐怕在卫庄的眼中,韩非也不过是现在这个叫做韩国的棋盘旁的下棋人。
而卫庄自己和盖聂,才是在这个名为天下的棋盘上下棋的人。

天下苍生的命运,由他两决定,所有人都是他们的棋子。

这种狂妄是建立在强劲的实力上,盖聂与卫庄两人的眼界和行动,也是处于在更广阔更长远的考虑。
同等对手的地位,卫庄只给了盖聂一人。

也由此,卫庄并不在意现在的流沙,所谓优势也好,失败也罢,都只是随手可抛的东西。

比起这些,与盖聂的会面与交流才是重要。

盖聂的思路与布局,知道他想什么,做什么,再也没有比这更大的乐趣了。

摸清与猜测对手的一切,如此,棋局才有意义。

胜利与认可——才有意义。



“所以才说,你是在饮鸩止渴。”韩非望向那扇打开的门喃喃道,“恐怕你自己都没有发现,盖聂是你的那杯鸩酒。”


等到发现之日,便是毒发之时。


————END—————




一句话花絮番外2333

【然而韩非没有想到,卫庄开始有点发现时,也是在遥远的十多年后了。】


新年快乐赶个晚车!

我家智障猫终于回来了QAQ 所以本文就最后甜啦!

喵喵哒!

送个片段,仍然是之前的ABO设定下的师哥暴走前奏~

——

盖聂初次暴走的时候,正在和卫庄谈合作。

察觉到伸过来的手在微微颤抖,卫庄抬眼瞧向盖聂,嘲笑道:“师哥你在紧张?”
然而他话音刚落,盖聂猛然缩回手,仰起头捂住口鼻,刺目的红色从指缝中滴落,砸往地面。
卫庄绕过桌子伸手攥住他的手腕,试图拉下想要看他现在如何,但盖聂只是朝他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你当时都要死了也说自己没事。”卫庄几近凶狠地扯下他的手,捏着他下巴仔细观察脸。
鲜血仍不断从口鼻中涌出,平日里清明的眼眸被血丝覆盖,卫庄让他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拿了条毛巾先给他捂着,随后打内线让赤练过来。
打完电话后,卫庄便听到盖聂虚弱的声音:“小庄,你在吗?”
“我在,怎么了?”
但盖聂像是没听到他的回答,又问了一遍:“小庄?”

刹那间卫庄心中警铃大作,快步走到盖聂身前握住他的手,俯身靠近他耳旁,用难得的温柔语气回答他:“师哥,我在这里。”

盖聂往反方向偏了偏头,似乎对卫庄如此近的距离不太适应,然后他将脸上的毛巾拿了下来,平稳淡定地答道:“我听不到你说话。现在眼睛也有点问题,看不到东西。”

盖聂感觉到卫庄握着自己的手又重了几分,顺口安慰道:“没事,等信息素平稳下来就好。”

——啦啦啦丢完跑路————

又还掉一篇,剩48啦喜大普奔明年见各位么么哒!





123 8 /   / 卫聂
评论(8)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星光 | Powered by LOFTER